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1-05 01:59:16蔣小旺

霸氣深谷林之霧燈篇

2006.12.25

自從有了深谷林之後,我們每天都一起朝夕相處,小旺我細心呵護著他,一有問題,馬上立即進場檢修(各位觀眾有沒有看到啊~深谷林可是一直保持”光鮮亮麗”的喔)!有一次到歸仁找嗡嗡,以時速110公里飛奔在南二高上,剛進到善化一帶,馬上下起了暴雨,除了視線不佳之外我發現我的大燈已不敷使用(無法有效照明),加裝霧燈的念頭又再度興起!

加裝霧燈在很早前就有想過,因為並沒有特別的需要再加上爸媽反對,所以一直遲遲未去執行,不過那次的雨真的是下太大了,大到我已經快看不到路了,而且回程的時候除了下雨又起了大霧,我只能放慢速度,小心翼翼的開回家!

因為離職的簽呈已經送出,重要的演出也已經結束,我就開始請休假了~^^
左思右想之際,先到中心寫了假單,近中午就回家了,開到一半想說去問問看裝霧燈需要多少錢,就順路到媽媽同事的高中同學那邊去(阿趙叔叔是開汽車維修場的喔),請他幫我問問看,他找了另一位同行的老闆,詢問之後1600元,二話不說立刻安裝!
雖然深谷林是95年的Lancer,但是也有霧燈版的車款,而深谷林本身並沒有霧燈安裝的位置,如要安裝原廠的霧燈就必須要先更換車頭前面下方的保險桿(有預留霧燈位置的保險桿),保險桿更換加上霧燈再加上烤漆阿趙叔叔預計肯定會過4張小朋友以上,愛說笑~要花掉我1/7以上的薪水這種傻事我可不幹!所以最後選擇破壞性加裝法!

所謂破壞性加裝既是要動刀動槍的啦~就如上面照片所示先用小鋸子把保險桿鋸掉(ABS-塑鋼材質,現在車子的保險桿都是這種材質喔),在使用電鑽鑽洞,就這樣我第一次看到深谷林的嘴巴被解體,當老闆拿起鋸子和電鑽施工時,心裡真的於心不忍啊~T_T
為了怕霧燈太重保險桿撐不住,老闆特別幫我在螺絲下面各加了一片很大片的「哇下」(就是墊片啦~^^),之後就是走電線啦~老闆很細心的幫我把線理好並用電火布和熱縮套固定住,我在旁邊一邊看一邊跟老闆讚賞,因為老闆動作雖然比較慢(老闆看起來應該50好幾囉),但是做事真的很仔細也很老練喔!
走完了線,當然就是接電啦~老闆依然小心翼翼的把線理好,並順勢接在電瓶上面,之後跟我研究要把開關接在哪裡,最後我看到方向盤下方有個內凹的四方形,好吧~就決定這裡吧!看著老闆再度拿出電鑽~~深谷林就這樣再次被人宰割~~T_T
就這樣花了二個半小時,總算是把深谷林的霧燈給處理好了,剛好媽媽打電話給我,一聽到我又裝了霧燈想當然又是霹靂啪啦慘罵我一頓~T_T 他認為沒必要~我也只能摸摸鼻子認了~大家可別以為我是臨時衝動才裝的,我可是事先在網站上爬了超多文章,並詢問超過20位有車人士,每個人都跟我說有必要加裝,我才決定要裝的!最主要是考量到安全喔~並非是為了好看! _/

之後隔天和爸媽去善化保養車子,在路上爸媽一看到霧燈的亮度,馬上就認同了!他們也覺得加裝霧燈真的是比較安全呢!不過為什麼媽媽不先瞭解清楚再責備我咧~吼吼~~

就這樣~~深谷林就戴上了黃色的太陽眼鏡跟著小旺開始征戰高速公路囉!^^

至於為何會加黃光的霧燈,最主要是因為在霧中,黃色的穿透力是最強也最容易辨識的(請參考色光學),所以大家以後在高速公路上可以多注意一下,只要有路燈的地方都一定是用黃光的燈泡喔!

PS:連嗡嗡看了都直呼好看呢!^^
N o.2的野汪 2007-01-22 01:07:27

呵呵呵呵~~我也買車啦!現在五大國產車廠牌我們已經雄霸三方啦!看樣子還要多多努力喔~~ ^^

版主回應
愛說笑~我打死也不買Toyota的車,好的內裝都要選配賣的還比別家車廠貴~沒良心啊~吼吼~

Nissan其實也沒好到哪去,雖然配備和價格都很亮眼,不過還是不切實際!

我還是最喜歡Suzuki的車子,雖然較為不重視內裝,不過安全性真的沒話說,而且價格也很漂亮!以後嗡嗡要換新車的話,一定以Suzuki為首選!\(^o^)/
2007-01-22 04:15:01
嗡嗡嗡 2007-01-14 12:42:22

小旺放心,我會好好愛護他的~~~ccc

野汪 2007-01-05 11:32:00

現在這台車子已經給嗡嗡啦,希望嗡嗡能好好善待它哩!

版主回應
會的~會的~我也希望他會好好照顧咧~
不過還真的蠻擔心嗡嗡懂不懂顧車呢?他連機車都不太懂得怎麼照顧了~現在又多了汽車~~
啊~~開始為深谷林擔心了~~ > <
2007-01-06 03:2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