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23 23:45:24tina

我的桃色糾紛 一

其實,我一直覺得一定是我的磁場有問題,要不然的話,為何那些怪咖或是色胚,一直對我趨之若鶩,想正正經經找個可以依靠終身的良人,一個頂天立地,做人做事讓我看的舒服、順眼的,很難!

根據我前任意中人(年代久遠,不知流落何方了)的說法:「因為妳本身就是一個怪咖。」我不知道他說的對不對,也不知道會有多少姊妹和被我甩過的人大力贊同我真的很奇怪,但是我始終有個疑問,有一些男女交往的禮貌,分手或是拒絕的應對方法,媽媽不是有教嗎?好,你媽沒教,書上有寫吧!吳X如,吳X權的作品一堆,拜託,沒錢就到圖書館借一下。為何總是會有這麼多人沒有交往和分手的禮貌,搞的大雞飛狗跳,沒有人得到好處呢?為什麼我又會遇到這些奇形怪狀的人呢?
一般來說我很討厭的不禮貌男人有以下幾種:
一、 偶像劇男人
我遇過一個男人,長得很帥,是運動陽剛型的,認識我當時在國立大學唸研究所,而且是熱門的科系,不是唸生死學、中文系、哲學系這種有點難生存的系所。

我不知道哪裡掉下來的好運,他會喜歡我,我自己知道我不是大美女,可是據對方的說法,因為我「看起來」很溫柔,面貌清秀,應該是剛好激起他的大男人主義中「保護女人」的慾望吧!

在他跟我強調過:「絕對不是因為我的外表而喜歡我(這句話之前我大概聽了五次左右,不同的男人說的,每次他們都會很強調不是看我的外表,我真是一則以喜,一則以憂)」之後,我就知道他對我的期待,並不止於一般友好的同事關係。因為他開始會想辦法討我歡心,開始有點刻意的做作,不自然,不是像之前大家一起吃吃飯一樣單純的培養同事情誼。

一開始,我很開心,我真的不知道自己到底是走了什麼運,在回家坐公車的路上都會像白痴一樣傻笑,想他今天又對我做了什麼很可愛很貼心的事。一方面因為我的年紀比他大一歲,一方面認識不到一個月,雖然自己很暗爽,但是也不能不多加觀察就投入,畢竟都是老女人一個,做事會謹慎點。

果然,過不久,就發現他的毛病,其實也不算是很嚴重,只不過剛好跟我不合。他的毛病就是情緒控管方面很差勁。也就是說,他有什麼感覺就很直爽的表達出來,什麼時間,什麼場合似乎不是他考慮的範圍,常常就來個偶像劇的常見橋段--吃醋、嫉妒、賭氣、冷戰什麼折磨人的花招全都會,但是就是不會約我坐下來喝杯咖啡好好談一下大少爺哪裡不高興。

在我的理想當中,我的伴侶應該是很理性而和平的,當他對我不爽的時候,他可以在眾人面前對我客客氣氣的說:「我們去談一談吧!」然後關上門,私底下,他要怎麼罵,怎麼讓我難看都沒關係,反正沒人看見,我就讓他自己發洩到高興,不要動手扁人就好。
在眾人面前表演小倆口子耍花槍、鬧彆扭讓在場親朋好友一起尷尬是我最討厭的,然而這位唸到國立大學研究所的王子,似乎就是愛在人前耍花槍。

有一次不知道是誰斗膽佔了王子的寶座,害王子不能陪在我身邊吃飯談笑,那位王子也很妙,座位那麼多,他就是非要在我旁邊不可,不然不坐,他硬是遠離眾人,坐在另外一桌,展現他的不滿。我看了他一眼,他不甚高興的裝沒看見我,頭撇過去,還學我不高興的時候拉長臉,嘟嘴巴(真的一模一樣的表情)。

沒辦法,巨蟹座的人都很有母愛,看到他這樣我只是覺得很可愛,還回家自己傻笑半天,我以前帶安親班,小帥哥也會為我比較喜歡誰爭風吃醋起來。沒想到,這完全是一個警訊,他其實是一個自私的人,只顧著自己不爽,把其他一起吃飯的人當死人就對了。

