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08 21:19:18ξ阿神

(電影)ALWAYS 三丁目の夕日

遲來的心得:
就在去年吧 他在台灣上映 不過當時我正努力從挫折中 振作 準備指考 當然 只能看著預告片 乾過癮 好不容易 事隔快滿一年 就在今年寒假 終於把他看完 不只劇情感人 也頓時對這一年時間撼動 差點流淚 整片 藉東京上野某條小街道 一開頭 手法相當特別 以橡皮筋飛機 把畫面帶道東金鐵塔 開事一連串的小故事 也些鄉下住過 或較年長的人 都會有電影那樣的過去 在割小地方 街防鄰居聚在一起 談論大大小小事情 別說他們 八卦 因為這樣 整個村子才會熱絡 像個放大的家庭 在現今社會 已越來越少見了 電影之所以有趣 就事呈現畫面 可以看出 導演的用心 在電視機那段 我爸或年長的老師也常說 電視機那時事不可多得的東西 當有一戶 出現電視機 那戶人家肯定很有錢 之後就沒多什麼了 我想這世上分兩種人 一種會緊閉門窗 自家人 偷偷的看吧 或著 開心與左右鄰居 相約一起來看 電影裡當然屬後者 導演想必 要讓我們看以前的人們憨厚純真的一面 洋溢幸福讓人會心一笑 還用心的將電視的頻道 設定是摔角 歡樂擴大不少 為整部加點歡樂 不知誰說過一句名言 好笑的電影 總事會賣座 當然除了好笑也有感傷 當一幕 舊冰箱 與回收車 老一輩的人可能感觸良多吧
而 隨著東京鐵塔 的逐漸完工 故事也發展到高潮 到現在我還在想
為什麼事玩具店老闆 與居酒屋老闆娘 還有 鈴木汽車的前身 以及高中剛畢業
的女生在修車店 以及醫生的過去 又想表達什麼 大概 只有日本人級導演知道吧 結尾時 我確定 片名其實叫 AWAYS 三町目的夕陽 不知是不是被幸福蓋掉了夕陽 我喜歡 結尾 最感動的是當人 努力一面 努力奔跑 想追求什麼 卻重重跌倒 這是讓人表達作 感動 與遺憾的畫面吧 特效除了做出 如變形金剛那樣 刺激的爆米花電影 我道比較嚮往 呈現人無法表達 或是消失在現實的歷史
街道背景 都是用特效做出來的 較不同的 讓人親近 溫暖 即回憶 像看張老照片一樣


聽聽看這段主題曲 或許你也能體會些什麼 電影 是因人而異 有趣的東西
天空BLOG:
http://mymedia.yam.com/m/387934


更多資訊:新浪部落格
http://blog.sina.com.tw/always/category.php?pbgid=35356&categoryid=816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