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24 13:06:57°★保σ﹑

絕望〃★°

什麼是家?
家庭是什麼?
什麼是家庭的溫暖?
什麼是家人的關心?
那是什麼感覺? 
那是什麼滋味?

家人和家庭 已經離我遙遠了
我絕望了
心灰意冷了

妳們說 對我失望 放棄我
同樣的 對你們  我也失望了  也放棄了  甚至也絕望了

我多久沒有吃到家常菜了?
我多久沒有感受到你們的關心了?
我多久沒有和你們坐在一起吃飯了?
我多久沒有接到你們的電話了?
我多久沒有和以前那樣和你們聊天了?

妳們有多久沒有仔細的看看我?
妳們有多久沒有跟我說想我了?
妳們有多久沒有問我吃飽飯沒?
妳們有多久沒有和我開心的笑?
妳們有多久沒有問我身體好嗎?
妳們有多久沒有關心我的一切?
妳們有多久沒有在乎我的想法?
妳們有多久沒有打過電話給我?

更重要的是
妳們有多久沒有和我說過話了?

很久了
很久了

家中出現了兩個新成員的弟弟
就說 徐家有後了
開心的在高級飯店辦了好幾桌的滿月酒席

難得打電話給我 就是問我要去吃飯嗎?
還會記得我是家中的一份子嗎?
妳們不是已經把我遺忘了嗎?
既然要忘~ 請你們忘的徹底一點
算我拜託妳們
把我忘記



妳們只會說 我是個無可救藥的小孩
無可救藥 這四個字 好沉重
做的好 就會說 還可以更好
做不好 就會說 我們家 沒有妳這種垃圾

呵…
好沉重的家

說我成年了 我該為自己的行為負責
既然如此
何必 我放學沒回家 就打電話來罵
問我現在想怎樣?
我想怎樣?
好意思問我 家庭沒有給我溫暖嗎?
是的
好幾次 我都想坦白的告訴你們
就是沒有溫暖
就是一點溫暖也沒有

那為什麼我不走?不離開家?
因為我愛妳們
因為我真的愛妳們
妳們呢?
真的愛我嗎?

對不起! 我感覺不到妳們的愛了


這個家 就像是租房子
我是房客 妳們是房東
沒有房客跟房東拿錢
只有房東跟房客拿錢
在你們眼裡
只有錢錢錢錢錢錢錢錢錢錢錢

沒錢拿給你們
就說我沒有用
拿錢給你們
妳們就說 不能在多點嗎?

挖靠
這就是家
這就是你們給我的溫暖?

叔叔的小孩 就是好小孩  想等著看我的笑話?
告訴你們
妳們的小孩 只不過是剛出生
還不會走路
會走路的 也還沒唸小學
甚至幼稚園都還沒念
好意思先說我?
我才要等著看
妳們多會教

我在看你們小孩的笑話
我在等著看你們的笑話
很會?
教給我看
我等著看

不信 妳們的小孩 就會多有出息

對 妳們 一個是百貨公司的經理 一個是學校的組長
妳們的老婆 跟你們也是同個環境下工作
我爸 在監獄服刑
我媽 目前吃上官司

我就是一無是處
妳們又能拿我怎樣?
妳們的小孩 就給我好好的教
有種 就不要讓我看笑話


>>>>>>>>>>>>>>>>>>>>>>>>>>>>>

每個人都是自私的 
呆晴自私  自私的要我認定所有 自私的只顧慮他自己的心情 忽略我
搗蛋自私  自私的自己先離開了人世 自私的不帶我一起走
爸爸自私  自私的當初犯罪 一個人跑到大陸 結婚生子 忘記台灣的兒女
媽媽自私  自私的要我留在他身邊 卻不給我家庭溫暖 要我為家扛起一切
奶奶自私  自私的家中多了兩個新成員 就遺忘了我
妹妹自私  自私的只顧慮著他自己的兒女私情 忽略了我對他的在乎
姑姑自私  自私的跟奶奶一模一樣  就因為我不是他親生的~
朋友自私  自私的只想從別人身上得到好處 自私到只會出賣別人

每個人都是自私的
而我
我自私  自私的只想要更好 自私的想要擁有家庭和愛情


每個人都自私
很好
大家一起自私吧!!

什麼是家?

不是自己一手建造起來的
都不是家
都只是旅社

我可不可以什麼都不要
可不可以就放我一個人
可不可以就這樣 大家都忘記我

如果要忘記我
就請你們 忘的徹底一點 


>>>>>>>>>>>>>>>>>>>>>>>>>>>>>>

一生絕望([小孩不笨2]主題曲)
作詞:梁智強 作曲:楊波

我們肆無忌憚 我們成群結黨
我們目無尊長 對甚麼事都不滿
看著我們的成長 只會製造麻煩
我們就是一無是處看你又能怎樣

我們don’t give a damn 那看不起的眼光
我們甚麼都不是 我們甚麼都不管
我們之間為甚麼會漸漸地沒有語言
我們之間有道牆

Rap
學校老師 束手無策 父母臭罵我們不會想
這個社會的標準已經超出了我們這年紀的有限想像
只認定 會讀書 就一定是好孩子的榜樣
別以為看不起我們 就告訴自己比人家強

有多少人 關心我們 為何會走錯了迷失方向
又有誰會 替我們想想蘋果為何會變爛
其實我們 也曾努力 要爭取所有人的稱讚
捫心自問 你們究竟給了我們多少希望

(副歌)
淚水已經流乾 前途也很渺茫
迷失的靈魂 我們應該怎麼辦
懲罰我們就是堂皇的協助成長
然後讓我們一生絕望

有些人幸運天生沒有戰場
我們一出世就是自己孤軍作戰
站在十字路口的風雨中吶喊
不要讓我們一生絕望
小瑋 2008-01-08 03:50:48

阿保~辛苦妳了!
或許說感同身受也好同病相連也好~
妳的心情我能了解~
畢竟我的家跟你差ㄆ多~
所以當初我才會跑去桃園讀書~認識了你
但現在也好ㄆ到哪去~我只ㄆ過是靠自己在讀完我該讀的書~
其他ㄉ不去期望也不敢盼望~
但別任何人都不相信~
我精神上永遠挺你即使我人ㄅ再是你的同學
我一樣挺你

SuGaR數到三ˇ就不哭 2008-01-04 18:18:42

麻雀真的很好聽:D

2008-01-04 12:52:55

其實
你也是自私的
那為什麼苛求別人不自私?
對吧:)?
有些事情換個角度想就不會再這麼負面
(這也是我目前在努力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