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11 00:25:37ξ阿神

生活

呆坐在機車上 一股悽涼 冷風颼颼 陽光透著雲霧顯得黯淡 寂寥的感覺 從心頭湧上 今天 會是個沉默的一天 ....

中午服務教育 一群朋友 開始想著 要到哪吃 不知何時該使 我也成了其中的一員 ....阿神 心情不好喔 那麼悶 說話的 是小翁 高雄人 個性開朗 上大學頭一次找我打籃球 雖然 我不大想打籃球 運動細胞 不錯 體育課考排球 桌球時 看到我都會 時常吹捧我 有時不喜歡他這樣稱讚過頭 這到類似高中時候 嚕米:OK的拉~ 習慣跟嚕米 一起上學 一起吃飯 他也成了其中一員

恩~ 我掃地掃完了 成均館前等你 說話的 是胖子 不過他一點都不胖
某天 某堂課 他的健保卡 無意間給小翁看見 小時造片 足以代言 瘦身廣告 開始 宣傳 又身為班代
一開學 就成了最不幸的人 忙東忙西 每次點名 問題 都是班代第一個

阿晟阿晟 ~ 昨天 你都在看書喔? 他是小白(桃園人) 新生茶會時 玩小遊戲 跟他牽過手 個性 穿著 相似 高中某個人 即時通 加我時 很快就能聊開 他都會自己說自己的是 有時說好笑的事 而且 他是第一個問我 那段話的人 他大方的說 我也很討厭.... ” 高中當上風記 上台點名 每個人都在下面雞哩瓜拉 班長也不例外 女生一直在下面 喝喝喝 狂笑 (小白 巫嘴 帶動作) 我就在前面說 不要說話(小白變成很鎮靜) 他們還一直吵 我就突然翻桌 前面第一個人嚇到 全班突然安靜 我就走出教室 我們聽了 都吃驚 問小白後來呢?
他就開始笑 結果 我被老師罵 不負責任 把講台 推倒 也不用好
學校很多很扯的事 第一次帶手機到學校 好死不死 那天安檢 就被沒收
上南華時 學校打電話來恭喜 我就說 有什麼好恭喜 學務主任就說
大學哎 好歹也是間學校 小白還說 他有個同學去推甄 興國 跟面試教授說
拜託 讓我上興國 興國是我的夢... 小白很冷靜的說道 然後 聽的人都傻住
小白就開始 笑 說:最好笑是 上了 他還沒去讀 有很多人 沒去第2階段 就直接正取了.....

另外 他感冒 他跟我們說 大林看醫生好便宜喔 50塊 噴鼻劑(他有過敏) 感冒藥 打針 我在桃園 看一次都要450元ㄟ! 同樣都有健保 我還問醫生 那你們有賺嗎 ? 護士跟醫生說 有啦有啦 不然你要自己負擔嗎? 他還描述 帶動作
醫生 用健保卡 讀取 一直叉反邊 還說怎沒顯示 護士看不下去 才說 你插反邊 當然不會出現 ~ 小白:我在旁邊 差點笑出來
他是個很親近的人 不論跟男生 或是女生
他提過 他姐是讀政大 哥哥是讀北部私立名校 每次我媽被人問到 你兒子讀哪
我媽都不知道怎說 只能說 就嘉義那間 不是被誤認為 中正



每次都這樣 中餐 晚餐 都會一起去吃 都會問哪吃 每個 都說 看你 看你 看你..... 有時耽誤太多時間 我只能快點 提出 較好的地方 一起討論

旁邊多了個人 跟小翁聊的很開心 他叫阿偉 因酷似棒棒糖阿偉 大家稱他阿偉 我只知道棒棒糖很好吃 ~ 一起去吃飯吧 我帶你們去吃ㄧ家很好吃的 就這樣多了一個人 走下停車場的路上 預見 正要走去宿舍的一群女同學 其中一位小展 個性活潑 跟 小翁 班代 有一搭 沒一搭的 小翁 吃飯 阿 你們吃飽了喔 剛胖子打電話 怎沒接 ? 小展 :剛在地下室 吃飯 收訊不到 阿 別打我頭

小展身旁 連嚕米都說他像澎澎 靈靈 : 為 記得環我 課本 她講冷笑話出名
有次上國文課 一直跟小翁還有 胖子說冷笑話 其中一個 被他們供來 對我說 看我會不會笑 請問哪個朝代 喉嚨不好 我: 恩~ 我不知道 靈靈:是 魏晉南北朝 因為 ”清談” 自己就先笑了 我只能一臉 疑惑 啥? 不知何時開始
常聽到胖子一說到靈靈 我的第六感是....... 心裡大喊 ”曖昧” !

到停車場 阿偉接起電話 只聽到 你不要XX喔 拿有人口氣這樣的.... 知所以會跟我們吃飯 原來 是跟女友吵架了 停車場 被女友的好友 攔下 我只依稀聽到 無名留言位什麼要那樣說 等等 我們就這樣等了20分中 只聽他說 他要靜靜 先布根那托一起吃飯 結果 到了吃飯地方 巧遇 他口中的那”托” 還以為這樣的是只會在高中發生 小白: 阿晟 大學跟你想像的一樣嗎? 我覺得差好多..........