讓我把他Get out的引爆點是在一次大家的聚會,那天一切如常,王子和我和其他人一起吃飯,只是多了一個中文研究所的男同事,本來我再吃飯的時候眼光和話題的焦點都是王子,這天加入了一個書生。本來,我就很喜歡文學,會和書生多聊幾句乃是天經地義,再加上那個書生提到我喜歡的作品,於是我就和書生聊了開來。沒注意到王子的臉色已經真的很難看,那個書生不知道是不知死活還是跟我一樣白目,也沒注意到身旁的殺氣。到最後,王子發脾氣了,在眾人面前,在人很多的餐廳,在我正在和書生講話的當下,大聲的說:「對不起,我先走了!」然後立即起身而去。

OK,他自己演的很開心,弄得像被女友負心求去的可憐男人,但是我不想陪他演,所以沒追出去,沒解釋,沒道歉,也沒下文。在眾人面前吵架對我來說好像在大庭廣眾討論我穿的內衣究竟是什麼顏色一樣奇怪而不自然,他可能適合轟轟烈烈的戀愛吧!跟我這種追求和平、不喜爭端的人不合,或許有人喜歡他強烈的感情表達方式,但是我不喜歡。

二、 極端閉塞的宅男
其實,我很不喜歡男生「暗戀」,總覺得扭扭捏捏不像個男人,你默默愛我,但是從來沒有安慰過我一句話,從來沒有照顧過我一天,我遇到什麼困難、痛苦你也無從知曉,你姐姐我自己獨自走過多少老闆的欺壓、可怕的挫折,活的好好的,並沒變成心理變態也不是因為你。對我而言,多你這一份愛慕或少你這一份其實沒差別。

所以,有女生跟我說暗戀誰,我大部分都還滿願意傾聽的,畢竟女孩子家,本來就沒有男人勇敢,沒關係,小女孩的暗戀心情我也有過,也做出些蠢事,大家講出來一起分享,我也安慰一點,我不是最笨的。

但是如果一個男生天天跟我靠夭說暗戀誰,姐姐我就會發火了。我會跟我的哥們分析這個女孩應該是何種個性,適合怎樣的追求手段,甚至代筆幫哥們寫情書、傳遞消息,通通不是問題,我時間多。

但是如果有男生一直跟我講「好喜歡她」而對我提出的建議都不理會,也不會採取任何行動,你姐姐我就一句「帶種一點!」就送給你了。我有時間沒錯,但是我的時間不想花在沒結果的抱怨,你很想她沒錯,但是你自己不能勇敢的站出來,想也沒用,我可以教你台詞,演戲的橋段方法,遇到情敵該如何進攻,但是,麻煩你自己上台演出你要的戲。

偏偏這種極端害羞的男子好像跟我很有緣,他們老是默默的看著你,但也就只是看著你,他們會跟別人打聽你,但也就僅止於打聽,不會多做什麼。一般來說,我不喜歡亂想,更不喜歡隨便認為別人暗戀我,所以我就算有察覺到別人的目光我也不會大方的回應--誰知道對方是看我拉鍊沒拉還是我今天穿的很辣?「喜歡看你」和「喜歡妳這個人」基本上還有很長的距離。

我對這類男子並無惡感,因為他們可能很老實,老實到不知道如何表達自己的感情.......但是,我跟你不熟,我也不知道你的來意為何,禮貌上,我還是覺得由男生開口比較好。當然如果遇到好的男人,我是不會堅持這一點,但是在自己開口之餘難免心中也會覺得這個男生怎麼那麼陰陽怪氣○※**&&#......

光是停留在看看的暗戀還好處理,我有一個朋友他會打電話給暗戀的人,等到對方接起來之後不講話,甚至跟蹤暗戀的人到他家。當我聽到他「偉大」的事蹟之後,連忙開導他:「拜託,這樣很變態,你要打電話可以,但是麻煩你一定要講話,不然就是一種騷擾。」將心比心,半夜接到不出聲電話,誰的心不發毛?我就接過幾通,髒話差點出口。
「但是我只是想聽聽他的聲音,還有他家裡有沒有女人。」那一位懷春少女甜蜜的說。把自己的甜蜜建築在別人的恐懼上,這個女人還真是個狠角色!

其實喜歡一個人進而為他付出是一件好事,只是個性和我以前一樣害羞、純真的人會尷尬會不知如何應付自己真正喜歡的人。其實到今天我也可以很老實的說,我還在學習如何自然的面對自己內心深處的感情,好好的處理他。可是所有閉塞的宅男們一定要知道,喜歡一個人是好事,但是你不講話、不行動就算了,你就自認沒種,回家找媽媽,媽媽應該會安慰你弱小的心靈,你也沒害到誰,但是,千萬不要出現打無聲電話、跟蹤這種嚇死人的事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