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04 09:37:21銘辰

像個鋼鐵般的男子吧


今天,我是那個不被選擇的人。
終於,我體會到了這種不甘心不服氣卻又沒辦法怪別人的感覺;也幸運的,我又多了一個兩年後告訴面試我的人為什麼一定要用我的理由。

因為我要站上那裡的高處,給和我有相似背景卻還在努力往上爬的人們,一個機會,讓他們看見一線生機,並大聲的向他們說,別氣餒,看吧,我們也可以。

國立高雄應用科大,是我的母校,無論它多好多壞,它都是我的母校,是陪著我度過精彩的四年的地方,是讓我人生有機會開始起飛的地方。在那裡我擁有的是難能可貴的團結班級,還有把教育當成良心事業的老師們,如果沒有到那裡,我更不會遇見我人生中決定追隨腳步的男人,所以,我很愛它,很謝謝它。

然而,從台清交成算下來它真的不知道要被排到哪裡去了,也因為這樣,無論是出社會或是上了研究所,我們可能不被看好,甚至被看輕,而失去某些機會,或受到某些不平等的待遇,但,請別怪它…

雖然,我只是每年幾千個畢業生裡面的其中之一,但我決心要守護它的招牌,就算我只能在某一個領域的某個地方發光發熱,但我相信我不會是一個人,其他領域的其他角落,總會有些人和我做著相同的事,因為不會只有我一個人愛它,也不會只有我一個人謝謝它。

於是我非往前走不可,在這之前,我要先成為一個鋼鐵般的男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