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27 18:51:19Jia

ㄿ續長今夢ㅛ第三十九章ㄼ紫薇花樹下




這人間

最風塵最蒼茫也最無情

明明給了我們棲身的角落

心卻無處安放

///

如不食人間煙火仙女--定兒

在一綻放著粉色紫薇花樹下

無憂無慮地伴著微風旋轉著

美麗純潔的白衣紗也整風飄逸著

“嘻嘻” 舒服的笑聲 “哇~~哈哈”

她一會兒舞蹈著一會躲在那片紫薇花海

….

她像是活在另一世間裡

……

///

臉若銀盤

眼似水杏

唇不點而紅

眉不畫而翠

 

輕羅小紫薇花

纖腰玉帶舞天紗

疑是仙女下凡來

回眸一笑勝星華

 

以大家的認知

她就是青樓最!最!最!美艷--定兒

可是沒有人知道她的姓氏

只知道她也是燕山君報復事件裡遺孤之一

她也有一疼愛的親弟—櫂

大家都不知道這一張萬人寵的臉孔裡

曾經經歷過什麼樣的故事

較為熟悉的是 她被一渣男拋棄

 

總括起她感情的話 應該是這樣

“喜歡她的男人多不勝數”

“可是沒有一個會堅持下去”

 

如一不慎落入凡間的仙女 她究竟會有著什麼故事呢

回到現實

這悶熱的傍晚讓市集的人都提早回家

大家都預測到 這場雨快會在雷響後呯呯啪啪灑下

整個鎮安靜得連河水的水流聲也能聽見

頃刻

鏡頭前的屋頂出現的身影也快速地跳去前方

 

X寢室

 

定兒把自己飾物盒打開

[這個配搭起來好看] 從裡面挑了一木簪

[這是我十一歲時候收到的]

定兒如大姐姐般那麼溫柔

讓大家都很喜歡也很尊敬她

[他不是什麼大戶人家 只是再普通不過的柴夫]

 

那時候的定兒 已長得亭亭玉立

沒有粉飾的臉孔 清秀脫俗得迷到了一男子

 

[他親手雕了這木簪 本來他想雕孔雀呢]

 

待會的婚宴男主角是弟弟

所以她才那麼用心地為婚宴的女主角—長今打扮

因為沒有時間 也來不及訂做一套新娘禮裳

她還是找到一像樣的大紅色的衣紗

 

[說等我長大後會向陸主管提親]

定兒小心翼翼把木簪放進長今髮髻裡

[沒等我長大] 定兒回憶起那時

她的舊情人一不留意失足從山上跌落地面

 

曾經的依偎曾經單純的戀情

一瞬間被摧毀 從前的時光已成回不去的浪漫

[他就離開了]

 

 

定兒想起自己人生一個又一個心酸的片段

曾經為過渣男而輕生那一天

多不勝數的逄場作興晚上

[如果可以] 定兒笑著 [我也想嫁給一個平淡的男子]

[不需山盟海誓的私語]

聲音愈說愈細  [只需]

[一生為我畫眉]

 

她希望

把最初單純的愛

最刻骨銘心的愛

藉著這木簪

祝福 長今跟弟弟可以永遠在一起

 

突然

[這木簪] 長今把它除了下來 [是屬於妳的]

長今猜到她所說的離開是永遠也見不到

她像是什麼都能隨緣 卻是最捨不得最放不下往情的人

那像樹緊緊扎根於泥土裡 深深烙印在她靈魂

 

[像我也是] 長今也打開一木盒

裡面有一塊鳳凰玉佩跟一豆娃娃

[不管怎樣 我也忘不了曾經在我生命出現的人]

[因為他們早就在我心底裡]

 

長今把鳳凰玉佩入衣裳裡也把豆娃娃掛在腰際

[它們都一直在我身邊 伴我走著]

長今牽著定兒的手

[送木簪的人只要住在妳心裡]

[他永遠也走不掉]

 

[嗯] 定兒紅了眼睛 淚流了下來

[櫂這傻子..還有妳..你們都長大了…]

[只有妳.] 笑著擦去眼淚 [知道木簪的事]

[嗯] 長今點點頭表示不跟任何人提起

 

[這豆娃娃] 定兒看到可愛的玩偶

忍不住伸手去摸摸 [針線好幼喔]

 

[這是我娘親生前親手做給我] 長今

[不過髒的地方都洗不掉] 可惜的語氣

 

定兒一手把豆娃娃從她腰際脫了下來

[把它放在宴會桌上 讓她看到你們拜堂]

[我相信妳娘親看到 一定會很欣慰]

 

X 洞穴

 

[閔政浩大人] 洪常遞上乾糧

[擔心什麼嗎]

 

[?! 不..] 閔政浩把藍色戒指放入衣裳

他又是在想念當年失蹤的女子

畢竟剛來這鎮的感覺 那種忽遊不定的感覺

這種感覺讓腦海不斷浮起她樣子 好像提示著自己什麼

[我在想回到宮廷後要處理的事]

 

[大人就不能放下心嗎] 洪常 [都把他們抓了]

[趁這個時候休息嘛]

 

[你怎麼就心繫青樓呢] 一同伴嘲笑

[要是回到漢陽 你怎麼辦]

 

[什麼!!我哪有?!] 洪常立即生氣 [我只是喜歡]

[喜歡..這裡新鮮空氣..]

