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07 17:31:28Mr.9

芥末如火山般

 
芥末,喜歡嗎?就芥末啊!

從以前就很喜歡芥末了,配什麼都好吃。只要想到就會跑出去吃。它是怎麼樣來的,我是不知道─對一個很簡單的平凡百姓來說是這樣。想到芥末,不得不想到生魚片,這是容易聯想到的組合,只要在小碟子上放點芥末醬,然後倒點醬油,再來用筷子攪拌芥末醬和醬油,最後只要把新鮮的生魚片往碟子裡沾一沾後,就可以送入嘴巴裡了。芥末醬和醬油的調配依個人喜好,就以我來說的話─芥末醬總是醬油的10到20倍。

把沾滿芥末醬的生魚片往嘴裡放,感覺得到新鮮的生魚片在嘴裡游走,嘗到海的味道,聽到浪的聲音,不是我說的誇張,至少我可以這樣聯想和感受。再來芥末那嗆人的味道,讓人噴眼淚,眼淚流完了,說一聲:「爽」後,再夾一片。

我不只喜歡生魚片配芥末。現在有很多的糖果、糧食是芥末口味的。在大賣場或是便利商店就可以買到。我總是買很多包回家─任何關於芥末口味的乾糧。無聊看小說的時候,吃芥末配生啤酒,也順便聽音樂,多幸福啊!這就是活下去的理由!哈哈!看來我是個很容易滿足的人。

芥末不像辣椒那樣。我把芥末譬喻成火山,因為它跟火山一樣,瞬間爆發,噴完了,再噴一次。不像辣椒,辣椒我是不怎麼感碰的人。辣椒總是要辣很久,我會受不了,只要一滴點,我就受不了,不管怎麼喝水、喝飲料。

好吧!喜歡辣椒的人,我不是跟你們搞對立,有可能你不喜歡我的芥末啊!至少我是這麼覺得的─芥末比辣椒好(嗯,它們兩個是不一樣的東西,不用比來比去)

昨晚我一個人吃完了芥末口味的爆米花,那爆米花忘了是什麼時候買的,只記得是跟女朋友一起逛一間很知名的專賣糖果的店裡買到的。

「嗯,我不是看電影,是看村上春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