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9-06 23:27:23彥宥爸爸 CH LIN (JZ)

2021年9月1日 新竹市香山區 津鼎龍膽休閒池釣遊

今年新冠病毒的疫情爆發後,我這也禁足了好一段時間。

距離這次釣魚,上一次釣魚已經是3月份時的事情了。

接近半年沒釣魚…真的很痛苦…

直到8月底 ,打完新冠疫苗後,隔了一週,老婆終於肯放人釣魚了。

講坦白…戶外釣魚空間,比較沒人擠人疑慮,而且也熱爆…

相信病毒都難存活了。

這天特別選平日前來津鼎龍膽休閒池玩,希望可以一解這半年來的手癪。

而我堂哥、堂弟也特別請假,從深坑來新竹一同釣魚。

竿子: 上興 一拳 120-330

捲線器:shimano stella sw 14000 (黑寶)

子線: 80號單勾, 26號管付OC 勾。使用單勾掛 1兩半的鉛。由於現在已經學習自己綁龍膽釣組了,所以也是測試自己綁勾是否確實的好機會。

釣餌:釣場買活魚,也有去聯合釣具買的小紅沙跟魚港買的泰國蝦。

這天,因真的很久沒釣,所以就先勾泰國蝦玩沉底。

但這池近期好像很不愛泰國蝦,其實這次8尾泰國蝦,只咬兩次,起一尾。

我堂哥近期常跑來這池釣,比較清楚哪個位置,用活魚,中魚率高了。

記得他很快的就中第二尾,綁黑帶的。

而我堂弟阿益,也先到櫃台側水車旁,使用浮標釣,很快的也拉中魚。

而我呢,在8點半左右,才中第一尾,使用浮標,勾活魚,拋中間用浮標扯水花。

也很有效的馬上來咬餌。

我堂哥大約 09:30 時,起3尾了,我堂弟也是。

今天大概11點時,有一次大咬。活魚拋下水,大約5秒鐘 就會落水咬。

但因我們使用的魚都比手掌大,所以其實以津鼎普遍的魚體,吞魚有時比較沒確實。

所以有時能確實上勾的都是體型大一點的。

11:55 時,我堂弟又一尾黑帶魚。

這天因為有一次大咬 (約持續 15分鐘),雖然當時只拉回一尾魚,但其實當時連續 5、6勾,我丟下去後,魚都 10秒內就來咬。不管浮標、或沉底都是。

所以當時自己浪費了非常多體力。

下午1點半左右,我們都已經沒啥氣力了。

而我堂哥後來叫我把他的魚用一用,後來也讓我中一尾黑帶魚。

最後起魚量:

我:7

堂哥阿富:5

堂弟阿益:4

3點左右時,大家收竿,準備離開了。

這天同行釣魚人都有中彩帶魚,算是比較難得的一次。

所以就拍了合照留 念。

雖然不知下一次什麼時候還能釣魚,但這次可以跟自己堂兄弟好好聚聚,真的很棒。

而這次一拳的竿子,調性已經出來了,竿子在博魚時幅度非常的不錯。

而且拉魚也比較不會死硬的讓手很痠了。

希望下次可以去海風或其他的池子試試看手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