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25 23:13:28空野冰〃

【寧天】十二個小時 全

清涼的、清爽的、甜甜的

苦苦的、濃濃的、淡淡的

一杯檸檬茶,有許多種味道

不管有多少種味道,都是要等待的

要你等十二個小時,才能喝一杯茶

你/妳等得下去嗎?

                  《 冰/十二個小時 》


某一天,有一對情侶在茶館裡發生了口角,兩人互不相讓。最後,男孩憤然離去,只留下他的女友獨自垂淚。

心煩意亂的女孩攪著面前的這杯清涼的檸檬茶,洩憤似的用匙子搗著杯中未去皮的新鮮檸檬片,檸檬片已被她搗得不成樣子,杯中的茶也泛起一股難以入口的檸檬皮的苦味。

女孩把服務生叫來,要求換一杯剝掉皮的檸檬泡成的茶。

女服務生看了女孩一眼,沒有說話,拿走那杯被她攪得很渾濁的茶,馬上端過來一杯冰凍檸檬茶,只是,茶裡的檸檬片還是帶皮的。

原本就心情不好的女孩被女服務生的舉動完全激怒了,更加惱火,她又叫剛才的女服務生過來,「我說過,茶裡的檸檬片要剝皮,妳沒聽清楚嗎?難道妳分不清楚什麼是去過皮的檸檬片,什麼是不去皮的檸檬片?」她憤怒地斥責著女服務生。

女服務生顯然早已有了心理準備,女服務生看著女孩,女服務生抸著自己碧綠的雙眼,雙眼清澈明亮,她說:「小姐,請先不要著急。」

她接著說道:「妳知道嗎?檸檬皮經過充分的浸泡之後,它的苦味溶解於茶水之中,將是一種清爽甘冽的味道,這正是現在的妳所需要的。所以請不要急躁不要想在三分鐘之內,把檸檬的香味全部擠壓出來,那樣做反而會把茶攪著很渾,不僅於事無補,而且將會把事情弄得一團遭。」

女孩愣了一下,心裡有一種被觸動的感覺,她望著女服務生的眼睛真誠的問:「那麼要多長時間,才能把檸檬的香味發揮到極致呢?」

女服務生笑了,「十二個小時。十二個小時之後,檸檬就會把生命的精華全部釋放出來,妳就可以得到一杯美味到極致的檸檬茶,但是妳要付出十二個小時的忍耐和等待,不知道小姐妳可否願意?」

女孩半信半疑的說:「十二小時?妳開玩笑吧,難道別人喝一杯茶都需要等上十二小時?」

「小姐,十二小時只是漫長人生很短的一瞬間,可是有時候十二小時,足以影響一個人的一生。」女服務生頓了頓,又說道:「其實不只是泡茶,生命中的任何煩惱,不論事情大小,只要妳肯付出十二個小時忍耐和等待,就會發現,事情並不像妳想像的那麼糟糕。」

女孩看著她,似乎沒有琢磨透女服務生的話。她用一種迷茫,同時帶點無助的眼神望著女服務生。

女服務生微笑著說:「我只是在教妳怎樣泡製檸檬茶,隨性跟妳討論一下用泡茶的方法,是不是也可以泡製出美味的人生。有機會的話,不如妳自己親手泡製一次檸檬茶,等上十二小時,再這十二小時中,妳可以仔細想想我今天對妳說的話。在十二小時過後,妳自己看看是不是像我說的那樣。」說完,女服務生鞠躬微笑著離去。

女孩面對一杯檸檬茶靜靜地沉思。女孩回到家後,迫不及待開始自己動手泡製了一杯檸檬茶,她把檸檬切成又圓又薄的小片,放進茶裡。

女孩靜靜地看著杯中的檸檬片,她看到它們慢慢張開來,好像有晶瑩細密的水珠凝結著。她被感動了,她感到了檸檬的生命和靈魂慢慢昇華,緩緩釋放。

十二個小時之後,她品嘗到了她有生以來從未喝過的最絕妙、最美味的檸檬茶,女孩明白了,這是因為檸檬的靈魂完全深入其中,才會有如此完美的滋味。

門鈴響起,女孩開門,看見男孩站在門外,懷裡的一大束百合純白潔淨。

「可以原諒我嗎?我的公主。」他羞澀的問。

女孩笑了,她拉他進來,在他面前放了一杯檸檬茶。

「今天在茶館坐了那麼久還沒有喝夠?」他露出她最為熟悉的笑容。

「讓我們有一個約定,」女孩一本正經地說道:「以後,不管遇到多少煩惱,我們都不許發脾氣,定下心來想想這杯檸檬茶。」

「為什麼要想檸檬茶?」男孩對此困惑不解。

「因為,我們需要耐心等待十二個小時。」


廢話區:終於寫完了,殺去看書(要段考了)
今天段考第一天←偷偷上線
璃采 2007-02-09 19:15:03

國二?  =口=

我怎麼年紀這麼小囧 (畫圈圈)

話說我目前還沒有遇過年紀一樣(或更小),文筆卻比我好的殿下囧  (逃)


我prefer各位叫我璃采=ˇ=

因為之前單單因為這個’璃’字,就跟別人起了衝突。所以現在對這個自有點敏感XD

再讓璃采小小囉唆一句,冰的回應可以加上標點符號麼?

在我的認知中,不加標點通常是生氣的意思ˇ

版主回應
是的,我是國二生ˇ

我也沒遇到年紀比我小,但是文筆比我好,是有遇到跟我同年,文筆比我好,例:小甘 >ˇ<

好的,我會記得叫妳璃采。

真的啊?我都不知道,我以後會記得加上標點符號。

可是我沒在生氣,是很高興能有人給我建議,因為我早就知道自己,所寫的文真的很爛= =
2007-02-09 20:14:09
璃采 2007-01-27 21:47:09

嗯……

冰,此文有幾個缺點要改。

1 你要是沒說這是寧天文,我哪會知道這是啥。
  (代入角色:切忌別用代名詞貫穿全文,要點出人物)

2 你的標點不整齊。
  (符號使用:句尾必要使用句號)

3 情境描寫不完全。
  (情境描寫:開頭不能太快切入主題,要適度描寫背景,來龍去脈,角色長相、動作描寫、蘊含文章主旨的句子……)

4 角色性格扭曲。
  (角色刻畫:人物皆有其個性,同人文的角色個性是已經被侷限的。語氣、風格、長相、個性等全都不可扭曲)

5 錯字。
  (這我就沒啥好說的了。作家難免都有打錯字的時候,但是仍然要盡力把打錯機率降到最低。)


如此。還有,夜冰可否告訴我你目前讀幾年級,是男是女?

版主回應
我懂了
謝謝璃的建議

某冰是女的,國二生
2007-01-27 21:56:07
小天 2006-12-03 01:26:27

超喜歡這一種文章的ˇ
沒有說出名子的感覺阿ˇ

冰冰考試要加油喔ˇ

版主回應
原來小天喜歡這種的文章

小天,某冰已經考完試了
要不然某冰怎麼上線
2006-12-03 14:06: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