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22 19:38:48紫喵草

6/20 一個人享受藝術的甜美

對質:

常與自己對話,

反覆思考無從整理的某種亂象、糾結、矛盾於某個空間,

又把自己推向那邊緣的界點上,

看似危機又似安全,

又介於發生與不發生的狀態裡,

慣性的釋放在作品裡面。

其實"對質"在我的作品展覽裡並不是"強調"的重點,

而是我與作品、人、族群、傳統及寬廣的領域,

相互對應,

相互詢問探討。

 

                                                              kulele   2010

 

這個展覽深深吸引著我的目光。

六月雨、屬金帝國、遺孀,

每個作品都是這麼的有生命力。

鋼鐵,

直覺就是冰冷、堅硬、死的物質。

但在這位藝術家手上,

賦予了新的印象。

=============================

 【遺孀】

我們的回憶啊!

我的、你的、他的,

每一個記憶片段如絲條細長的鋼片,

綿長綢緞交纏撕割,

不願摘下的荊棘,

日以繼夜披蓋包覆磨扯、

撕裂著心頭的甜蜜!

片片斷斷的愁悵、

任性無忌憚的抽插遊走被奪走的血軀溫度,

只剩下冷冽的骨幹!

回想著、揣摩著,

將記憶一塊一塊填上那越來越遙遠的,

不再鮮明、不再真實。

如果最後連冷鋼刺骨也不算是一種痛了,

還剩下什麼?

連根都消逝不見時,

我該拿什麼憑弔?

 

 

【無題(二)】

      是生命-是不存在的個體。

      是發生過或從來沒有過

      是經過或卻無從出發

      是飄逸或一直是本位

      是漂浮或沉溺

      曾經是個題目或現在早已無人過問

 

=============================================

 

張瑤琴的地中海遊記(9)

在古樸的歷史小鎮,彷彿走進往日的時光。

光線明亮,線條爽朗,

點點翠綠靈巧散落,

感受到生意盎然!

 

地中海遊記(2)

不同層次的藍與不同層次的白,相互輝映。

 

這個畫家的風格很明亮俐落,

我很欣賞。

 

張瑄芸

遺留/拭去

衛生紙是拭去髒污的工具;而書寫是遺留的動作。

當兩者結合,其意涵是否相同?

=============================================

蕭煒樺

水墨/絹本

在無聲的世界裡,能深入到什麼地方?

整個畫面清新淡雅,

畫中女孩靈秀之姿令人激賞。

=============================================

邱慧婷

逆光葉痕

離開家鄉時,會很不捨。

陰鬱的氛圍中牽引的飛鳥,

是否朝著理想的未來而去?

=============================================

張維元

千年微笑

世間的混亂,唯有歷經千年的佛像帶著正面的微笑,

與世人共存。

=============================================

 

其中那幅 【千年微笑】最讓我有所感動。

真的是把佛像的莊嚴慈祥描繪的栩栩如生。

 

--------------------------------------------

 

寫了這麼長的一篇文,

會看的人到底有多少呢?

(笑)

 

重點不是多少人看過,

而是誰看了文章而實際去行動,

去參與這個展覽,

或是任何一個身邊的藝文活動。

 

在那邊高談闊論角頭命案為什麼破不了?

不如討論怎麼讓台灣人的文化素養提升吧!

(我是不是走向老莊思想了? 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