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18 00:46:43ξ阿神

記憶裡...

蘇軾 蝶戀花

花褪殘紅青杏小
燕子飛時 綠水人家繞
枝上柳綿吹又少
天涯何處無芳草

牆裡鞦韆牆外道
牆外行人 牆裡佳人笑
笑聲不聞聲漸悄
多情卻被無情惱


人生如夢,一尊還酹江月。




坐在回嘉義的火車上 看著手腕上的錶 已經快11點了 昏暗的電車裡 稀疏的乘客 沒有交談聲 就這樣 跌入 思緒裡

還記得 第一次看見阿猴 那是升高三的暑假後 剛開學 得知有老師要來代課

那天 阿猴就這樣出現了 急忙從山上趕下來 開口就說 不好意思 高中部有克 所以慢點到

那時我心理不知在期待著什麼 開始上起課時 不是一開頭就上死板的課文

開始跟我們班上人閒聊 那時 我坐在最前排 還是個很悶的人 靜靜聽著 阿猴跟班上的人閒聊

每班不外乎 有開心果之類的 就這樣聊開 漸漸 跟班上 聊成一片 ...

某次上完國文課 阿猴(當同學問起老師綽號時 她說 高中部都叫我阿猴 我是不排斥這個錯號) 急忙的到導師室
找 我們國中班導 了解 班上情況 偶而交聯落簿時 看著老師聊的有說有笑
這時阿猴 突然跟班導說 阿神上課都好安靜 心理想 怎麼知道 我的綽號 ... 不只我 還有很多人的也是 其實阿猴私下都有注意同學們的談話
真的是很用心得老師 上課時 跟以前遇到的國文老師不同 不單單只是解釋課文 還額外發講義 補充很多 一直到現在 都很受用
其中 像河東獅吼 那時課本有一課 叫風獅爺 就有談到 上記承天寺夜遊 還補充了唐宋八大家 曲 詞 詩 等文體 都整理的很詳細
上課時 看班上 快睡著時 就會說笑話 或著 跟同學 聊起來有時也會 突然提到我名字 讓我覺得不好意思 阿猴說笑是有名的像 THIS IS A BOOK 聽幾遍都很好笑

當然也有生氣得時候 號稱國三放牛班的我們 只有在國文 會繃緊神經 自然讓人打從心底佩服

只能怪自己吧 每次考試 都吧事看的太容易 國文 在第一次學測時 失利了

只能每天 上課 吃完早餐 窩在半山腰的圖書館 然後吃中餐 午休 完 還是圖書館 那時候 感覺已經提早畢業了
較遺憾的事 不能在上 國文 每次想到這 都會數落自己 國文 考這樣 怎對得起老師

憑著 傻傻的幹勁 7/10那天 考了第2次學測 8月放榜時 意外的 進步20幾分
單單國文 還是不變 ... 開心的心情 隨之消了大半 第9志願 無意間看到 普高 卓中填了上去 就這麼個普高
放榜後 上了 隊 未來 感到茫然 直到報到那天 看到阿猴 再普一乙 我一直以為 我再普一甲 感到難過時
學姐突然 喊到我名字 說我跑錯班 那心情起伏 難以言喻 跨入 教室 阿猴 也有點驚喜的喊我名字 那心情使我忘了尷尬 到現在 還記憶猶新 ...

上一篇:生活

下一篇:統一發票

阿神 2007-11-21 22:08:14

唉呀呀~ 只是訴說一下 別難過!

麵包 2007-11-21 17:55:10

阿猴是好人! T^T
看完讓我好想念阿猴...因為真理沒有國文課...
只有慘兮兮的電子商務和有聽沒有懂的微積分

薄荷 2007-11-20 11:48:44

真的,那時候我差點愛上國文

雖然現在國文還是很爛

哈哈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