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29 23:08:14ξ阿神

9/29

 

有時候失落感就像秋分後的雨來得又急又快,而幸運的躲過了這場雨,不幸的就在雨中不停的打著冷顫。

忙了幾個禮拜這天終於來了,說期待到也覺得可以學老莊思想,無為而治的豁然。

但做了這麼多依舊治不了我想拍自己劇本的夢,而更可怕的是好友A與B的劇本都被學弟妹選上了,而我還為自己編的劇本而竊喜,就在那五分鐘的說明給打散這幾年的殷切期盼。更糟的是還是被朋友幾天前才想好的劇本給打敗,好比好萊塢的喜劇片票房總是比那人性道德等歐洲片來的賣座,那怕只是在學生製片。

我用盡了力氣去壓抑那失落感,就快要瀕臨崩潰的情緒,想挑性那些天真以為世界可以用幽默來化解社會正義崩潰的現代社會,用恐怖與懸疑來玩弄觀眾,而不以影像導引導人們提出犀利批判,挑戰權力與既得利益者。而我不能再去想,讓忌妒與嗤之以鼻的心態給佔據心靈,因為那些人正是自己的朋友。

漸漸的我變得沉默,我變的不在有令自己滿意的想法,我變得冷漠與孤立。我把自己裝做事善於駕馭器材符合別人期待,而不在是滿腹牢騷的思想家或革命家。也因此放逐自己才能讓我再次喜歡電影,看著自己喜歡的影片然後興奮好一陣子。也許我有更多時間可以去想自己內心想法,讀自己想看的書,看自己喜歡的電影。在慢慢把自己從這人性枷鎖解放,柏格曼在呼喚我,我聽見了。葉慈在提醒我我細細聆聽,還有胡士托風波教我夢想永不放棄將會等到實現的那一天,而那一天將會見證歷史。而王家衛提醒我「見到一座山就會想知道山後面是什麼。到了那邊,你會發現沒什麼。回頭看過來,可能會覺得這邊更好。」而我不用再當個偽善者或是能者,而最難的是在一無反顧的去付出真心。

 

至少現在我不用煩惱這麼多,也能輕易放逐自己如此自由,實際的想存錢買台5DMARKII。

 

(轉載至:http://zimsam.wordpress.com/2007/03/01/oasis-dont-look-back-in-anger/

Don’t Look Back In Anger

Slip inside the eye of your mind
溜進你的內心深處
Don’t you know you might find
難道你不知道也許你會發現
A better place to play
有個更好的地方嗎?
You said that you’d never been
你曾說你從沒真正活過
But all the things that you’ve seen
但你曾看過這所有的美好一切
Will slowly fade away
也將慢慢褪色


So I start the revolution from my bed
所以, 我要洗心革面不再躺著作白日夢
Cos you said the brains I have went to my head
因為你說我的大腦終於開始運作
Step outside the summertime’s in bloom
走出戶外 繁花盛開的夏天
Stand up beside the fireplace
站起來 感受一下冬天爐火旁的那種溫度
Take that look from off your face
臉上別再掛著那副表情
You ain’t never gonna burn my heart out
你澆不熄我的熱情的


So Sally can wait, she knows it’s too late as we’re walking on by
所以莎莉繼續等著, 當我們經過又繼續前進 她明白一切都太遲了
Her soul slides away, but don’t look back in anger I heard you say
她內心靈魂飛逝, 但我聽見妳說 別憤怒地回望過去


Take me to the place where you go
帶我去你要去的地方
Where nobody knows if it’s night or day
那叫人分不清晝夜的地方
Please don’t put your life in the hands
請不要把人生寄放在
Of a Rock ‘n Roll band
搖滾樂團的手中
Who’ll throw it all away
他們是不會珍惜的


I’m gonna start the revolution from my bed
我要洗心革面 不再躺著作白日夢
Cos you said the brains I have went to my head
因為你說我的大腦終於開始運作
Step outside the summertime’s in bloom
走出戶外 夏天的花兒都開了
Stand up beside the fireplace
站起來 感受一下冬天爐火的溫暖
Take that look from off your face
臉上別再掛著那副表情
you ain’t never gonna burn my heart out
你澆不熄我的熱情的


So Sally can wait, she knows it’s too late as she’s(we’re) walking on by
所以莎莉繼續等著, 當她經過又繼續前進 我們知道來不及了
My(Her) soul slides away, but don’t look back in anger I heard you say
我的靈魂凋謝, 但我聽見妳說 別憤怒地回望過去


Don’t look back in anger
別憤怒地回望
Don’t look back in anger
別憤怒地回望
I heard you say
我聽見妳說
At least not today
至少別在今天

 

 

 

九月底總是會下點雨,而也許有那麼一天我也放棄了我自己,那至少不是三十歲前的我。Please don’t put your life in the hands Of a film's worker.

上一篇:初次上課

下一篇:說自己的故事

321321212 2010-11-13 13:26:52

厲害喔

阿神 2009-10-05 23:22:03

The lineaments,a heart that laughter has made sweet,These, these remain ,but I record what's gone.

雍華,一顆因歡笑而優雅美麗的心,這些留下了,而我記載往惜之逝。

葉慈W.B.Yeats-(Fallen Majesty)

薄荷綠 2009-09-29 23:40:08

「微弱的風箏 冬天裡飄著 回不去手中纏線的那個

沒有藍天 又何必去飛 怎麼適合」

沒有失去過,哪懂得珍惜。

那怕只有一點點的快樂,

只是時間還沒到,不要想太多了~

加油,繼續朝你的夢想邁進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