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5-31 01:07:13B爽

只剩下藝術存在感!

哈....!這是二手資訊.或許根本算是過期資訊.

如圖:是國立台灣藝術大學夜間部工藝系畢業展的DM(門牌)

她的展期早已經過ㄌ.而且也只再新莊藝文中心展依各禮拜.隨即結束.不再展出.也就是這個展覽.幾乎永遠不再出現.
這次學弟找我去參觀她們的畢業展.我騎著摩托車並花ㄌ一點時間找到有點難以發現的心新莊藝文中心.因為連當地人都不太知道這個地方...所以繞了一點路.當我到展場時學弟揮舞著手.高興地要我過去.酸然畢業3年ㄌ.但發現有不少學弟妹我居然還有印象.於是我稍微認真的參觀ㄌ她們的作品.發現整個展覽場的佈置比我那一屆完整許多.而作品水準堪稱完備.(除了陶藝以外).金工的技巧和理念純熟.就連佈置的效果也相當能夠傳達出作者完整的理念.我看ㄌ看心中滿是讚美.

而陶藝的部分.真的是相當難堪.以全國擁有數一數二硬體設備的台藝大.只做出那一點水準.真的要自悲.在我上3屆下1屆時是以陶以掛帥.以陶藝為主要招牌.雖然師資很濫.但學長姐學弟妹勤勞又有才華.而打拼出來亮眼卻不足為外人道的成績.~~~但...至今...更不值一看.(老師真該打屁股)


確定的是.只要再展覽期間沒有參觀作品的人.可能無法再有機會看到這些作品.而如果你要問我對神ㄇ作品有映像.我會有點虛心.因為金工畢業作品都作的很好.所以沒有對某一件作品有特別的映像....但我再會場時對畢業展的海報與文宣投注些許的注意力.....發現實在很嘲諷的事情.其展海報文宣.它比展場任何運用[物質]所營造的想法創新.符合我們所處現代現象的精神.


沒有看見作品的你.沒有關係.透過這個門牌.你可以知道.在這個巷弄裡面.有一群還算用功且頗具巧思的莘莘學子們.正在努力地將自己才華轉化成藝術形式的平台欲與你溝通. 而此刻螢幕前的你.透過門牌而能感受並泛起你個人藝術感知的漣漪...如此..你也等同參觀與過此藝術形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