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13 22:33:35蔣小旺

休假趴趴走之深坑老街篇

2007.08.09
當天是野旺的生日,我和嗡嗡之前就討論好了,上台北過生日去~~

由於嗡嗡還在放暑假中,所以野旺我特別請了三天的休假,二人車子一坐就到台北去啦~

上台北前,嗡嗡就一直跟我討論去台北要到哪裡玩?嗡嗡豪不客氣的選了九份和深坑二個地方,既然都已經請了三天的休假,當然要好好帶嗡嗡出去趴趴走啊~免得嗡嗡一直跟我啊嗚~~
2007.08.11

過完了生日,由於天空不作美,旺翁二人組只好在家悶了二天望空興嘆,到了第三天,天氣終於放晴了,嗡嗡原本以為野旺已經放棄了,愛說笑,難得上來台北,當然一定要帶嗡嗡好好出去走走嚕~(不過倒真的放棄了九份~因為時間不夠啊~T.T)

前一晚野旺早已看好路線,只不過咧~一開始弟弟跟我說騎和平東路再轉到深坑,衛星導航Papago也是這麼規劃的,野旺心想,和平東路汽車多、紅燈多,愛說笑~這樣走法要花很多時間ㄝ~不然從中和那裡過去好了!經由Papago模擬導航之後,發現竟然省了10公里,二話不說,就決定好騎車的路線囉!

隔日的好天氣,立即出發~深坑趴趴走去囉!(^o^)/
騎了約1小時候,終於到了深坑老街,嗡嗡很興奮的到處東看西看,ㄝ~到處都在賣臭豆腐ㄝ~什麼口味都有,連豆腐冰都有得買,真是好賽雷啊~

走著走著~突然看到了一間店面大大的招牌寫著「免費刮沙」~~

旺翁二人不約而同的睜大眼睛互看了一眼,就直接筆直的走進去!
由於野旺上台北前在中心排了很多場演出(上台北的前一晚還再做舞監),上台北後已經被操到虛累累,而且經過南部大太陽的洗禮之後,總覺得好像有中沙的的感覺,當然就直接請師傅幫我刮沙一下囉~

刷~刷~刷~~痛~痛~痛~~雖然痛~不過刮完之後好舒服喔~~
由於野旺有腰傷,也請師傅幫我順道處理一下,處理的方式~「拔罐」!

於是乎,野旺的腰部就被安上了二個又大又黑的淤青,嗡嗡看了超高興的,一直用小指頭戳來戳去的~真不知道他在想什麼~~ =_=lll

額外一題,我們當下還買了一把刮沙刀,以後回到嘉義還可以互相幫對方刮沙喔!(^o^)/
在旺翁都雙雙被「處理」完之後,已經是中午了,野旺決定先填飽肚子再繼續趴趴走行程!隨便找了一家店,因為人客很多,所以先在一旁等待,等了約10分鐘,終於輪到我們了,肚子餓扁嚕~~

二話不說,野旺先點了一盤鹹酥溪蝦(野旺的最愛),一小鍋去辣的麻辣鴨血,而嗡嗡則點了紅燒臭豆腐和一瓶蘆薈汁,二個人就這麼配起白飯大快踱貽囉~
忘了這家店叫什麼名字,不過野旺覺得並沒有很好吃,鴨血太軟沒咬勁,溪蝦超鹹,而紅燒臭豆腐是唯一野旺覺得不錯吃的,不過咧~蘆薈汁超貴的~小小的一瓶要價一個國父銅板~~坑人啊~~難怪會叫「深坑」~野旺心裡覺得:「真的深深的被坑了~ToT 」

吃飽了飯,繼續行程,沒一下子就走完了深坑老街,原來老街這麼短啊~跟我之前在金門當兵逛金門老街一樣短ㄝ~>.<

回程時旺翁決定一定要吃吃看當地的特產「深坑臭豆腐」,由於榕樹下那家排隊排超長的,野旺就打了通電話給小魚姊姊,請他報個店家好避免呆呆的排隊,如同照片所示,買完了深坑臭豆腐,旺翁就起身回家去囉!
回到家之後,野旺一直在思考一個問題,短短的一條深坑老街,何以聞名中外呢?除了豆腐之外,真的沒什麼特色ㄝ~>.<

或許野旺在南部出生,所以對這些老街其實還蠻習以為常的,有時候想想,台北人還真可憐ㄝ~在台北,雖然生活機能很便利,不過有很多東西從未看過、接觸過,真的讓野旺覺得很悲哀ㄝ~

以前剛上台北唸書時,有同學曾笑我鄉巴佬,在我眼裡,我反而覺得他們真的很可憐ㄝ~>.<

我想,對於不懂南部風情的小魚姊姊而言,最可憐的還是野旺最疼愛的小野旺吧~^O^
N o.2的野汪 2007-09-14 11:57:28

「野旺的腰部就被安上了二個又大又黑的淤青,嗡嗡看了超高興的,一直用小指頭戳來戳去的~」,你們夫妻兩還真搞笑耶~

「對於不懂南部風情的小魚姊姊而言,最可憐的還是野旺最疼愛的小野旺吧」。真的說到我的心坎裡了~嗚嗚~~ T_T

版主回應
沒法度啦~
小魚姊姊一定無法瞭解的,不過他肯時常在你休假回嘉義時,陪你一起回來,已經是很難得了!你就調適自己的心情吧!^0^
2007-09-17 00:01:45
2007-09-14 11:35:09

深坑的食物只有某幾間好吃,
很多都是後來『台北人』發現商機跑去開的,
也難怪品質不一囉^^
不過深坑以前(尚未被蓄意規劃前)真的很漂亮!
大家是去看漂亮的街道跟樸實的手工豆腐店,
現在是差很遠了~難怪你槁不懂深坑有啥好玩的XD

版主回應
真的嗎???
或許我沒有用心體會吧~
下次如果有機會再去的話,我會盡力「用心」感覺的!^^
2007-09-17 00: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