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02 22:41:26ξ阿神

日記-承受

就讓我承受這一切吧。轉頭,身也不回的走到原本該屬於我去的地方圖書館...

今天等了好久,就是今天了,早在上學期輸給了應社A隊看見他們在跟中正電機打練習賽時,每個機會,一定是殺球回敬,完美的弧,力道在手碰觸到空中的球就感受到,熱血沸騰在這樣的聲響下還能接到球,然後在同樣的回敬對方,這才叫人熱血沸騰,上次輸了有個女生說著好顯遇到電商...這次聯盟賽我不想逃避...

學長A來吧練球,學長B 學長C在一旁練球,今年剛加入的學弟,原只打算在一旁看我們奮鬥的樣子,這樣學長(大四)畢業後也好托付,我也打算把這一學期當作最後來看待,因該像棒球大聯盟那種團結,互相努力的團結,或著像海賊王那種,奮力一擊的,大快人心的抱持夢想,這才是我花時間(每次我都最早到,每次我都在一旁把握時間練習,每次我都在一旁想要做哪些訓練,甚至不喜歡交無謂的人際關係的我也被學長稱呼著)完成的期許,你排一下吧(學長D)要怎樣你決定,學弟交學生證貼號碼...,我想(派出最堅強正容迎戰,輸沒關係,要的是展現我們也不差的隊伍),第一場打的艱辛,學長們大久沒正規練習,被對方連得好幾分,殺球也殺出了火氣
,學長D跟一旁的學弟鼓譟,NO IN拉,裁判你沒看到喔...

到後來,像放棄一樣,我接球也跟著受影響,鼓譟越來越大,一發不可收拾,第一盤慘輸,我在想第二盤要怎麼救回氣勢,學長B看不慣裁判,唸了幾句(裁判怎麼當的,副審也不會看)裁判走向前不知道說了什麼,學長B做勢回頭,一群學長安撫,我向前跟主審說不好意思,主審:沒關西我不會跟這種人計較...,我搖頭...應社A也在底下竊笑。像最近職棒衝突,在身旁上眼,你叫那些對運動抱懷仰慕、熱誠、甚至希望有昭一日的人怎麼接受這件事,學長D:下一場我排好了你看一下(都是學弟)我:給學弟上,不好吧...學長E:給他們接受震撼教育阿,看你吧你決定...
拿著單子,裁判殘忍的吹哨,學弟A鼓舞著:(台語)沒關係,球場打輸了,等比賽完外面不會輸,怕啥...還跟學長D說:我叫...來,沒在怕的拉!在場人都笑了
我像個白吃樣還在期望逆轉勝。

麻木的雙手,面無表情這不是我想要的結果阿...不忍聽學長吼著:阿,水拉,就這樣給他們好看,學弟緊張不知道他們為什麼上場,為學長爭氣?,為磨練?,還是推託不敢承認最後還是輸的事實? 有我阿我想在學長大四還能打入四強(剛進入系排還聽學長B說以前它們假日都會練球),甚至奪冠我裝著無所謂樣,其實心理掙扎不已,學弟奮力撲球,學長E:看對方在玩了。我雙手握拳...


我雙手握拳,比賽結束,看計分版,分數差了一倍之多,有人哭了,更是累攤在倚子上,對方教練看計分早在中場先離開,我也再那時有好想上場的心理,甚至沸騰的感覺自己能輕易灌籃,我還沒上場,我有很多體力,一直坐在教練旁地板上的我心理吶喊,裁判換人,教練指著隔壁的學弟,上去吧...好大的失落感把我擊倒,我不知道在賽後的心情是怎樣,輸球落寞? 什麼都沒了? 沒上場的不甘? 我看見小漢加油的簡訊,想著阿里今天好在沒跟我來還有那些人們又開始嘻笑了...

想著自己為什麼練習不全力以赴,還要管什麼輔導課...為什麼最後一次練習教練叫我當後衛,打練習賽時,我盡然不知所措...球被抄走, 馬的,我在搞什麼,連讀了六年的學校,沒打進過四強,沒拿過獎,我還在擔心學弟沒上場,比我認真卻坐板凳...還記得有次打分組比賽我加入那些板凳學弟,跟先發球員比賽,雖然我們不熟,但很順的妙傳,每投必中,我是越措越強的人從小下課踢足球我都喜歡加入弱隊,他們有著想贏的希望,也就是因為這樣教練說:不錯,有人會想怎麼組織攻擊,也就是這樣我得到教練說的:盡力表現讓我看見你...也就是這樣我當接近比賽日期時,才放下輔導課,卻來不及,還在猶豫時,球就這樣眼睜睜看著從手中抄走,眼睜睜看著抄走我球的人上場比賽,再最後一次參加高中籃球比賽卻找不到能一起上場的隊友,就是那時我告訴自己,如果有機會,別再猶豫不決...



