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13 22:49:17云鬼

給藤井先生的一封信(17歲殺人犯讀後感言)

這是看完藤井誠二先生所寫下的17歲殺人犯後的心得,心裡衝擊好大,如果藤井先生看得懂中文就好了,如果看不懂,我會努力學好日文來寫給您。

 

藤井先生,我很謝謝你對這個事件這麼詳細的解說跟調查,我在這裡寫了些對這本書的讀後感,其實我內心感到好難受好沉重那個女高中生一定很怕很怕...因為她眼睜睜的看著自己的世界開始崩盤,我好像可以感覺….

但是我知道,那感覺遠遠不及她的痛。

藤井先生,我好想努力改變這個世界,您讓我有這樣的想法,青少年及少年問題層出不窮,家庭往往都是主因。所以,藤井先生,我還是想說我很謝謝你。

藤井先生,我有一天好想去女高中生的墳前上香。


開始陷入無止盡深淵這是多麼痛苦的存在?

"加油 加油我這麼對自己說。

可是,暴力再度加諸我身,加油加油

好累,可是好怕死。


上面是我自行幻想被害者的心境,長達四十天如地獄般的監禁,17歲的女高中生就這麼被虐殺致死。

這其實是日本20年前的新聞了,事隔20年我才知道這曾經轟動全日本的悲劇。

也許我該感謝此系以及”17歲殺人犯的作者-藤井誠二先生。

 

起先,只是偶然的在班上發現同學借了這本書來看,看了才發現是這則我一直很有興趣的新聞(即使一點都不新),看了好痛苦好難受,而且好沉痛。

ABCD這四名少年臨時起意將路過的女高中生誘騙走,就開始了殘暴的行為,輪暴行為不在話下,甚至用火燒、給予被害者精神壓力、暴力相向等,把女高中生推進深淵。

 

但是!

 

為什麼呢?

ABCD跟女高中生的年紀相當呀!!!

我內心好難受!!

我也快到17歲的年齡了,我是不是也會變成這樣!?!

 

不!不會的,至少我現在一點犯罪意念都沒有。

 

但是好諷刺!!

明明有幾十個人知道少女被少年們監禁,卻一個個因為害怕被報復而不報警

 

瘋了嗎這事關人命呀

雖然曾經有一個人有叫B放人,但是B卻謊稱已經放走了,讓那個人不再追問下去

 

好奇特,陷入一種奇特的悲哀去。

差一點點,少女的微弱燭光就這麼熄了才17歲呀!!為什麼會有這樣的命運!?


這是第幾天了好渴全身上下都好痛對了,昨天又被打了吧??

頭好脹

 

好想逃,但是好怕被發現。

要加油。


以上又是我模擬女高中生的心境,如果...有任何讓讀者不舒服的地方請多包涵,因為我...我好像可以感受這麼一點點一樣的痛苦,藤井先生的字裡行間讓我心痛得想死。

什麼時候可以放我走?”女高中生問。

不知道,我只是負責看管的葛木先生。(當天幫忙監禁的人,參與一次施暴行列,但事後產生悔意)

 

而葛木先生就是曾經想對女高中生伸出援手的人,但是...他卻因為恐懼和懦弱,間接的將少女推入萬丈深崖裡…”我很後悔葛木先生這麼說。

 

這是何等的悲哀?被監禁虐死後被灌入水泥圓桶裡丟入東京灣。連死都這麼慘只因為一群少年好奇好玩的心態,年輕的生命消失了用極其痛苦的方式離開人世

我唯一關心的是女高中生,是否一路好走??

請安息好嗎?我由衷的希望你的下輩子能永遠幸福,悲哀這一世就夠了,真的夠了。

這種悲慟我知道我不會懂,沒有什麼比妳遭受過的更痛苦,但是我我還是好替妳感到不捨,你從睡夢中醒來,發現那噩夢原來還在,你是不是曾經好希望好希望這是一場噩夢,至少...夢醒了還是可以很幸福,如果妳這麼希望過,是不是、是不是一再的落空,然後再度掉入黑色無底洞裡

 

那四個兇手跟其他加害者過得好嗎?

他們是不是已經開始受到良心的譴責?

尤其是主犯A,你是否為你做過的、盤算過的感到後悔?就算是騙我也好,,,請你說聲你很後悔吧不然我好怕我一時衝動會想殺掉你

看到一半時,一度覺得兇手及加害者都是垃圾跟禽獸,但是...少年犯罪總在他們的價值觀被大人的世界給扭曲,就又開始替他們感到可憐

 


好累唷

全身都沒有力氣了好像快死掉了呢..

好輕鬆唷

原來死是一種解脫

 

全身都不痛了呢……

 

 

 

 

 

                                                                 by云鬼

上一篇:黑集。

下一篇:再度的黑化,慎入。

我是大欣 2009-02-04 19:06:18

呀你竟然猜不到=33=
真是的
我是多多多多多多=0=
你第N個老婆之一大欣阿

版主回應
阿.....!!!!
太突然了寶貝!!!
我好愛你唷XDDDD
是說...你也不是第N個呀^ ^””
2009-02-04 22:07:28
哈哈 快猜我是誰 2009-01-22 16:05:53

噢噢 害我也想看了
但是我似乎無法承受這種內容帶給我的衝擊
可能會畫圈畫了一個禮拜這樣XD

摁 有空我在去看= 0=

親愛的我想妳

版主回應
你是誰呀!?!
幹嘛不署名一下啦=3=
2009-01-22 22:16:44
2008-12-13 23:52:19

妳解脫.別人負擔
妳在天上又會好受嘛 ?

看開點

版主回應
摁XD我知道了,我會聽麻麻的話~
郭麻麻,我會乖乖聽話XDD
2008-12-14 12:3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