2009-07-16 00:11:04Ashlyn

記在馬來西亞之前

2009年7月

最後我們決定跟團,過程不贅述了

跟的是圓山旅行社和可樂旅遊合作的團

 

果然,跟團真的省事好多好多

付了訂金,接下來就是等著收行程表

三餐、住宿等一堆哩哩扣扣的雜務

旅行社都會幫我們發落得很好

不過,沒有護照的我,還是選擇自己跑一趟高雄辦

沒有讓旅行社代辦,雖然算起來代辦費比來回高雄的車資便宜

雖然這是微不足道,非常簡單的小事

但這會讓我小小地體驗一下自助的感覺

2009年7月13日,那天我很難得地起了個大早

下午要趕回來上課,所以不得不早起

感謝高捷的通車,讓我順利地到了外交部南部辦事處

搭到市議會站,往成功路方向走,轉個彎,走路約五分鐘就到了

不過路標有點不明,我差點以為要走到什麼調查中心裡頭去

 

如果不是想要自己辦護照,

我不會知道原來高雄有個行政院南部服務中心

裡面不只有外交部,還有內政部

在這之前,我以為全台灣人要辦護照都得跑到台北去

 

往市議會站需要在美麗島站換車

我打從心底認為,美麗島站真的是一個挺複雜的設計

既然有機會來到美麗島站(之前都是到巨蛋、生態園區、高鐵左營站等)

當然得看看那名聞遐邇、驚為天人的車站大廳

為了看那個屋頂,我依著路標指示,居然繞了一圈回到原點......

 


還好當時旁邊沒人(美麗島站出乎我意料的冷清,或許那個時間不是尖峰時刻吧)

我又再走了一次,這次我不直走,而是上了手扶梯

果然,讓我看到了大廳的圓頂!!!

問我的感覺?

嗯,看了會眼花,那是需要花點時間好好去揣摩欣賞的藝術品

很可惜,我趕時間,只能走馬看花

原來,美麗島站的設計是不同路線在不同樓層,這...


辦護照的過程很順利,也很快速

可能這是因為我把資料都先填好再帶過去

省了不少時間

對了,我還遇見了老同學--Gaston(李峪廣)

他坐在內政部的櫃台內

正在服役中~~~~~~

看起來真的一點都沒變

不管是說話的樣子是長相

 

為了辦護照而新拍的大頭照,讓我很滿意喔

滿意到想把所有證件都換成那張

首先是換健保卡,非換不可,因為我的健保卡不見了!!

雖然頭很大,但我覺得好看極了

誇張一點,是我這二十幾年來最滿意,也是唯一滿意的一張

說了一堆,好像在記流水帳

接下來,就是好好期待馬來西亞之旅

好好地準備旅遊的心情

不過,在那之前,我要先把課調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