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10 17:13:36↗☆紅♀葉☆↙

*秋天*<一>

自從認識你的那天開始

我的噩夢便一一降臨

那個讓我恨你恨的咬牙切齒的季節

每天忙的暈頭轉向的季節






「欸!小珊小姐~回魂唷!」

感覺到一堆堆的課本講義重重的壓在我的臉上,害我不得不和親愛的周公say-bye bye

「厚!你在做什麼啦!昨天晚上我沒睡好欸」

自從升上大學後我就每天被考試和學校的各項活動壓的喘不過氣,我那么壽的「好」姊妹就連短短的幾分鐘下課時間都不讓我和周公去約會,我下堂還有課欸


奇怪?她怎麼那麼閒?

奇怪?看我沒睡飽的臭臉有那麼好玩嗎?

奇怪?為什麼我沒想到把我四分之一的工作丟給她?

奇怪?我怎麼每次都有耐心聽她說話,而沒有睡著呢?



正當我的頭上出現許多問號時,一張帶有詭異的臉突然從桌子平面緩緩的向上移動,害我嚇了一跳


「哎呀~妳就不要那麼在意了嘛!妳睡不好已經不是一天兩天的事情了,現在…」


「陪妳聊天…唉~我知道,我知道!」

「說……今天你要聊什麼?哈…」

我一邊打著哈欠一邊不耐煩的在我的背包尋找空白的紙

我拿空白的紙可不是要做聊天的筆記

而是不想浪費時間……

既然不睡覺就來策劃這次活動的海報好了



「小姐…有點誠意好嗎?

再說…我只是來問妳

今˙天˙放˙學˙後˙有˙空˙嗎?」

小婧白目的敲敲我的頭再用我極度想睡著的速度詢問我


「有空?你在開玩笑」我瞬間失控的站起來大叫著,而雙手也沒閒著的拍起桌子

「我多久沒有空了阿?告訴妳…放學後我還要去會議室一趟,今天那裡好像有特別來賓要來,等到那邊忙完後,我好像要回家打『近年第三級產業普遍增加之…』」

正當我還在想那一大串標題時……

「啪!」一本課本飛到我臉上

「妳在幹嘛?李彩婧!我的頭被打壞,今天晚上的會你去開!」受不了了…我的頭昏昏沉沉的

「開什麼會呀?我是問妳今天有沒有空,你給我唸那一大串東西是在幹麻啊?」小婧又再度對我做了一個鬼臉,但我已經沒力去管她了


「是嗎?這樣聽起來好像是我的錯厚!不要跟你鬼扯了啦!妳到底要幹麻」我暫時深呼吸幾次後再緩緩的坐下,繼續埋頭畫著這份雜七雜八的海報草圖


其實有件事我一直覺得很奇怪,我當時明明選的是經濟系

為什麼我的報告老是牽扯到什麼政治系、法律系、自然系、農經系……

更扯的是有時還會做其他系的海報…

這不是應該統計數字就好了嗎?


「我想請你陪我去找人……一個男生」小婧的表情順間變得很認真,害我不得不跟她一起變認真


「是誰呀?說說看~或許我認識」不是我在自誇,不知不覺中我認識了好多人


「黃琮易…….」小婧羞答答的低下頭來,用極細小到我快聽不到的聲音說著


「等一下…在我的記憶中好像真的認識這個名字……」我努力地翻閱著我腦海裡的陌生人名冊想找到這個名字


「啊!是不是政治系那個,之前開會幾乎都是他們在搶麥克風的」我的腦海裡逐見浮現那張陌生的臉龐,但說也奇怪……小婧怎麼會認識他


「妳認識他?」小倩用一臉很不可置信的表情看著我,好像我做了什麼不得了的大事


「怎麼了?他是名人嗎?我是不是又做錯什麼了……」感覺小婧的表情越來越恐怖了,害我也跟著心虛的越來越低下頭……我到底做錯了什麼事


「芳娓珊小姐!你之前就知道他,為什麼不跟我說!」哇勒~這位小姐對我大聲的理由好莫名其妙呀!如果和我開過會的人我都要一一向她報告,那我不是要每天交一份報告嗎?


