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16 01:08:50蔣小旺

愛心機車之下定決心篇

2006.11.16

話說小旺我搬回嘉義工作已過半年,在一個月前的某一天,我心裡就開始盤算一件事情,媽媽的機車已經騎了10年了,是不是該換了呢?當天下午,我撥了通電話給弟弟,告訴他我想幫媽媽換輛車,想說用分期付款方式支付,想說和弟弟一起分攤款項,不過弟弟當場就拒絕我了,想想也是啦~畢竟以他目前的收入來說每個月要他多支付1張小朋友+6張國父真的太勉強,就這樣,我只好黯然的將這個計畫擱在心裡了...> <

上個星期五晚上吃飯的時候,媽媽突然跟我說他想換車的念頭,我當然順水推舟舉雙手贊成囉~不過當時媽媽還未決定,畢竟平常要他們買東西總是會考慮很久,更何況是貴貴的機車,一定要從長計議囉!

在我一直鼓吹之下,媽媽也動心了(當然啦~因為我答應要幫他出一半的小朋友啊~^^),跟很熟的明鋒機車行老闆聯絡後,星期一晚上就準備去看車囉~
不過到了星期一下午,媽媽打電話給我,說他晚上要和爸爸去台南上課,被放鴿子了~~吼吼~~ > <

好吧~山不轉人轉,回到家吃飽飯趕快洗了澡,依然按照我的原訂計畫,我自己去看機車,騎了10分鐘到了明鋒,在老闆的介紹下,我看得很仔細,剛好有人訂了車,我就順便試了一下,就回家囉~隔天晚上下了班,吃飽飯後,我就把爸媽拖去看車,在談好價錢後,買上訂了車,今天終於牽車了,我興奮的不得了~因為從決定買車~訂車~領車只不過短短的三天,此次爸媽表現的真是超阿莎力的~連爸爸也這麼覺得喔~^^

不過付款方面先由我代墊所有款項,跟媽媽拿了我戶頭的提款卡,領錢時我好好的檢視自己的提款卡(之前拿到卡更改密碼後就交給媽媽了,經手時間不會超過半小時),ㄝ~粉紅色的...痛恨... > < ,領了50張小朋友...我的戶頭完全見底... =o=lll
不囉唆了~~這次購買的車子是「Suzuki XR V 125碟煞版」,按照慣例,當初選這台車前,小旺我可是在網路上爬了一整晚的文章喔~

我喜歡這款車的造型,因為車頭讓我感覺很像一隻工作勤奮的小螞蟻的大頭,而且好騎好坐馬力又強~一度讚啦~~^^

最重要的是,車身跟一般100CC機車車身一樣,而且很輕,停車要直立簡單方便又省力,這些需求當然最適合媽媽啦~~
▲賽車級LCD變色儀表板,總共有三種顏色(橘色、紫色、紅色),嘿嘿~每次發動車子都會換不同的顏色喔~(^0^)/
▲鏡面拋光六爪鋁合金輪圈(鏡面拋光)~看到鬼喔~這個最誇張~把鋁合金輪圈列為標準配備,在外面要改鋁合金輪圈可是需要不少小朋友ㄝ!

強擋浪花碟煞盤~ 領車時騎去加油就很明顯感受到「煞車」原來就是這麼一回事啊~而且浪花碟煞盤可是賽車專用的呢!想當然也是需要不少小朋友!^0^

果然Suzuki是狠角色,算他有良心,價錢公道外,配備又高級,而且引擎又是日本原裝進口,難怪近來大家對Suzuki的評價都蠻高的,所以他算的上是一間好賣商喔!
▲噹噹噹~這個鎖名為「弼州鎖」,小旺我目前的4V悍將(滿四歲囉~^^)也有安裝,還在台北時此鎖可是保住了我的車車免餘宵小四次的侵犯呢!所以我堅持一定要裝此鎖,並強制要求媽媽一定要記得鎖車!

其實會選這輛車主要是因為舊車可扣底10張小朋友,而且又是陶瓷汽缸,車身小又省油,適合爸媽騎乘~

產品特色
1.高亮度HSI石英大燈
2.LED高亮度尾燈
3.超大置物箱
4.V型酷炫飾板
5.賽車級LCD變色儀表板
6.ALL IN ONE磁石中控鎖
7.前置加油口
8.安全自動斷電側支撐架
9.最佳化車身尺寸

雖然散盡了小旺我的積蓄,但是能夠讓爸媽有新車可騎,和樂而不為呢~~^^
看來在3千公里前,我必須好好幫媽媽「照顧」這台機車囉~才能讓爸媽可以騎個8年10年的~

大家對這輛車如有興趣請進以下網站:http://www.suzukimotor.com.tw/motor/motor_125cc_11.htm
N o.2的野汪 2006-11-20 07:06:35

先撐著吧~最近這幾天有比較順暢了,可能是我之前上油之後有慢慢吃進去了,不過這個鎖真的已經用蠻久了,可是我記得大三的時候有換過一個新的,但是好像還是一代吧??之前那一次整個被破壞,害我花了$1800去換新的(就是在學校YAMAHA那邊換的...)...

N o.2的野汪 2006-11-17 00:04:45

我也很想幫家裡分擔一些費用,但真的心有餘而力不足...。

上個月車子一直頻頻出問題,換了坐墊、大燈、尾燈、整流器...,不過這些東西都是消耗品,所以還是必須更新,況且我已經有將近四年沒更新了...會壞是理所當然的!

很高興媽媽終於換車了,真希望我也能見到爸媽高興的樣子,好想念他們喔... ToT

在台北離鄉背井的日子真的很辛苦,每當自己一個人的時候,仰望著天空,總是會想到嘉義的天空,一片相連的天,卻距離那麼遙遠...

希望媽咪能真的好好鎖車,不然被偷就划不來了~還有,那個鎖叫做「弼勝鎖」,不是叫做「弼州鎖」啦!我的鎖最近也開始出現問題了,一直會卡死,要是很多次才可以關鎖與開鎖...用了五年了也快到極限了...(不要啊~我現在沒錢換啊~~ > <III )

版主回應
媽媽目前在我觀察下來真的是每天都會鎖車,連回到家也都一定會上鎖(前、後輪都鎖喔),所以就不用擔心啦~\(^0^)/

建議趕快換新鎖吧~因為你用的是一代鎖頭,內部很會卡髒東西,而且之前不是有被喬過嗎~應該已經變形吧!

我去年年底換了二代鎖後,就一直沒問題,所以如果有摳摳就趕快換吧~

明峰那邊換是1張小朋友+3張國父,在學校附近的YAMAHA是1張小朋友+5張國父,不過可以跟老闆殺殺看喔!^^
2006-11-17 11:32:16
吻仔魚 2006-11-16 09:24:18

感謝阿勳的體諒~~~

我家旺旺今年六月才開始上班,積蓄不是很多....
現在很多費用都要他自己繳(手機費.網路費.第四
台費用.以及生活上一些有的沒的費用),相較於住
家裡應該幸福多了吧!!

PS:感謝旺旺肯為林小魚留在台北打拼....感恩...感恩...

版主回應
OK啦~
因為媽媽有需要換車啊~
而且都由我出又沒關係,因為「我們是一家人」啊~~啦啦啦啦~~ \(^0^)/
2006-11-16 19:4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