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13 00:11:28ξ阿神

仲夏夜之夢

461天 這夢有點沉重 有點漫長 敲打著鍵盤 也發出沉重的聲響 學期末 最後一天 最後一節課 考完最後一科 難得下起雨 第一次看見嘉義的彩虹 坐在嚕米摩扥車後座 正準備大快朵頤一番 ...好笑的是最後點了太多 嚕米一直說 說他一個禮拜裡不會想吃肉了 改天就要離開嘉義了 彩虹能帶我跨出這裡嗎
後來看了海角七號 才知道 痴人說夢話 甚至等不到彩虹出現 就開始討厭下雨
因為 它沒跟你說 不是每場與都會有彩虹的 ...漸漸的磨滅了等待彩虹的勇氣

7/1號 離開了 亦然決然不再回頭

9/11 卓蘭唯一有夜市的一天 小肥說走啦 逛夜市 也才發現 自己到卓蘭街上夜市比到過逢甲夜市還少 因該說這天是唯一一次 下禮拜我就得離開 最慢離開的人是我 為何是我 原本不回頭的我 怎能忍受懦弱的自己回頭 每一天越接近開學日子 心裡也跟著一點一滴沉重 ... 那晚依舊在河堤 喀著夜市買的東西
豆花 依舊在那角落 人潮熱絡 名字變成”我家豆花” 高中 每到星期四都會買上幾杯 一杯我的 一杯給阿嘎 一杯給阿嘎的媽媽 ...在這唯一的一天 我沒有上前買上一杯 只是買了一盒章魚燒 張望純契綠茶 沒有買純契烏龍 最後拿著純契紅茶 畢竟紅茶是最早喝的 小肥拿起御茶園日式綠茶 這是從高中開始 就習慣看見的動作 今天接近中秋 月光格外明媚 颱風接近的關係 雲捲的天空詭譎
在只有月光照耀的河堤 背後是為完成的蘭勢橋 安靜的車子一台台從橋上劃過
阿 那是卓中晚自習專車 因為只有兩台...

小肥手機傳來海角七號的配樂...他:你說你看過三次喔 第三次跟我們 還有兩次呢? 我:一次跟恭五 另一次秘密 他:秘密? 有預謀吼.....


抽完最後一根Marlboro 後來他把手中綠茶 甩向大安溪裡 用盡全力吼著

那晚我知道 我好像讓別人傷心難過 ...終究躲不過 四年了...
這些年裡 看見身旁的人 愛情易變 盲目 就如同沙士比亞筆下的仲夏夜之夢
荷蜜亞 雷山德 海倫娜 迪米特立斯 迷失在森林裡一樣 愛情敵不過小精靈的惡作劇 正如劇中人所感嘆的:「愛情的道路從不平坦。」 時常提醒自己
為什麼是她 自己會不會像仲夏夜之夢裡一樣 盲目 慶幸 還能這樣輕鬆的暗戀
也因為這樣 想說對不起 不由自主的罪孽感 那晚跟老波有一搭沒一搭的聊著

我說:我贏了 可是失去的東西變的更多 我想老波因該滿頭問號吧

也因為這樣不用正視心理藏著許多的抱歉 就像仲夏夜之夢為莎劇四大喜劇之ㄧ
實際背後藏著巨大的悲傷 就像化身童話 只是人生一小段故事罷了 曾幾何時不能像小時候靜靜的聽著老師說故事 換成我得說故事了 這些年寫在日記本裡的點點滴滴 這樣我心裡才能舒坦些 日子是我提醒自己 再未完成前 它會一直數著...

ps:這部在國中時 美術課上看過 我很感謝那位美術老師 也有點遺憾自己不能與美術為舞 那時看的懵懂 而今別有滋味 圖:麥可霍夫曼執導電影版本

維基:http://zh.wikipedia.org/w/index.php?title=%E4%BB%B2%E5%A4%8F%E5%A4%9C%E4%B9%8B%E5%A4%A2&variant=zh-hant

公視:http://www.pts.org.tw/~prgweb1/cartoon/shakespears_10.htm

上一篇:有一個人他寂寞了

下一篇:To:謝娘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