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1-05 22:20:48↗☆紅♀葉☆↙

新年賀文-我的身邊……只剩下「你」

一天的清晨中,女孩蹲在花叢中採花,卸下了她原先那成熟穩重的那一面,現在在花叢中的她是一個稚氣的女孩,在女孩的身後站著一位法師,法師靜靜地看著女孩的一舉一動,女孩的一句話劃破了這美好清晨的寧靜。



「欸~ ~ ~今天你可以陪我回去驅魔師村落一下好嗎?彌勒法師」原先屬於女性細嫩的聲音中在新的一天的清晨裡卻混雜了絲絲的哀愁,女孩的背影讓此時正要答話的男孩感覺有些心疼,看起來女孩好像比平常多了一股哀傷的氣息……



「好啊!聽阿籬姑娘說明天是新的一年的第一天呢!我們等會就去跟犬夜叉他們說一下,今晚一起準備迎接新的一年吧!」他心裡知道女孩想回去的真正原因,但男孩不想直接戳破;撒鹽在女孩的傷口上,畢竟自己也沒那麼大的勇氣去傷害他



「恩~ ~」女孩搖了搖頭,接著說「我!想要今天早飯過後就回去了,我想要……住在那裡一晚!這樣你還可以陪我回去嗎?」女孩此時抬頭望向身後的法師,眼神中閃爍著誠懇的眼淚,好像眼前的法師一拒絕,那顆不爭氣的眼淚就會隨著那粉嫩的臉頰滾落一般



「可以呀!那珊瑚,我們現在就去跟犬夜叉和阿籬姑娘說一聲,祝他們一聲『新年快樂』,就走吧!」男孩走向前拍拍女孩的肩膀、剝掉眼框中的淚珠後,便一手抱起女孩催促著她趕緊回屋中



「謝謝你,彌勒法師,我想要早點回去為村裡的人多做一些事,需要你的幫忙!」女孩邊走邊說著



「今天我要陪珊瑚回去一下驅魔師部落唷!所以先跟你們說一聲『新年快樂』唷!」吃早飯時男孩先開口對著坐在對面的阿籬、犬夜叉和七寶說著,坐在身旁的珊瑚也點頭附和著



「嗄?今天要回去呀!那要過幾天你們才會回來呀?不要拖太久唄!」犬夜叉對他們的舉動感到厭煩,奇怪每次你們都在出狀況,新的一年又怎樣,又不會再多一塊肉,祇不過你們這些凡人在老一歲而已,唉~外面那個臭老太婆也已經老的差不多了



「犬…」阿籬剛要開口罵犬夜叉時,彌勒卻先開了口



「唉呀!我知道你是巴不的我們早點走對不對,這樣你就能和阿籬姑娘獨處了,你心裡一定是這樣想的,須不需要我們順便帶七寶回去呀!」法師一派輕鬆的喝著茶對著對面的犬夜叉說著,這句話讓犬夜叉惱羞成怒,阿籬的臉卻也紅了起來



「什麼?你這臭和尚是不是討打呀?你要逼我對你出拳是不是,不要以為我不敢唷!我…….」話還沒說完一句像是「天的制裁」的一句話冒出



「給我坐下!」語畢後便繼續喝著茶對著珊瑚和彌勒法師說著「沒關係,你們去吧!七寶可以留下沒關係,反正新的一年對某個人來說沒什麼影響,彌勒法師你要好好照顧珊瑚唷!」阿籬瞪了一眼犬夜叉後變相彌勒法師使了一個眼色,便推著他們出門了。



「好了快走吧!記得早去早回唷!雲母、彌勒,珊瑚就交給你們囉,掰掰」籬急急忙忙的樣子真是讓人懷疑她是否又有什麼詭計。
急急忙忙的被推出門後,他們便糊裡糊塗的啟程了,一會兒便到了村莊



