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12 06:24:38凱和米魯

遠距離 :)

今天逛到張小畢網站,看到這篇文章,雖然不太覺得是這豬腦寫得,不過寫得真好。特地轉來與大家共勉之喔~~順便喊一下,這邊有沒有在香港工作的朋友,介紹一下工作吧XD
--------------------------------------------------------------------
遠距離的愛情啊,
其實我是覺得遠距和近距離的差別在於時間。
相處的時間,
聊天的時間,
彼此互相溝通的時間,
陪朋友的時間,
甚至是吃飯睡覺的時間。

遠距的愛情,就是缺少時間。
少了時間,感情慢慢變淡,
生活沒有交集,相處的感覺也會漸漸生疏,
所以分手。

不過這個結局當然不是唯一的,
因為還有一個很重要的因素,那就是「心」。

感情再淡,不會比還沒認識的時候淡。
生活沒有交集,不會比沒認識的時候更沒有交集

相處生疏,不會比尚未認識之前更加生疏。

只是在剛開始的時候,我們都有著無比的耐心和毅力。
沒有交集,我就創造交集。
沒有感情,我就培養感情。
相處生疏,我就努力讓我們熟稔。

遠距離的愛情本質上和近距離的沒有差別,
唯一的差別在於,我們有對對方用心嗎?
有努力去試嗎?
除了打打電話之外,還有試試用其他的小方法給對方驚喜嗎?
其實是因為我們懶。
相處久了,我們會覺得對方都該知道我們的心,
所以懶的說我愛妳。

相處久了,我們都覺得不用物質來汙辱愛情,
所以連禮物都懶的準備。

相處久了,我們以為對方會永遠愛我不會離去,
所以連談心的時間都不想給予,因為未來有的是時間。

相處久了,我們總是想著以後要怎樣怎樣,而不是現在怎樣怎樣。

也許會有人說遠距愛情,只有單方面付出會很累,
但是不論遠距近距,單方面的付出都是很辛苦的。

愛情,兩方都不懶,是幸福。
愛情,單方的不懶,是辛苦。
愛情,兩方都很懶,是結束。

距離只是一個催化劑,放大鏡,
催化出彼此對愛情的看法,還有彼此的弱點,
也有可能催化出一段堅貞不二的美麗愛情。

距離絕不是個殺手,也不是我們談沒品質愛情時的分手理由。

上一篇:Honey Honey

下一篇:又酸又甜

阿凱 2006-11-18 02:50:31

對不起 張小碧說 這是轉錄的 果然沒有人會因為交女朋友後而改變智商

小花 2006-11-16 23:02:08

確實要有心才能長久 光靠一個人是沒辦法的

米魯 2006-11-12 14:53:43

想不到張小碧這麼有才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