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2-07 16:46:49悠盼

【家教穿越】重生異緣 31

 

 

『對不起,現在讓你知道似乎還太早,但來不及了……

 

        它的強大超乎我的想像。 一切的開端來自於……』

 

 

 

 

 

 

眼前一片漆黑,我似乎失去了觸覺一樣,但我腦中的想法依然清晰著,我知道我在睡覺。隱隱約約我還聽見一些聲音,有人在我身邊竊竊私語。不時傳來殺氣。

 

 

突然,我知道我動了起來,我舉起右手,毫不猶豫的往右方的殺氣處打下去。這次我看見了,而且看得很清楚----在我眼前燃燒的惡靈。

 

 

我覺得有些莫名其妙,明明看不見我,腦中卻浮現出『她』的樣子;明明是我,卻沒有身體的主控權;明明是我,我跟她的想法卻不同,她好像不知道我的存在一樣。

 

 

一如往常的,她打開了房門,一群群女傭們拿著華麗的衣服,小心翼翼的幫她穿上衣服。

 

 

「神女大人,時間到了。」

 

 

年長的奶娘用低沉與溫柔的嗓音,帶著無比崇敬的心提醒著『她』,神女又是……?

 

 

「恩。」神女點點頭,走向室外。

 

 

似乎我沒有選擇要不要跟去的餘地,又或者我跟那位神女是黏在一起的,她移動到哪我就得到哪。

 

 

她們穿過一條條繁雜的長廊,每根柱子上鑽著清澈透明的寶石、長廊的地板是用碎掉的寶石所鋪成的,每當陽光或燈火照到,長廊便會閃閃發光。

 

 

就像天上的銀河般的美麗。

 

 

今天是陰天,長廊沒有那種美,但我閉上雙眼我就能想像那種畫面。

 

 

到底怎麼回事?

 

 

「神女大人!不、不好了!」一道慌張的聲音打破了此時的寧靜與我的思考,張開雙眼,我看到一位男子氣喘如牛的跑向神女;並單腳下跪、低下頭恭敬的稟報事情:「黎日公子跑走了。」

 

 

「跑走?」神女疑惑的喃喃。

 

 

「那怎麼可以?!」神女還沒表達意見呢,一旁的侍女馬上罵道,「雖然黎日大人辜負許多女子的事情早就略有所聞,但沒想到居然…!」話還沒說完,就被神女用手制止。

 

 

神女笑笑地說:「跑走?這話有趣,怎麼回事?」神女問話,守衛馬上回答:「黎日公子到了以後便叫身邊的人退下,但門外的守衛卻聽到奇怪的聲音。打開門一看,室內空無一人,哪有黎日公子的人影。」

 

 

「現在很多人都在找黎日公子的蹤跡。」

 

 

聽完了事情經過,神女點了點頭,紫色的眼眸凝視著在場的人們,心中不知道在盤算著什麼。

 

 

我聽到了她的心聲,又或者是我知道她想做甚麼。

 

 

她想自己一人去散步。

 

 

「我大概知道黎日公子在哪,我去找吧,你們不必跟來、也叫大家別找了。」神女淡淡的說,卻反被身邊的人駁回。

 

 

奶娘第一個反對:「不行!若是您遇到危險怎麼辦?」

 

 

「真得不行嗎?」神女微微皺眉,困擾的看著身邊的人,但看到大家堅定的神情不僅沒軟化,反而更加的堅定。

 

 

終於……放棄的點點頭。

 

 

就在所有人鬆了口氣時,神女用只有自己聽的見的聲音輕叫:『黦。』

 

 

『好的主人,跟平常一樣的老地方就行了吧?』

 

 

神女的手環發光,跳出一隻巨大的六尾狐,溫柔的把神女放到牠身上後馬上消失得無影無蹤。

 

 

「神女大人!」

 

 

「……現在終於知道為什麼每次神女大人想出去,最後她都能出去的原因了。」

 

 

「那隻是什麼東西?!」

 

 

「神女大人收服的神獸吧……好漂亮的毛色,就像黑夜一樣,剛剛我有數喔!那隻神獸有六條尾巴!」

 

 

 

 

 

 

 

他們一如往常的到了那棵年齡擁有百年的大樹,想去享受只有一個人的寧靜。但、今天或許沒辦法一個人安靜的在樹下消磨時間了。

 

 

『主人,有外人在。』眼尖的黦看見樹上躺著一名閉目養神的男子。

 

 