「恩!珊瑚,我來幫忙祭祀一下吧!你就去附近找尋自己的回憶吧!」彌勒給了珊瑚一個微笑後便拍了一下雲母示意要牠推走珊瑚,自己則要開始辦正事了



「痾~ ~這樣好嗎?都是你一個人在做事」不太好吧!再怎麼說這個村莊都是跟我一起作戰的戰友和一起相處的村民們



「沒關係~你也該休息一下了」法師回過了頭對珊瑚示意著「我想或許你還有其他事可以做吧!」



珊瑚突然了解了法師的苦心便要求雲母把她載到湖畔邊,她想整理一些回憶



夜晚,雲母載著珊瑚回來時,看見彌勒法師用附近的木頭做了幾張供桌,心裡很感激便摘了一些植物和食材回來犒賞一下他



「彌勒法師吃飯了!」這時的她不在像早晨這麼的哀傷,像換了一個人似的神采飛揚



「喔!謝謝你唷,我馬上過去吃飯!」他放下了手邊的工作,走到珊瑚的旁邊坐下
「怎樣!心情好一點了嗎?」



「嗄?恩!喔,謝謝」珊瑚的臉頓時紅了起來,這位法師好像能看穿他的心事



「以後呀!就不用在跟我隱藏你的心事了,你在想什麼我可是一清二楚的呢!」彌勒頓時驕傲了起來,頭仰的高高的



「恩!是嗎?你會了解嗎?」珊瑚突然的一句話讓彌勒嚇了一大跳,她的表情變得好快呀!現在又比早上更「冷」了



「痾……痾……或許我不會了解,但總比妳把話都憋在心裡還好吧!妳放心現在我永遠會陪在你身邊,而且不只我犬夜叉、阿籬姑娘、七寶很多人都會陪在你身邊的!」從驚慌中突然想到幾個藉口,所以彌勒便趕快用傻笑敷衍過去珊瑚那冷冰冰的問題



「哦?是嘛!你們會永遠在我身邊,呵!真的嗎?很久以前,我好像也對我身邊的一位小男孩說過同樣的話,那時的我還用很自大的口氣對他打包票呢!呵呵!」珊瑚冷笑了兩聲後竟開始呼喊琥珀



「咦?琥珀,你在哪裡呀?姊姊回來村裡了唷!你怎麼沒有回來迎接姊姊呢!你看!村裡的人都出來迎接姊姊了呢!你怎麼還不出來,你是不是想嚇給姊姊一個驚喜呢?琥珀……」望著遠方呼喊著,眼睛感覺像是失了神,然後又頹然的垂下了頭,像是沒找的獵物的獵人一樣,眼淚又再度回到她的眼框中打轉,嘴裡繼續叫著「琥珀」



「珊瑚!你不要這樣……」剛要彎腰服起珊瑚卻被突如其來的吼叫聲嚇到了



「不要碰我,哼!你又懂我的心情了嗎?我是怎麼活過來的?我的弟弟殺死了我的族人,你覺得我該站在哪一邊?我的弟弟現在又站在仇人那邊,你覺得我該不該殺他?我……我下的了手嗎?」珊瑚再度的冷笑讓氣憤顯得有些詭異,彌勒心裡知道不該帶珊瑚回來這個傷心地的,這只會讓她勾起不想記起的過去,但現在他一定要陪著珊瑚衝破這個在他心中最大的陰影



「對!我是不懂,我不了解這種矛盾的心情,但我從很小的時候就沒有了雙親,我有怎樣嗎?我右手上的風穴隨時會要了我的命,你有嗎?好!就算這時候你還是比我悲慘,那又怎樣?我們現在不是同行的同伴嗎?我們不是可以相互依靠的嗎?我們不是擁有了彼此了嗎?你就一定要活在過去的陰影內嗎?」彌勒看不下去了,他的口氣漸漸大聲了起來,眼神也變的不在那麼溫和,自己心中很清楚自己喜歡的是堅強、成熟、能幹的珊瑚,而不是現在眼前這個自怨自艾、自暴自棄的珊瑚
「你能不能放鬆一下自己,不要給自己那麼多的壓力,你就算什麼都沒有了,我也不會拋棄你的,我會在你身邊守護你,如果琥珀回頭,和你團聚了後,我依舊還是會在你身邊!到時你可不要嫌我太黏了唷!」口氣逐漸軟了起來,給了珊瑚一個紓解壓力的微笑(天知道他有沒有什麼企圖)



「我……我不知道相信你會發生什麼事,我不曉的該不該…….」話還沒說完,原本坐著的她身體就被拉起,嘴便被堵住了,但珊瑚並沒有反抗,她只是望向勒法師投以驚訝的表情



「我不是說過了嗎?叫你放鬆一下自己」彌勒輕輕把珊瑚推開,以平常心的說完幾句話後便指向遠方



「太陽緩緩升起了,已經是早晨了唷!『新年快樂』珊瑚,今年你要堅強唷!我會一直……一直…...一直……在你身邊的」



不之啥時,珊瑚臉上恢復了以往的笑容「我們回去吧!我突然好想看看我們的那群同伴唷!」



「沒問題!回去跟他們道聲『新年快樂』吧!」



紅葉語:真是對不起,因為某種因素所以晚了好幾天貼文,真Sorry勒
*呆呆滴菁* 2007-01-10 21:35:18

來幫你灌水囉~^^~ 誰是雞精阿 你喜歡喝雞精唷 = =|||

版主回應
恩~~
雞精味道不錯呀!!(裝傻)

沒有啦
你的名字唸快一點就是雞精了呀!
那是你的名字~~
你居然了解的比我還少(那到底是誰的名字呀~)
2007-03-23 17:29: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