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21 00:21:00銘辰

他鄉日久也會變故鄉


4/26-4/29 綠島畢旅
5/20 和親愛的去了好久沒去的瑞豐+好久沒看電影的完整約會
5/21 何老師聚餐
5/22 龍舟練習 310慶生
5/29 銀櫃213聚唱 游泳池踩水龍頭
6/1-6/9 單車環島
6/3 成為2011高市龍舟賽第一個墜入愛河的隊伍
6/10 千葉班聚 阿豪小願望
6/11 畢業典禮 文化中心的約會 藝術市集
6/17 文化中心的約會 綠欉荷夫
6/22 阿鳳聚餐 阿曄坐高鐵 親愛的生病
6/23 技擊館打球 鋼鐵人復出戰
6/24 文化中心的約會 忘了叫啥店的豬排
6/25 最後一次圖書館八樓 離開306 親愛的高醫掛急診
6/26 騎了一個小時到台南 台南生活start

7/19 隨著莒光號從台南>>路竹>>岡山>>新左營到踏上他馬的超熟悉的高雄火車站的月台,我感覺到我自己臉上總是露出癡呆般的笑容。

  其實我們分開並不久,三個禮拜而已,卻好像分開了好久好久。不管是進了各個學校碩班的準碩士,等當兵的準替代役或準大頭兵,還是正在準備重考的準正取生,回到了熟悉的高應大,我們聊的還是離不開有人在衝暑畢的八卦、大學期間吃倒了多少間吃到飽餐廳、準備考試期間的實驗室生活、養魚趣事、綠島上的海風和夜空、龍舟沈船的超棒經歷、環島的累到靠邀、許多沒有太大意義但是卻只有這群人懂的梗,除了這些,這次還多了大家這三週或多或少的寂寞。

  有人早上不敢開FB因為怕跟昨天晚上看到的差不多,有人離開沒多久就寂寞到在MSN和以前的兄弟聊了一個多小時天,有人寂寞到打電話找以前天天見面的室友聊天,有人因為再也找不到人講台語而很空虛,還有人寂寞到一個週末去租了三次DVD…以前大家一起看阿兩剝柳丁,現在一個人戴耳機回味兩津的聲音,彷彿就回到306的沙發區;以前大家一起在高應的球場打球,現在大家散落在各地,各自在房間裡作著伏地挺身,或繞著不同的操場跑步;以前大家聊養魚經可以聊一兩個小時,現在各自逛著不同城市的水族館,總是還會把魚缸弄得和在高雄的時候差不多。

  有些事情本身並不是那麼有趣,而是附帶著太多開心回憶;有時候一些話其實也沒什麼好笑,但是只要從大寶嘴裡講出來大家就會一直笑一直笑,有時候大寶根本就不用講話,大家只要看到他的臉就會很想靠邀他;這種感覺和好久不見的國小國中老朋友不同,我們除了那些聊不完的往事時光,還有那些彼此習慣國語台語混和比例的答腔方式,彼此習慣的助詞(賣喔、別),熟悉的街道名稱和味道還可以輕易回憶起的便當店;總是破梗破得恰到好處,或接梗接著接著,發現一個老梗在另一個回憶片段也用過許多次,於是又開啟了幾小時不可收拾的話題,這些總有一天會慢慢被往後的生活一點一點蝕刻,一點一點沖淡的種種,使我們現在一聊起來就是感覺好深刻好深刻。就這樣我們昨晚在沈船回憶的愛河河堤邊聊到凌晨四點多。

  拿到了畢業證書,這次確實是一次長久分離之前的聚會,沒有人知道下次這樣聚會是多久以後,但是這僅僅24小時的聚會卻足以讓我在往後的一段日子裡,很輕易的回憶起大家一起吃寧記是什麼感覺,一起喝啤酒是什麼感覺,一起吃原鄉是什麼感覺,一起擠一間房間睡覺是什麼感覺。我想,我不可能永遠都是那個幸運的孩子,可以總是落在像高應大四電四甲那樣幸運的地方,幸運的遇見像你們一樣的朋友,但我依然會珍惜我所擁有的一切,因為我知道你們也一樣,因為我們都擁有過一個超棒的大學四年。

  祝 像個鋼鐵般的男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