「嗯?真的呢。」神女從容的說著,似乎有外來者這件事一點都沒影響到她。黦聽見主人沒有要對那位外來者做什麼,便也沒有出手將她打出城外等等,只是接近那棵樹,優雅的著地、溫柔的將坐在自己身子上的主人給放到地上。

 

 

「你們是誰?!」

 

 

才剛著地,一道嚴厲的嗓音便傳到了耳邊,原本躺在樹上的男子早已起身,手上拿著武器對準著黦。

 

 

神女見狀,摸著身旁充滿殺氣、準備攻擊的黦,「不能隨便傷人,這是你答應我的;黎日大人,嚇到您實在是非常抱歉,但黦是好孩子。不會隨便亂傷人的。」早已認出男子身分的神女安撫著黦,說完話時對著男子微微一笑。

 

 

「神女大人?」

 

 

黎日疑惑的看著本來自己今天要見的人,雖然說是自己先跑掉、派人來追也是應當的,但總不可能是眼前的人來追他吧?

 

 

就當黎日要開口時,在神女身旁的黦突然用尾巴抓起自家主人,還像自己俯衝過來,並用方才抓自家主子的方式也抓起自己、跳到了樹上,用繁多的枝條葉樹擋住身軀。

 

 

本來想要抵抗的黎日在看到地上的情形,便停止了動作。

 

 

「快!給我找!找出神女大人與黎日大人!萬一他們發生了什麼危險,我們都得人頭落地!」守衛長緊張的吼著,並趕緊吩咐其他人去找目前失蹤的神女跟黎日。

 

 

「城裡找不到就給我到外面去找!沒找到別給我出現在我面前!」

 

 

『是!』

 

 

 

……

 

 

兩人靜悄悄的對看一眼,等到地下的人走後才鬆懈了下來。

 

 

神女先開口解釋著:「請不要誤會,這個地方我很常來,今天來這裡只是想靜一靜,並不是來找您的。」

 

 

看了看神女,黎日有些僵硬的開口:「神女大人,今日的事情……」黎日正想開口解釋,卻被神女的微笑給阻止了。

 

 

神女微笑著,望著天空,瞳孔中包含著語言。

 

 

「這事本來就不該勉強,黎日大人想逃是自然的。不過也請不必擔心,我們似乎不會有結果。」神女輕柔的幫早已變小的小黑狐順毛,舒服的令小黑狐開始昏昏欲睡。

 

 

呵…想睡便睡吧。看著可愛無比的小黑狐,神女開心的想。

 

 

「神女大人,這話怎麼說?」黎日疑惑的問。

 

 

什麼叫不會有結果?給人強逼的婚約最終不都得照辦?

 

 

聞言,神女頓了下,思考著她該不該告訴黎日,若是告訴他,他會阻止自己嗎?

 

 

見神女遲遲不肯開口,黎日心中有些焦急,奇怪的情感。

 

 

「莫非是不可告人的事情?」黎日猜想。

 

 

「……也不算是,早晚都得跟子民公佈的事情。算了,就告訴你吧。」神女看著黎日的眼睛,腦中緩緩的思考該如何將話縮到重點部分,讓人一聽便明瞭,「紅月封印減弱,使得妖魔肆虐,雖然對我們還沒有影響;也不能就這樣放著不管,我必須去封印紅月,用我的生命。」

 

 

「……什麼?您在開玩笑吧?」黎日愣愣的說,打從心底希望眼前的人是在說笑。

 

 

可惜,神女從來不說笑。

 

 

也絕不允許拿天下國家之事說嘴,神女沒有回話,只是靜靜看著黎日,等待他把話消化完畢。黎日只是需要冷靜而已。

 

 

幾秒後,黎日有些不悅的說:「那也不必要犧牲您的性命吧……別人也可以阿。」

 

 

「期望別人為自己付出,必須自己先行付出。」神女面無懼色的說的,她早已做好心理準備了,那是她的工作、她的任務,以及她的期望。

 

 

因為她愛這個國家、愛她的家人,所以她願意犧牲自己,來換取大家的和平。早在十年前她看見天空有異狀時,就做好了心理準備,直到現在。

 

 

沒有辦法阻止封印的崩壞,只有在封印崩壞時,再次封印,以她的血肉之軀加上魂魄的力量,至少可以支撐個一千年、又或許更久……

 

 

及使她的國家沒法持續那麼久,但至少在國家還在時,她可以一直守護著這塊土地。讓歡笑永遠存在於子民的臉上,她喜歡感受到快樂,比起自己,她更喜歡看人開心。

 

 

為了大家,要她犧牲,她非常願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