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04 07:38:44小芳

不一樣的原點


流浪久了就會想家
但回家以後發現有些地方跟回憶中的不一樣
原本以為漂流的心可以停留一下
卻是另一個找不回原點的茫

上次聽阿呆說我們都很愛的咖哩店 小貍食
女老闆過世了
有點難過,她是很好也很親切的人
聽說她的日本朋友要收店更難過
以後就吃不到好吃的日式咖哩飯還有炸豬排(誤

但這背後還有更悲傷的故事
女老闆因病過世,但他的家人不聞不問
一切後事都是日本老闆處理
他因此很傷心要收店回日本
之後女老闆的姪子還是誰whatever(反正是親戚就對了
想要接下這間店
日本老闆還教他們做這些料哩,等他們真的有辦法自己做出原味之後才離開

故事如何我不知道,都是聽阿呆說的,他也是聽附近店家說的XD
但我知道的是以後看不到可愛的日本老闆還有親切的女老闆
吃的咖哩不知道會不會是印象中的味道
那是我們國中以來就一直有的味道
阿呆說他吃了但好像有點不一樣
不知道是他心理作用還是真的有差
雖然料理會因為人而有些微的差距
但這些差距,讓我們習慣的味道成了回憶

之前從澳洲回台
很多變化我也親身體驗過
原本熟悉的公園,大池塘,球場,圖書館,攤販
在我回去之後整個變成神祕的公園
圖書館還在但翻新了,活動中心也是
原來那些的店面當然也跟著搬遷
而且我根本不知道他們去哪裡找得我好苦阿
為了去找阿呆還走迷路= =

一切,都跟以前的印象不一樣

會不會我下次回去又會有更多的改變呢
覺得有些不真實

人忙忙,心茫茫
身處舊地,卻似他鄉


不一樣的原點
一樣的初衷
找尋變得更好的自己
找尋回憶的你 改變的你 成長的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