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14 15:27:04

孟子後代說歷史

今天中午吃飯遇到聖恩的朋友-孟子雄(應該是這個雄吧!)

是應物系的大陸交換學生

因為他一個人吃飯

於是我們就跟他併桌聊天

沒想到很好聊耶!

從一坐下就唧唧喳喳聊到快上課都沒有停

 

好吧!說一下他的來歷

一開始他要我猜他是哪裡人

我猜大陸中部

因為他沒有東北口音

結果他是西北甘肅人....

現讀廣州大學

來高大交換學生一學期

 

聖恩很好笑

一直拉著他問東問西

問他台獨跟共匪= =

還不斷叫他支那人

接著考他寫繁體字("應征"變"應徽")

最好笑的是要他學我們念一到十不可以帶有捲舌音

三個人像幼稚園正音班一樣超緩速的念

沒想到他辦到了耶!完全是台灣口音

都可以混著當台灣人了

哈哈~真好玩

(一直在玩大陸人)

 

不過後來孟同學跟我談起南京的故事

談秦始皇發現南京,破壞地形到武則天即位~

真的是太誇張了

幾百年沒再說過歷史的我瞬間好佩服孟同學

雖然是物理系的,地理歷史也是很厲害呢!

聖恩聽不下去問他講這麼多幹麻

孟同學就說

那是要提醒我們反攻大陸後不要把首都設在南京阿= =

哈~真好心喔

 

但其實孟同學說話超快的

要不是他口音不重我想我也聽不太懂他在說什麼

但聖恩說我竟然能聽懂他說的話已經很厲害了

可能我的頻率就是那樣的吧

 

從認識交談到說再見其實也才半小時不多

可是在孟同學的談吐間就會發覺大陸人說話好優雅喔!

而且又博學多聞

實在是遙不可即

難怪聖恩一直問"您們祖國的交換學生可都是挑選過的菁英嗎?"

哈哈

一直很愛噹他"您們祖國"

不過孟同學也很愛開玩笑

他來台灣就學了"幹"= =

然後問我"靠腰"是什麼意思

我說"那是我老闆每天都在罵的話"~哈哈

不然我也不會解釋靠腰是啥

 

大陸人連罵髒話也很優雅

 

難得又遇到一個大陸來的交換學生

真開心

喔~對了

他是孟子後代喔!

跟孔子後代一樣好像到處都有

不過他只來交換一個學期

六月就要回廣州了

真可惜

很喜歡聽他說歷史耶!

以後要多認識幾個大陸人才好


 

上一篇:一直帶衰大生盃

下一篇:amino aci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