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9-08 01:00:43Kai

比利時Ardenne行--每每必吃的淡菜

每次到比利時,要是剛好碰到Moule/Mossel上市的季節,我是一定要到餐廳裡吃它一大鍋的!

其實在盧森堡也吃得到,不過我總覺得比利時境內的淡菜總是比較好吃.盧森堡常會吃到法國來的淡菜,size比較小也比較沒那麼有口感.比利時境內的則都是由荷蘭北海過來的淡菜,既大粒又美味.

我們在回程時順道繞去Bastone,在市中心廣場找到一家專賣淡菜的餐廳.

左下圖是雨果點的Moule au chef,奶油醬加provence醬汁的淡菜.

右下圖則是我點的白酒淡菜.

左上圖則是我跟雨果先生的多年好友Maurice在古堡外喝啤酒時的合照.

算一算從八月到現在,我已經吃了三次淡菜了^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