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12 23:13:15Mr.9

生日快樂之母難日

 


生日快樂,對我自己說,還有我媽。又長一歲了。好想快點長大,心中有很多抱負。要有好的成就,不要求是大富豪;也不希望家徒四壁。一個加班再加班的上班族很好。凌晨才到家,老婆抱著房間的枕頭跟她自己的睡意奮戰,拼命得等著我這個辛苦小老公,自己卻無意得睡在客廳沙發上。回到家第一目就是看到這個景象,看她傻傻得睡著了,可愛的,甜美的。我也跟往常一樣,走到我和老婆的房間,幫她拿被子,幫她蓋被子,免得她為我的薪水感冒。之後,再去看看孩子(至於是男孩還是女孩不是重點,但,如果是一男一女會很棒),看看他功課作得如何?是不是又把被子踢到床下去了?還是又說了什麼「我的小星星,你在哪?」之類的夢話,好可愛,在他臉上親一個之後,就離開孩子的房間了。餐廳的燈還亮著,親愛的老婆沒有關它,這樣也就可以提醒我有好吃的在等著我,看看餐桌上,我最愛的荷包蛋,然後簡單的幾樣菜再加上一鍋紅燒肉。於是,我坐了下來,並且,把上班穿的西裝掛在旁邊椅子,慢慢吃著還有些熱度的宵夜,這要多謝老婆在我還沒到回家前有給宵夜加熱。吃完飯,洗完澡之後,我會到客廳,把早已熟睡的老婆抱進房間裡,再一次幫她蓋棉被,然後在親吻她超水潤嘴唇。之後,我就會安靜得往餐廳走去,找一個高腳杯倒入點紅酒,聞一聞,嘗一口,然後再倒入一點,想要再多喝些,拿著高腳杯走到客廳處理一下明天公司需要用到的文件,在抽一根煙完後,就回房睡覺了。順便一提:隔天起來會被老婆念一次,因為昨晚掛在餐廳倚子上的西裝外套,又沒有放好,哪我也只好親她,讓她不要念我了。

好吧!讓我們回到「生日快樂」這個主題。12/12是多麼漂亮的數字,多麼的巧合。月亮又是最大最圓的一天,電影《當地球停止轉動》也在今天上映了。跟所有人都一樣,收到了生日快樂的祝福和禮物。但,最讓我感動到哭的是我媽突如其來的電話,電話那頭她是多麼的開心,多麼的興奮,好愛好愛我的感覺。掛完電話後,懦弱的淚線也不多作堅強一下,就大哭出來了。我好有罪惡感,我不是個乖小孩,愛上課不上課,愛翹課就翹課,然後隨便亂花錢,有一種非常非常對不起媽媽的感覺。不過話說回來,這個「突如其來」的情況,讓我的生日是真的生日,真得長大,真得多了一歲......

上一篇:雙生日週-20081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