但基本上…我並不會太在意這個話題,我比較好奇的是…在這樣的對話下,我的草圖什麼時候才會畫完


「請小聲點好嗎?」一位見義勇為的路人甲指著他桌上滿滿一疊的書,看來又有一個像我一樣的苦命大學生了



「喔!對不起」真是有夠惡劣的啦!她對那位路人甲的語氣就這麼低聲下氣的


「走!我們出去說」小婧硬要把我拖出去


媽呀!誰來救救我呀!我還不想死~

等等被拖出去,我下堂課肯定不用上了

而且現在快到中午了

現在出去是最危險的啦!

等等不小心遇到熟人

一定又會被拖去參加什麼企劃…


「厚!不要在畫了啦!這些東西又不急」


「妳…妳在做什麼呀!你這個殺人兇手」這位小姐竟把我剛畫到一半的草稿圖硬生生的塞進我裝了一堆書的袋子,害我的草稿圖變的皺巴巴的


「什麼叫做不急呀?我還有其他事要忙欸!」我趕緊把那張可憐悉悉的白紙抽出來,盡量把它攤平,可是好像沒用


「走了啦!」想不到這沒良心的小姐一點都沒有罪惡感還是硬將我拖出教室





「小姐!妳知不知道我手上這一包很重呀!」不知道已經被拖多遠了,很想甩掉被抓著的手,可惜已經沒力氣了


「好…到了!你知道這裡是哪裡嗎?」小婧又恢復之前的白目,差著腰,學著大人的不耐煩姿勢問我


「是你帶我來的欸?妳還問我,這學校那麼大我怎知道這是哪裡呀?」嘴裡雖然這麼說,但還是好奇的放下背包,走上前到處看看,這裡竟然有種花?還真漂亮


「這裡是政治大樓」


「耶?妳帶我來政治大樓幹嘛?」我頓時嚇一跳,聽說政治大樓離我們經濟大樓很遠欸……我可是個標準的路痴(雖然還不算太嚴重)


「找人……」她的語氣好像夾帶著一些不安


「發生什麼事了嗎?」這不像是平常那個樂天主義派的小婧…到底怎樣了?


「是…是這樣的,有一位和我算是青梅竹馬的男生,聽說他轉進這裡的政治系了,我很久沒有看到他了,所以…想…想來見她一次面……」小婧好像很緊張,連說話都開始結巴了


「放心……有我在」我也不曉得我為什麼會說出這句話,算了…我很有義氣吧!


「我…我有跟他約好在那邊的涼亭等,不曉的他或不會來…」小婧還是不停的結巴著,呵~其實她長的很標緻,只是和熟人說話時常常毀了她的形象,原因是因為她放的太開了,總之小婧害羞起來算是很可愛的,如果她常常這樣的話…不曉的會有多少拖拉庫的男生會來追她


「放心!他不會讓你失望的,我們先過去那邊等吧!」我順手抓起小婧的手腕,朝不遠處的涼亭前進


大約過了好幾分鐘……我那張被毀掉的草稿終於畫好了,我高興的手舞足蹈,並小心翼翼地將它收好放到我的包包裡,真是感動的一刻呀!

但就在我看到小婧焦急地看著四周的那一剎那,所有讓我感動的成分都消失的無影無蹤,不僅如此我還不禁問出「妳和他約幾點?」這個蠢問題


「嗄……喔!12:30分,我想這個時候他應該沒課吧!」12:30?我突然想到剛才翹掉的那節課,如果我沒記錯的話……那個教授好像有點健忘,真希望他忘記點名


「那現在…我看一下喔!」我從外套中拿出手機…….恩~標準時間12:27


「應該快到了吧!」我試圖安慰小婧,但她好像越來越緊張,瞧她抓的衣角都快破了,今天她可是穿短裙呢!
「嗨!」真是說曹操,曹操到呀!只見涼亭的「入口處」站著兩位大男孩,說話的男孩甲慢慢地走進涼亭中


