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5-31 01:31:21彥宥爸爸 CH LIN (JZ)

2020年度 0528 新竹縣新豐鄉魚多多海釣場龍膽休閒釣遊

然而這天我堂弟比較熱血,特別排假,坐高鐵至新竹站與我這會合。

我們這次的目標是新竹縣新豐鄉的魚多多海釣場,

地址為:新竹縣新豐鄉 鳳坑村坑子口 575-6號。

然而附近還有兩、三間海釣場,其中有一間叫米其林龍膽池 (因名稱特別,只記得這家)。

釣場旁邊也有兩家釣具店,可以買餌,相當的方便。

到達釣場後,先買死餌退冰,然後開始準備釣組。

因為是釣龍膽,所以竿子使用 一拳 120-330 。

okuma 5000型捲線器。

30號子線 26號勾。







使用浮標釣法。




死餌只能從釣場購買,有雞柳條、巴朗、花飛可以購買。





活餌部份,這次先買了白蝦、螫蝦。





準備完成後,就去開單。

休閒池,4小時500元,另外可以加100玩彩金,若中彩金魚 (綁帶、百頭),才會另外計算彩金。


開單後,就跟我堂弟一人坐一邊開釣。

這間釣場的好處,鐵皮搭的相當完整,高度也夠,所以釣起來可以遮陽避雨,還不用怕勾到屋頂。





我堂弟使用黑寡婦 100-300 的斑竿,但買來去了兩次海岸,都沒能開光。





另外他這次買了新捲線器, okuma 阿諾,是顆 cp值相當高的捲線器。





魚多多釣場分兩池,一池綜合池,另一池是龍膽休閒池,然而與綜合池之間的那側,用鐵網圍起來,所以基本上這池只能有三側可以做釣。





而我一開始,就只能坐在這水車這。 一開始勾白蝦、螫蝦,有一度浮標被扯到水車下,但開槍是空槍,覺得可惜。

後來就在這水車守了兩小時,後來都未果,想說魚可能已經被嚇到了。

而且做釣期間,豪陣雨不斷,還好這釣場可以躲雨躲的相當徹底,所以雖然是大雨天做釣,但身體都不會淋到雨。






大約下午12點半後,我開始跟我堂弟交換位置,他釣水車旁,我釣偏中間。

因一開始我釣那邊水流強,丟中間又容易被水沖回。

所以換到偏中間後,水流較緩,我就使用了魚海第一次中龍膽的方式。

先把水深調到可以掛底(約11呎~12呎)

然後把餌拋到過水流處中間的迴流區。

再將竿子頭架高些。


沒想到,這次真的讓我發現魚訊了!

這次有另外架行車記錄器拍攝,所以有將中魚瞬間錄下來。

影片如下方連結: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AWdMPuUbyRM&feature=youtu.be

在一個沒釣過魚的池子,能夠釣到魚,對我來說也是一個新的階段。

一般的魚體大約都落在20~30斤。


後來發現,魚吃雞柳條,後來又去加買一盒雞柳條 (因為剛好用完)

所以就一勾雞柳條,一勾螯蝦 (可以抓住底)。

繼續丟向稍早中魚的位置。

後來這次也有一次快速索餌訊號,但點一下後就放開。

拉回後螫蝦已遭奪走。

再勾一隻螫蝦,再拋向本來的地方。

等了一會兒,這次則是在收線時上勾了。

影片如下: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eS64RWTI8uo



在中第二尾魚時,我堂弟也中魚了!

所以這次也沒能幫他拍攝,但他自己用了新竿子中魚,覺得遊刃有餘。

所以他自己還拍了拉魚時的釣竿幅度。



不得不說黑寡婦真的是 cp 值不錯的竿子,事後發現現場還有其他兩個釣客也拿黑寡婦。

然後之後我堂弟又再中一尾龍虎斑。

所以這次就是一個人各中兩尾。

雖然覺得還有機會釣更多,但因時間關係,我們準時的收竿。

我堂弟也剛好掛底斷線。

這次釣完後,覺得這釣場是可以再來練功的。

但在那之前,我想我的捲線器必須升級了,因為發現竿子的調性還沒完全發揮,捲線器就擋不太住了。

而我堂弟這次搭配阿諾捲線器,確實有將新竿子的韌性展現出來。

下次該約我堂哥一起來練練功了。

註記:這釣場乾淨舒適,而且有個好處是,場內的柱子有釣具店電話,如果有活餌需求,可以請他們外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