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30 22:18:13↗☆紅♀葉☆↙

96年葉開學前的台北遊

這次暑假葉到了台北兩次(和大家離的比較近了吧!)

說好玩其實也還好,說無聊其實也不會,反倒是很自由的

在台北葉大多都在看電視

因巷子的某一端的某一戶人家…

所以不方便走過去

剛好靠近那端的就是書店啦、早餐店啦還有漫畫店

說起來很不甘心卻又無法抱怨誰

反正至少有電視嘛! (葉是很容易滿足的 ^ ^)

但葉哥就不是這樣想的了……

他成天吵來吵去

大多都沒人理他   除了葉妹

說真的葉妹真的有點聒噪 (超吵的說)

剛好她就來陪葉哥玩

大多都是摔角啦……(就壓來壓去那種阿)

不管那是什麼

葉還是專心的看自己的電視

秉持著『你不鬧我、我不鬧你』的精神  (什麼東西呀)

但最終還是被捲進一場混戰

沒辦法誰叫他們年紀相差太遠  (葉哥國三 葉妹小一  順道一提葉國二)

打起來應該不太過癮

所以就波及到葉了 

打到最後都是葉媽看不下去  (實在是太吵了)

或是葉看電視的心情被打亂生氣時

才會終止這場亂鬥

但葉哥還是閒的發慌

最後便找葉來下象棋

下象棋……

幾百年沒下了

剛開始一直是平手

一天. 兩天.三天過去

葉哥開始跩了

「小嫩嫩一直輸給我,要不要再來一場呀!」

「敢不敢和我P呀!嫩B」

諸如此類的話開始每天在葉的耳邊徘徊

可惜……激降法對葉來說是行不通的

但耳根子還是好『吵』呀!



到了最後1天葉媽說要帶我們出去走走

不然要回高雄了

葉哥當然是一口答應

葉妹則是有人要就跟著要

葉是隨便都OK

到了一個離外婆家不算太遠的『蝴蝶生態XXX』的地方 (名字很長 記不得)

起初想到蝴蝶

葉就是想到毛毛蟲

原因都出在小學

國小時常常在照顧植物

不是老師安排的 不曉得為什麼就開始和一位女同學幫忙照顧班上的植物

那時候很無聊常常會一直觀察一樣的東西很久

當然那時葉也仔細的研究過毛毛蟲的爬行姿勢了 

還有國小排路隊時 ─── 我們班在操場上的樹下

當時每到某一特定季節

就會有一種非常非常奇怪的毛毛蟲 (而且數量超多 都從樹上掉下來的)

每次向前移動時背就會完全的躬起

而我們班男生

唉~~(天底下的男生都這副德性)

當然是撿起樹枝

在毛毛蟲的背躬起的瞬間

輕輕一撥  

啊~~~~~  (聽到慘叫就代表發射成功)

都過去了回到正題

想不到那個園區並非我想像的那樣

大部分毛毛蟲都以化成蛹 (至少我看到的都是)

而且它的焦點好像並不在蝴蝶身上

而是園區最後面的水池

因是山泉水裡面又一堆鋰魚

一堆人都下水去近距離餵食 (當然沒有淺下去)

葉也有下水 (那些魚像是要吃掉我手一樣 衝上來><)

上岸時

雖有葉媽拉著

旦膝蓋還是不免被石頭給擦出血來

唉~~

接下來葉媽又帶我們去貓空坐纜車

嗯~~沒故障

不過為什麼我手上有票還要在下車重排呀!

趕時間的人千萬不要去做

尤其是動物園站(從4樓排到1樓出口外還在排)

接下來就回家了

畢竟排了那麼久、也坐了不少時間

頭還暈暈的站不住勒
準備要回家時大約8點多了

路上葉都張著眼睛

畢竟為了出來玩葉錯過許多電視節目

當然要好好看綠色的東西補回來!

