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07 15:40:24Mr.9

裝作闊少、公主,事實上,完全不然

 

撥了許多通電話給以前認識的,或是從朋友打聽過去認識的─什麼人。不過好像不如我所想得那般─我只不過想關心一下和聊一下天─畢竟過去我們都「很要好」過。

「嗯,喂,你在幹嘛?哦!你忙哦?好吧!掰掰。」

「喂,你過得怎樣啊?哦!你聽起來不怎麼想和我談天似的,是哦?那沒關係,掰掰。」

嗯,沒錯,任何一通電話都是這樣的,很可悲。其實,我都了解你們的─孩子。過去我們都是孩子,一起歡唱一起談笑,為什麼從同一處地方分開後,就會變得如此模樣?還是說,我就是如你很不屑的語氣中令人討厭?

我也從過去朋友打聽到你的狀況了!你其實過得一點都不順,懶得上學,討厭家庭,更厭惡任何一個是人的人。別難過了,孩子,我也跟你差不多,我也不是想要得到什麼或是取笑你;我和你一樣─孤獨、寂寞,很想找個人來聊天。我們有共同點─雖然說那個點是不怎麼光明、正大。

有一句話,我忘了從那裡聽到的,可能是:雜誌、網路、小說,反正我真的忘了從那。

是這樣的一句話:「到最後,人還是感情的動物...」

你不覺得這句話很美嗎?很動人嗎?令人沈思。它穿透「面具」、撥開「假裝」,刺入你最深最深的心靈,讓自己有那麼一滴點的感覺,微笑一下,嗯。好吧!如果你沒有感覺的話,我再找些什麼東西來感染你。

沒錯,我們就談音樂吧!你最近常聽音樂嗎?哦,聽很多哦?那很好。這世上如果少了音樂這東西,應該會變得更讓人沮喪。

Marcus Miller,你聽過嗎?我最近常聽他的歌,我不知道這樣的歌曲你會不會喜歡,不過你去聽看看好了,我是覺得很好聽。近來我買了很多爵士樂的專輯,讓人覺得很舒服的爵士樂專輯,如果可行的話,改天你來我家,我放給你好聽的,然後一起跳舞。過去,我常聽電子樂,如前面說的:最近常聽爵士,所以,電子樂很久沒碰了。電子樂,你可以去試試,不要覺得很「台」,那是不懂的人才這麼想的,電子樂真的很王道。再來,搖滾樂應該才是你最常聽的吧?髒話、批評、他媽的、他爸的歌詞,很爽─我知道的。

再切入最主的話題好了,這可不是跟你談音樂的信。我寫這封信給你最主要的原因是─請你不要在矇騙自己了;不要裝模作樣了。你可以來找我談談,我不知道跟你說:「你裝模作樣、矇騙自己」你會不會生氣。不過,過去我也是如此,別不好意思來找我。記得,世上還是會有這麼一個、跟你差不多的一個人愛你。今天早點睡,過一天健康的一天好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