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6-25 01:37:02彥宥爸爸 CH LIN (JZ)

2020年6月21日 新竹市香山區 津鼎 龍膽休閒池釣遊

這天是週日,我約早上 05:50 從新竹出發,前往南竂魚港和我堂哥堂弟會合。

這次的目標是釣香山西濱地區的海釣場,津鼎海釣場的龍膽休閒池。

一開始,我們先在南竂漁港的魚市場買活餌,買了泰國蝦跟三點蟹。

但因三點蟹攤子的老闆一開始不在,所以約 06:30,我先出發往釣場。

我堂哥堅持要買到,所以在那邊等老闆回來。

所以釣餌我先準備了大、小泰國蝦。

現場的巴朗,花飛。

釣竿使用上興的一拳 120-330 。

捲線器則使用最近新購入的 OKUMA RAWII 80 (相撲)

配上 17號龍王線。

子線使用 60號,勾子就使用 24號勾,倒勾壓平。

準備好後,就去開單。

基本上釣場分上、下半場,上半場為 0700~1200。

起初一開始,我釣比較靠近櫃台的水車,當時還沒運轉。




在這個點等,很快的,真的就一尾龍膽來索餌了,乾脆又迅速。

第一尾龍膽還蠻有力的,記得約拉了2~3分鐘才回來。

但可能也是因為我捲線器一開始沒鎖好,倒致魚一直往外衝。

在拉第一尾魚時,我堂哥堂弟也買好三點蟹,到釣場了。

我跟他說明當時吃小泰國蝦,我堂弟也很快的準備。

我就換另一個點釣,我堂弟則釣我一開始釣的水車,很快的,就拉到兩尾魚了。




後來我改釣比較後段水流較緩流處,一開始在角落處有看水在打滾,所以就往那附近拋下。等待。

這次真的也遇到一尾吃餌乾脆的龍,但這尾拉力沒第一尾持久,很快的就回岸。

現在有放一台行車記錄器攝影機在旁邊錄影,第二尾拉魚實錄如下方連結: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qif0EzlnhO4




後來又在這繼續釣,但因越來越熱,所以跳線夾好後,人會到後面躲太陽,不然真的會撐不住。




我堂弟展現了強大的意志力,到沒遮避的那一邊做釣…但他在那也拉了兩尾。



後來我就改勾三點蟹、小泰國蝦,在原本做釣的水車釣,而且水車也開始運作,所以會被沖到比較靠邊。

但這時有很殺的魚訊,第三尾龍上勾,但這尾我就拉的比較辛苦,不知為何特別衝 (可能怕衝水車,人緊張)

後來又勾了三點蟹,小泰,繼續丟水車旁,在等待時,發現自己的竿子,其實在陽光下呈現了非常漂亮的色彩。






在等待拿手機拍照,結果聽到鈴鐺掉落聲,才發現線跳出,非常緊急的把手機放地上,開始博魚 ,影片如下方連結: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h2nW98eyKs0

第四尾拉完後,這邊又暫時沒咬況,所以30分鐘後又往後方水緩區釣。

然後也等了一小會兒,這次在竿子旁顧著顧著,看著浮標被拉下去,然後也等跳線跳出後才開槍。

這次中的體型覺得不錯,而拉起來後,外場檢查發現為彩帶魚,所以還拿撈網撈起。

請櫃台小姐確認。




很幸運,第一次來這玩就拉到彩帶魚。

中魚過程影片如下: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rdKDekSg0c8

這尾中之後,發現泰國蝦都用光了,而這尾彩帶魚比較特別 ,是這天唯一吃大尾泰國蝦的魚。

之後勾了花飛跟巴朗,想說這天巴朗都沒有反應。

所以人在拋完餌,打算去一旁洗手時…這時就被偷襲。

拉起來時是空槍了。

影片如下方連結: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16cNLvYVu-g

這尾沒拉到後,這邊沒訊號,就到水車旁邊釣靜水區。

後來也有一次快速咬的訊號,但也是沒能把握到。

最後就拉了5尾魚作收。

我堂弟阿益,這天算阿達立不錯,拉了6尾。

我堂哥阿富,一直怕曬太陽,不認真釣,所以打龜。




而最後我結束後,還領了彩帶魚的紅包 ,真的蠻幸運的,解了買餌的成本。

這池是有遮避處,但比較少,好處是比較沒有打到上棚子的疑慮。

而且魚吃餌的訊號非常殺,很刺激好玩。

也是一個適合新手較進階的好場子。

希望下次我老婆還可以放我白天出門釣魚 XD

更希望堂哥堂弟可以多來新竹陪我一起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