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8-24 07:35:30高橋隆

成長..破繭..蛻變

成長

一隻毛毛蟲他要多久的時間經過的慢慢長大、他的成長過程又遇到多少危險呢?人也是一樣在還小的時候,都好想快快的長大。我長大後要賺好多好多的錢給爸爸媽媽買大房子、我長大後要做好多好多偉大的事、我長大後要去很多很遠的地方玩.........。似乎有點等不及的快點長大一樣~記得聽隔壁的阿姨幫媽媽做事會快點長大喔~~聽媽媽說要多吃蔬菜才會快點長大喔。原來這些都是為了我們以後所做的準備。現在呢??長大了...卻好想好想回到以前回到小時候,原來長大後的前方的路似乎不好走~~要面對好多問題。感情、事業、親情以及現階段達不到的夢想。

破繭

有時我們可以選擇逃避就這樣一直逃避問題下去。似乎把自己做成了一個繭好好的把自己包在自己的空間裡面,看不到外面的世界也不怕外面的世界傷害了我們。在自己的小小天地裡過的是那麼愉快那,那麼的無憂無慮。可是人生就這麼一次,它不能重來的,它不是一個遊戲,不滿意、不喜歡,一個REST他就重來。在自己的天地是看不到外面的美麗的....不是嗎?也許過去的問題他造成了你的傷口。但是傷會好,人生卻不能因此可以重來。是否該讓自己把自己束縛自己的繭給慢慢撥開了。看看外面的天空是那麼漂亮。

蛻變

也許外面會讓你在受傷,但是你卻得到了成長、經驗。這就是蛻變了,你會學到讓自己不在讓自己活在同樣的錯誤下,你也學會了如何好好的更愛惜自己更保護自己,也看到了原來我們不是活的那麼糟。世界真的很遼闊,人真的很渺小,生命也真的很短。要我們再短短的幾十年學會保護自己、學會享受生活、學會好多好多東西。不過一但我們學到了,他們就是自己的。可以很驕傲自信的像隻蝴蝶揮動自己的翅膀~我把自己活的很精采。

後續

我一直過在繭的保護下,過的自己的生活。一直忘了有天繭沒了,我該怎麼辦?外面的世界是好是壞~我真的不知道~我好怕~!我怕我做不好~一遇到挫折我就趕快把自己的保護傘豎立起來,卻忘了要去"面對"。是不是該讓自己蛻變活出自己了?因為我也想驕傲自信的飛....。


失眠的 高橋隆

上一篇:如果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