快到家了

葉媽想說明天就直接上高速公路就好

先去加油好了

一個轉彎

『碰』

撞上路旁的電線杆

葉媽有些近視卻又不喜歡戴眼鏡

很少看到她帶眼鏡,連開車也不例外

夜黑黑、眼濛濛

儘管加油站的燈光有多亮

還是撞到了

葉媽說她在看那邊有沒有車

沒注意看到前面

撞到時葉一陣頭暈目眩

牙齒緊緊的碰撞在一起

雖身體其他不為沒有大礙

但牙齒好痛

轉頭一看

坐在中間的葉妹被驚醒了

她抱著肚子、眉毛糾結在一起喊著「好痛!好痛!」

但不曉得為什麼

過3秒就沒事了

不喊痛了

反倒是葉哥和葉媽都沒事

葉媽轉頭看看3個小孩都沒事後便趕緊衝下去看車有無大礙

葉哥也接著衝下車

左邊大燈、方向燈全毀

連水箱都掉下來了

葉媽拿起手機call了一堆人

不久

外婆來了

坐著一位叔叔的車(那位叔叔好像是親戚又好像是外婆的朋友)

不曉得該怎麼辦

叔叔去找警察ㄚ……(一堆人來幫我們)

媽媽打著保險公司的電話

外婆打著阿姨的電話

不知為什麼

嘴巴好痛、好痛

好像越來越燒了

葉問了問葉哥

葉哥說葉的嘴唇流血了

牙齒也流血了

他抽了張衛生紙給葉

葉不停的用衛生紙壓著嘴唇和牙齦

想止血

卻止不住……

流了好久

大約用掉2~3張衛生紙還繼續流

握著血跡斑斑的衛生紙

焦急的看著車

在看著葉媽

看起來一副神情自若、好似什麼也沒發生似的

葉很擔心葉媽坐前座有無怎樣

但葉媽好像沒事

葉很煩惱葉媽會不會不敢在開車了

但葉媽好像不怎麼在意

葉更擔心這筆錢的支出

該從哪裡來?

前幾天聽說葉媽要幫葉哥買筆記型電腦

現在發生這種事

光是葉哥矯正牙齒

開銷就很龐大了

車子方面聽路人甲專業的意見(在保養廠工作的路人甲)

車子就算有保險好像也要對撞才有賠

這什麼社會呀!

保險公司能躲就躲

乾脆倒了算了!

經過一番晢騰後

叔叔載我們回家

一進家門

葉便去洗澡

喜玩澡想說為自己的牙齒敷一下藥

想不到化妝棉一靠近 (葉都用化妝棉上面噴藥)

就滿是血漬

還在流呀!

God!傷口到底多深呀!

到今天(8/30)牙齒咬合還在痛

事發那天是8/28

受傷的牙齒剛好是門牙

現在咬東西都要用兩邊咬

剛好右邊的嘴唇出車禍時咬破了(是咬還是撞 葉也不清楚)

現在吃飯很痛苦

而且…..

現在又開學了

學校的飯有夠硬的啦!






 撞上電線桿的那一幕

 一直在葉的腦海裡重複撥映著

 那時明明眼睛是張開的

 如果那時候有出聲叫住葉媽

 不管是叫她踩住煞車

 或是急右轉

 都可以

 為什麼都時沒喊出聲呢?

 就這樣眼睜睜的看著電線桿離自己越來越近

 都不出聲

 在車上的人只有我受傷

 或許就是天遣吧!

 告訴我

 為什麼不開口說話?

 為什麼沒有及時叫住母親?

為什麼就這麼呆呆的看著它撞上?

母親到底養我是在做什麼的?

這就是譴責吧!

不讓我吃飯

也最好不讓我說話

懲罰我當時不說話

就永遠不要說好了

母親今天問我要不要去看醫生

我不敢說好

怕又花了母親一筆錢

即使我知道它還是很痛

即使我知道它有可能歪掉

我還是不敢

對不起!媽媽

我只能這樣寫在網路上

隔空和你道歉

我沒辦法面對面和你道歉

我很沒膽

真的很抱歉!

                          *葉筆
星語 2007-10-22 20:16:40

好了很久....
也保重很久.....
所以才有今日的~~~星星

版主回應
恩~
今日的星星是多麼的耀眼呀!(眼神發亮)
2007-10-24 10:23:52
星語 2007-10-13 12:17:18

留個疤...
哈哈,偷偷不知道ㄛ~~

版主回應
呵呵~
星語大要多保重唷!
2007-10-13 20:58:04
星語 2007-09-23 10:48:23

不是牙齒
事牙齦和下巴

版主回應
下巴??

有沒有怎樣呀?
2007-09-24 17:49: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