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11 19:22:31品♂女孩↗萱 ★

豐年祭

嘿嘿~

我悶一年一度的阿美族豐年祭來囉

我和爸.媽 哥哥 媚妹 還有 姑姑

星期五晚上一起回去花蓮

星期六的豐年祭是阿嬤的媽媽那邊的唷

星期天才是我悶這裡的豐年祭

星期六我悶看完阿嬤的媽媽那裏的豐年祭

我悶大家就一起去吃飯

吃完飯以後我悶就回家了

我的道家以後

才發現我悶沒有拿鑰駛回來

就只好等爸爸在阿公回來囉

後來阿公回來了

我悶就近家裏去

後來我悶大家本來說要去游泳的

可是 哥哥和媚妹就在那裡玩 Wii

所以我悶就沒有去了

後來另外一個姑姑說好可我想買飲料喔

而另外一個姑姑說 好阿!

然後他悶就聊到摩托車

然後他悶就說 我現在這個年紀可以騎摩托車了

我就說 好ㄚ好ㄚ 我也很想騎摩托車

然後姑姑就帶我去騎摩托車

後來姑姑放手讓我騎摩托車

結果 我會騎了耶!

現在我會騎摩托車了唷!

我超開心的




到了星期天

我悶這裡的豐年祭已經開始了唷

婐悶早上就去看豐年祭

後來他說100公呎比賽請預備

我悶大家 都教歌歌去跑

歌歌也就去跑

後來大家又叫我去跑

我就說不要

結果 姑姑就來陪我跑

結果那一排都是我悶一家人下去跑唷!

跑完之後有400公呎的跑步

歌歌和爸爸還有舅公

一起下去跑

輪到舅公跑的時候

有一個人跌倒了

舅公就追到第二名

輪到爸爸

跑的時候

我悶大家都在笑他

因為爸爸挺著一個大肚子在跑

我悶就絕得很好笑

然後爸爸把棒子交給歌歌

的時候 我悶就變成第一名了!

跑完了我悶就回家了

回到家以後

我悶就吃飯

跟阿嬤的親器一起吃飯

阿嬤就跟我說

明年要回去跳舞

因為阿嬤說我回去跳舞的話

阿嬤就會買阿美族傳統的服裝給我

因為我沒有一套完整的阿美族服裝

所以阿嬤就跟我這樣說

阿嬤說如果我明年沒去跳舞的話

阿嬤就不會幫我買

而我還在考慮中




到了下午

我悶就回到桃園了!




花蓮的豐年祭超好玩的!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
” 麥 。片 × 2008-08-12 13:42:46

好酷唷!
一定很好玩 ~
好好唷~
我也想騎 ...
喝ˋ
很熱鬧嗎?

版主回應
恩!
很熱鬧唷~!
2008-08-12 16:07: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