有次 在圖書館 唸書 微積分老師說的對 這裡唸書 沒有誘惑 圖書館 又很空 ......... 小白 趴著 休息 小翁 突然敲他頭 小白說 幹麻 小翁在敲 小白 : 再敲 我生氣喔 小翁 還是敲了 小白: 你別鬧了 翻臉了 ...

小翁 :別生氣啦 你看 我打 胖子都沒事 (作勢敲了一下趴在我旁邊胖子 ) 只聽見 ”歐”的一聲 ~ 你看 小白: 吼 別鬧了 氣頭過了 小翁也說 好啦別生氣 才沒造成 反目 我在旁 看著計概 突然聽他們聊到 胖子 喜歡誰 小翁總喜歡 套別人 ....小展? 胖子 總很老實回答 :不是 小白 :該不會 昨天去明雄吃肉包 遇見的 歐貓嗎(班上一個女同學)? 胖子 很快的說 才不是勒
小白 跟小翁 一口同聲 原來你喜歡 這形的 胖子 :為~
小翁 冷不防 是靈靈嗎? 胖子 不吭聲 (我心裡想 別步昌學後塵阿)註一 小白 : 喉~
小翁 :真的喔? 別擔心啦 反正 是只是朋友間這樣說 ...
胖子 : 可是人家 有男朋友啦
小白: 是上次來班上睡覺 那4個逢甲的其中一個?
胖子:恩
小翁 :只要說你喜不喜歡人家就好 喜歡嗎?
胖子 悶不吭聲
小翁小白 ~吼 到底怎樣
胖子 :你問阿晟別問我了啦
小白說 :你夠難問的 何況是阿晟
小翁: 阿晟你呢 ?
我抬起頭 然後 又低下頭 換看電概
小白: 哈 阿晟不甩你
小翁 : 阿晟 你都這樣 那麼悶騷

不知過了多久 小翁把玩相機 突然 偷拍 我拼命擋 小翁: 拍一下 又不會怎樣
我: 別拍 再拍小心 相機不保 他才打消念頭把目標瞄準 小白
趴著的小白爬起來說:吼 別偷拍啦 小翁:你無名那麼多自拍 害羞什麼

上國文課時 小翁公開慫恿胖子 去做靈靈隔壁 小展 在一旁 說 怎了? 小翁偷笑 胖子 無奈的 揮手 沒事 聊著聊著 小翁 問很多 小展 很多私事 得知小展讀的台北某高中 靈靈則是 公立高中 靈靈剛好從旁走過 小翁 你高中讀XXX高中喔 靈: 你怎知道 小翁 :小展告訴我的 靈: ㄛ 就回座位了 胖子問小展 這樣不好吧 小展 只說 又沒關西 又不是什麼秘密 國文課 突然 看相聲
熟析的開場 熟析的段 ”戰國廁” 那個 拉倒茅廁 想跟爸爸坦承 看會不會向老師說的華盛頓 砍倒櫻桃樹 得到爸爸的諒解 結果 被打一巴掌 問為什麼
爸爸說: 因為 華盛頓的爸爸沒在櫻桃樹上....
還有 5個胡適兄弟 手牽手 上廁所 沒開燈 一起滑倒 我們稱此事件 為五胡亂”滑”..... 還有好多 .... 本是好笑 看在眼裡 有股辛酸 那時 同樣片段
同樣的宋少卿 馮翊綱 不同的是 身旁的人 教室 以及轟轟的冷氣 眼裡泛著淚 自己也驚嚇 好險 燈光昏暗 沒人看見 ........

轉頭看 小展 靈靈 那群女生 開著手機閃光燈 在幫忙抄計概題庫 準備發給同學 心中 五味雜陳 生活 好像 從沒太大改變 一樣吃著飯 聊著 起床 刷牙 卻改變 了 人 事 物 這樣 就過了 3~4個月 我 思考 好多事情 以前的 現在的 未來的 生活 什麼是我想要的 什麼 又是不會變的 .


註一 : 之前 有位成員 名昌學 小翁 一樣問他 喜歡誰 昌學說 我們班 某某很正 之後 昌學 就一直被 撮合 還當上康樂 昌學警張 就會說 :你公蝦米銷威 還會用彌南語口音 回話 小翁蝦鬨: 你就自我介紹 我ㄐㄧㄡˋ 昌學啦
ㄒㄧㄚˇ 你公蝦米銷威 沒洗鰓........ 昌學 不喜歡別人戲弄 開始疏離小翁 當 英文 作業 微積分作業檔案 小小的口語 小翁: 他說什麼 要傳不傳看我... 英文 自己沒問 還一附怪我們沒提醒 ....
其實 我也試著挽回 他們兩關係 只怪我 無能........為力....

生活的點點滴滴 好像都再重演 ......



ps:圖- 現在常聽到 柯錫杰 (台灣攝影大師) 攝影 也是有很深的學問...

上一篇:

下一篇:記憶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