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1-10 00:59:40彥宥爸爸 CH LIN (JZ)

2020年11月7日,新竹市香山區津鼎海釣場龍膽休閒池釣遊

這天又是我跟堂哥堂弟約好釣魚的週末,而這次比較不一樣是約在週六。

因為週日其他兩位要趕工,所以週六空檔約出來釣魚。

不然其實本來很想去試海風的大斑池。

畢竟近期已經過了龍膽季,魚都比較不會主動咬餌。

但竟然都約出門了,就開釣吧。

竿子:上興 一拳 120-330 (事後覺得,不用使用這麼硬的)

捲:19年黑寶

子線:80號。

釣餌主要準備小體型活斑頭,以及手掌大黑格。

還有釣場的死餌。

準備好,開始釣後,一開始坐在櫃台旁邊側坐釣。

因為最近晚上真的很涼,所以一開始等很久,不意外。就當出來吹風。

畢竟近期公司弄專案,壓力也不小,而且四、五連續兩天還遇到鳥事情,其中週五早上,園區地下室還發生火警… @@

然後這天第一位開炮的是我堂弟。

大約 07:20,我堂弟率先開槍中魚,比我想像還早。

一開始吃斑頭,釣靠岸 (浮標離岸一呎那種)。

後來半小時,我釣的這側不咬,我就換到兩池中間這側了。

後來一度覺得沒這麼咬,自己餌就拋出,竿子架好,跳線夾好線杯打開,去小解一下。

結果有趣的是…龍膽好像真的會趁人不在或不注意時吃餌,我第一尾魚就這樣上勾了。

(很幸運,吃了沒放)

中魚過程影片如下: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FOYvygJJcg0

自己第一尾用斑頭中魚後,覺得後來可以換換別的餌試試。

所以就嚐試了花飛、大黑格 試,花飛在使用時都沒有咬訊。

大黑格則是有兩次浮標爆水花式的訊號,但都打空槍。

後來黑格側使用過度,死了 @@

自己就這樣繞了場子一圈,多試了兩種餌,成效不彰。

後來又回到第一次中魚的地方,一樣用浮標,中了第二尾魚。

影片如下: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4YBoSS7SFVM

後來時間結束前10分鐘,也有一次爆水花訊號,但沒打到魚 。

後來現場外場有建議我,揚竿時要尾低頭高方式開槍,可能比較有機會打到魚。

下次自己再調整試試!

結束後,是我們這次堂兄弟重頭戲:

一起吃牛排  XD

因為竹北最近開了一間新的平價牛排館,我堂哥一直想試。

這次我點安格斯黑牛。

我堂哥點翼板牛+魷魚。

我堂弟則點厚切沙朗。

感覺津鼎現在上午時段,確實沒這麼好釣。

而我本身又只有上午時間比較有機會釣魚。

下次都在考慮下次釣海風大斑池,不然就是去魚海釣母光時段了。

感覺一拳可以暫時封竿休息,直到明年斑季再出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