 

[哎也~] 另一同伴跟著說 [喜歡上那種女人啦]

 

見到他們時不時頂撞 還是感到有趣

他也想念起張壽路這同門 老是吵吵鬧鬧

 

[我只是覺得那地方好有親切感] 洪常說著

[隔了一大海 還能遇上朝鮮人呢]

[不是很有緣份嗎]

 

!!??!!!

閔政浩又想起那個蒙著臉叫長今的女生

又想起定兒牽著叫”長今”的女生

明顯是兩個人…難道又是同名

 

[要是繼續在那裡] 一同伴 [錢都給你花光]

 

[你住嘴!!] 洪常 [信不信我拆掉你紗布]

 

X青樓大廳

 

大家都把一對新人帶上前

兩人害羞地對視了一眼

 

[怎了?!] 一女子笑著 [都已經什麼了…]

還不忘推推櫂的手肘

 

這是長今跟櫂那晚之後的第一次見面

 

沒有正式禮裳

一件紅色外紗披在玉肩上

紅色惹人一吻豐澤的雙唇

髮飾的垂珠碰上捲捲長長的眼睫毛

臉頰有著淡淡的腮紅

那對褪色眼眸又害羞地閃避著

這一天好像來得太突然

 

櫂主動地牽起長今右手

 

旁邊看著熱鬧的女子們也歡呼起來

 

[?!] 長今她沒有縮開手

但還是害羞得不敢與他對視 [怎..怎了]

 

[妳是我見過最..] 櫂也紅著臉 聲音也好小

只有她聽到的聲音 [最特別最漂亮的夫人]

 

夫人?! 長今更加不敢抬起頭

突然她被櫂摟入懷裡  [怎了…還氣我嗎..]

 

[哇哇~~] 一陣呼喚聲 [今晚回房間慢慢摟吧]

[還不快先拜堂呀!!]

 

大家排開成兩邊 也識趣地向他們撒著紅色花瓣

 一對新人手牽手在大家笑聲下接受著祝福

 

人群中

長今看到一笑得很甜蜜的女子--定兒

她把平常散著一頭長長秀髮綁成了髮髻

還穿上一件淡紅的外紗

髮髻裡插著那枝木簪….

 

撕心裂肺的痛苦

莫過於是跟愛人生死離別的時刻

同樣思念也是疼痛的

留給一生的思念一世的牽掛

 

定兒輕輕用手指摸著髮髻的木簪

給了長今一個微笑 他永遠都在

 

這婚宴 還有她跟他

 

可是他們不知道

就在屋頂上

那三位蒙臉人已經蓄勢待發…

緊握著手中的利劍…

 

 

[叩首!!] 曼大夫如自己嫁女般感覺喜悅

她放大聲浪叫著

看到這丫頭已經是人妻 她也快感動落淚

 

陽雪也偷偷地擦淚仍不忘向他們撒花呢

 

忽然 定兒從旁邊走向上前

她想到有一件事還沒做

她從衣袖裡掏出豆娃娃

打算放到前面桌子前

 

 

一道刺眼閃光狠狠劃下

轟隆隆!!!!

 

三個快速移動身影不知道什麼時候

從前方直衝入大家視線

 

未等大家回過神來的那一瞬間

定兒已注意到前方那人影手中的長劍

 

[不!!!] 好快地她走到櫂的前面

立即用背….擋住…

//

背後一陣冰涼刺痛感

///

[姐!!!] 弟弟一臉錯愕

大家的樣子好像被定格似 眼神呆滯

樣子無一不恐慌

而長今胸口位置閃出粉紅色的光…..

 

明明外面嘩啦嘩啦的下著雷雨…

明明大家都張著嘴在說話…

為什麼…我聽不到聲音..

 

 

溫熱的感覺

身體在向前傾

視線愈來愈模糊….

 

快要閉上眼睛時

[姐!!!] 弟弟的聲音如此響亮

 

定兒努力睜開眼 嗯?這裡….

已身處在另一地方

白茫茫四周的飄逸著粉色的紫薇花

她很害怕 這是什麼地方

 

眼前景象也愈來愈清晰

那棵紫薇花樹下站著一男子身影

 

紫薇花的花瓣輕輕飄落在插在髮髻裡的木簪上

隨即定兒臉頰滑下一行淚

她不敢肯定眼前是否真實

男子對著她的笑容如此溫柔

她激動得用震抖的雙手蒙著嘴巴

不斷重複著 [怎麼可能…]

 

陽光暖暖 小烏清脆的吱吱聲

 

她站在原地看著眼前的奇幼景象

直到那男子向她伸出手

 

淚水似斷線的垂珠

她再不也疑惑不猶如地跑過去

撲在男子懷裡的她哭得像淚人

沒有任何話語

 

紫薇樹下的兩人摟得好緊好緊

 

 

<<待續

 

[大人!!] 洪常上前扶起 [醒醒!!!]

[閔政浩大人!!!]

///

[裡面的人都死得好慘] 鎮民們議論紛紛

[是不是得罪了誰呀]

 

[別去看] 有人勸阻 [昨天他爹看完以後]

[回家就大病了 是冤魂作祟!!!!!]

 

////

這娃娃…這個豆娃娃

閔政浩全身都震抖著 眼前一”拿”著豆娃娃的無頭遺體







(悄悄話) 2011-03-21 15:00:21
(悄悄話) 2011-03-14 19:21:55
BB 2011-03-05 12:53:57

難得知道長今係明國
快要相見但是要分開
真可悲!

版主回應
不...不.(後面一定會見 畢竟官配牙)
看後續><
2016-08-22 09:27: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