「阿易……」小婧或許是聽到這低啞的聲音,突然站了起來,眼睛瞪的大大的看著眼前的這位男孩甲


而我呢?好死不死偏偏站在他們視線的中間,嚇得我趕緊退到小婧的後面,但話說回來小倩等的是哪個男孩呀?是男孩甲還是乙


「你就是彩婧嗎?」一位男孩走向前和小婧握手,但就在小婧伸出手的那一刻,那個男孩順手抓起了小婧的手腕讓她往自己的胸膛裡倒了下去……


「你…」我正好要出聲時…跟著那位男孩來的男孩乙抓起我的手拎起我的背包就往涼亭外走





「你要幹麻阿!放手…放手…你這個討厭鬼,很痛欸」我用力的想要甩掉他的手,媽呀!我今天怎麼這麼倒楣呀!一直被拖來拖去的


「不要在吵了好不好呀!」這個男孩乙居然開口說話了

「我只是不想讓妳破壞他們的好事!」


「好事?什麼好事呀?他剛才這樣欺負小婧欸!」我憤憤不平的指著剛才那個方向


「笨蛋…我們剛才是從那邊過來的」這個男孩乙指著他的右邊,真過分!居然欺負我這個重度健忘症+輕微路痴者


「而且他們好不容易見面…不要去打擾他們,易好像很喜歡那個女生,那個女生看起來也是吧…」男孩乙從下面看起來好像很嚴肅,不過他怎麼那麼輕易地就提起了我的背包?


「你說小婧嗎?你們還沒來時……她很緊張」聽他這麼說,他們算是兩情相悅囉!


「我就知道!那現在我們走吧!」男孩乙轉過頭來笑了!?但他又再次牽起我的手


「喂喂喂…你這個討厭鬼!到底要帶我去哪裡」你這個人真的很隨便欸,牽著就走挖!我又不是狗


「小姐…我不叫討厭鬼好嗎?聽妳叫的挺順口的,我叫『林啟昂』記清楚,不許在叫討厭鬼了」


「林˙啟˙昂?」


「恩!沒錯」看他笑的勒


「『討厭鬼』好像比較好聽唷!」他當場拿不住我的背包,讓我心愛的背包直落地面,而好死不死的……這位討厭鬼剛才拿我的背包時沒把拉鍊拉好,所有的東西都灑了出來



「哇!你真的是討厭鬼欸!我的包包…我的報告…我的草圖…哇!」嚇死了,那麼多東西,全降落了欸,我趕緊蹲下去撿起來,順便撲撲上面的泥土


「厚!怎麼有這麼倒楣地一天」氣死我了,自己沒事幹麻去刺激他阿,自作孽不可活


「阿對不起…對不起…」沒想到這個討厭鬼也蹲下來撿了,不過他看到我的透明資料夾時又呆掉了


「你在幹麻阿?給我啦!再見掰掰」我趕緊收好所有的東西,掉頭就走


「等一下…餐廳應該已經關了吧!我在你去吃飯吧…我請客」這討厭鬼竟然這麼說,算了,肚子餓就順著他吧!我這個月的荷包也快沒錢了


「喔……」


「好…那走我們一起去牽車」算他有良心,沒把我這個路痴丟在這裡,但我現在對他的恨意卻沒完全消除
DJ 2007-05-27 19:08:40

恩~
愛情故事
但...
說道我的愛情
(躲在牆角)

版主回應
唉~~
DJ大不要搞自閉啦!
(躲在角落.蹲在地上畫圈圈)
2007-05-29 20:34:23
DJ 2007-05-27 19:08:35

恩~
愛情故事
但...
說道我的愛情
(躲在牆角)

版主回應
恩~DJ大不要太勉強

葉會支持妳
2007-05-27 19:16:19
=)笨妞♥寧寧 2007-05-16 21:30:38

好好看唷~
期待下一篇~

版主回應
呵呵~
謝謝寧大的”期待”
也請保佑葉的頭腦不要突然故障
(妳不是天天都在故障?? )
2007-05-21 18:13: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