收拾著場邊,學長F過去討論,我拿著背包,原以為自己努力別人也會被我影響,我在想為什麼會這樣,角落跟我穿同樣衣服的人在看著我,我爭扎的不想過去,卻還是過去,我坐在後面,詹XX開會拉,我不知道我走過去坐下時是什麼表情,學長A:好啦,今天都打的不錯,輸贏不重要,學長太久沒打,都變的生疏,所以開始打的不好,學弟們反而比我們有幹勁,很好是我們學長要學習的地方...之後我也沒專心聽,看著場上女排打球,失分彼此安慰,得分相互擊掌,等等我要說出心理得話嗎?


學長D跟學弟A又在開玩笑了逗的每個人都哈哈大笑,,除了沒聽清楚的我...

換你學長H說到,我:記得交衣服費今天或著下禮拜一... 學長A`B:沒了?

學長H:幹麻這樣 ... 學長F:隊長,你還有沒有心帶球隊阿...(註1)
學長ABC:好今天到這解散...

就讓我承受這一切吧,轉頭,身也不回的走到原本該屬於我去的地方圖書館...


我安慰自己,學長不見得要跟我抱一樣的想法,畢竟他們是學長阿,並不是朋友,不用接受我亂冠上夢想,也暗自盤算著什麼,那晚我終於能想吃什麼就去吃了,不用一群穿著NHU衣服圍在一桌擁擠吃飯...當我想著想著經過球場,學長們還未離去,我又往回走,好在沒看見我,也不知道要走去哪,自然的走上樓,俯瞰晚上燈火通名的球場,我不再是十幾歲小火子,也了解卡通只是給小朋友看的東西也不在抱著有昭一日我也能上大聯盟的夢想,實際就像佑辰說的偽裝,而偽裝背後的沉痛就留給二十歲的我去承受,二十阿我不想提及,靜靜得過就好,並不是件快樂的事,不是嗎,看著燈火通明的球場,加油聲響撤整片夜空,...趴在陽台欄杆,我在幹什麼...。



在轉角的全家,看見嚕米的同學A君(因一些事被全班排擠),他看見我說:HI,好久不見阿 我也打了招呼 差身而過 摩托車上我想排擠阿,會不會我現在就在做這樣的事,管他的...承受這一切,剩的用"我要去圖書館"來回答吧


星期六,跟嚕米與嚕米同學B君相約下午三點打網球,嚕米依舊散散個性,我到習以為常,不過並不是所有人跟我一樣,B君今天難得穿短褲,被小黑蚊叮的不耐煩的他問到,志鴻勒? 我詢問後,他在7-11吃中餐,不然我先去找他拿球拍好了,我衝的上去,看見穿拖鞋的嚕米,我先拿球拍,走到門口,B君衝了上來,用力踢了嚕米一下,搞什麼阿,我只能眼睜睜看著:別這樣拉...僵硬的氣氛走到球場,後來B君也感到虧欠,嚕米也不是很在意的哪種人,這道是他的優點,然而我深思著,B軍執著與網球,只是脾氣不好點,我執著什麼呢,我真的是無心了,在被人踢之前,逃開比較好...一旁網球隊你來我往的打球比起我們這邊打三兩球,球就消失的氣氛不同,其中一個學長離開前說了,你協調性很好ㄟ只是姿勢不對,有沒有興趣加入網球隊,我笑而不答...就算拇指水泡破了我也不嫌累 當遇見抱持認真態度的人時。水泡破了是小事,痛心時才叫人難過,不過我只剩電影了。


PS:鳳梨生日快樂


註1:學長F是唯二的大三學長,上屆隊長,因為被其他人批評,我剛好是僅存的學弟就這樣委託我擔任...故中那些人性問題,就當做增進導演思維的訓練吧。



不會在有日記了,只剩下...圖書館。
看著這件衣服,學長們今年又訂做一件新的,我嘆息...我對不起這件衣服也就沒在訂新的,當時對這背號默默承諾也不付見,對阿這一切是從暑假失敗的開始,凌晨兩點,學長們依舊圍在房間裡聊天,走廊上談著要去哪吃宵夜。
像什麼都沒發生過,隔壁單人房的我輾轉難眠,也恍然大悟為什麼會住在一區,中正的人住另一區,也驚覺自己大四時會像這樣漫無目標嗎?  想著這些,對所有學長並不公平,今晚我註定失眠了。

上一篇:準備好外套(下)

下一篇:黑朝日與夜

realone654 2008-11-10 13:26:17

恩...

阿神 2008-11-05 22:33:47

這到不是在訴苦之類的,這只是我的自白,沒有說出來,時間久的也會忘記此時此刻的想法,重蹈覆轍(Same Mistake )


ps:學長比較好相處,至少可以拒絕他們不會被說不夠朋友...

. 2008-11-03 02:37:44

雖然有時還是霧颯颯你說的話,但我一直都很喜歡你的attitude,always touched and warming!!

加油!! sin嘎降!! Fighting!! Y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