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1-04 16:17:16

我是不是走錯了路

每到期中考
看著眼前的書 講義
總會一次次的問自己 當初怎麼會選讀幼保
我根本不喜歡小孩 也不想當老師
有人說讀幼保的出路很好
有人說事多錢少
這些我都不在意 我了解每樣工作都有它的難度
我在意的是 心甘情願


第一年 面對自己從未接觸過的幼保領域 我想試試 也許會唸出興趣
第二年 好像沒有想像的那麼困難 但也稱不上感興趣
第三年 越來越無趣 但都已經大三了 撐到畢業吧
就這樣抱著沒興趣的東西 消極的一年過一年
最近看到小小積極的尋找第二專長
她說「我以後不會走幼保 我想當調酒師」
她自己準備了一些書 我也幫她跟考過調酒證照的同學借了書
明年她有可能就會去考證照
她的認真跟積極 讓我擔心起自己
別人懂得規劃未來 我呢 還是一片茫然
問我對什麼有興趣 也都還好
想做什麼工作 沒有
能確定的是 跟小小一樣 不會當幼稚園老師
那我讀幼保做啥 這就是錯誤的第一步
把幼保當作第二專長吧 消極的我這樣告訴自己
那第一專長呢 無解

回到眼前的書本講義
已經第三年了.....

就當走進一條無尾巷
發現沒有路了 再走出來轉往另一條巷子
時間或許多花了一些
但相對也看的多 
最終 也能到達目的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