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5-25 11:10:50彥宥爸爸 CH LIN (JZ)

2020年度 0518 新北市八里區海岸海釣場 高級池釣遊

這天是平日的週一,我堂弟剛好休假有空,因為近期計劃換工作到新竹了。

所以也有特休可以好好利用,就請了假,跟他來拼個打母光場。

因為近期我們都比較瘋釣龍膽 (但他就是要拼高級池,不知為何)

路上我們就先到五股的釣蝦場,買了一斤活蝦當餌。



活餌:泰國蝦,我堂哥跟我堂弟特愛用,但他們確實都用泰國蝦中龍膽過。



之後也有在64下八里的快速道路的釣具店,買了些活餌。

螫蝦。




小花腳,但必須說這個沒有很好用,一下就死了。




然後到釣場後,也有買了花飛跟巴朗當餌。

其實這段時間下來,我一直覺得花飛跟巴朗一直都是最穩定的餌。

但用完手會臭就是了…



然而今天還有對我來說另一個新目的,就是用年初買入手的新竿子,

一拳  120-330 的開光日。

因為這支還是我目前買過最貴的竿子,所以用起來特別小心翼翼。

線組整理好後,使用浮標釣法,水深調10呎。

子線 30號,勾子26號。

準備好後就開單。


而最近入手黑寡婦的堂弟,最近正瘋。

但新竿目前還沒開光就是了 XD




這天04:30 開始做釣,所以一開始天都還沒亮,就先當做來吹風。

通常天要準備亮時,就是中魚的時機。




大約 05:10 分時,發現天開始有點亮,這時我就去車上拿防曬袖套、偏光鏡片時。

然後回到釣竿前方時,發現浮標不見了。

線也沒被拉出去,所以就把線捲緊些,發現有重力,開槍。

很幸運的,第一次拿的新竿子很快的就讓我開光,而且還是在連續打龜3、4次的釣場。

一拳這支竿子韌度很強,手感回饋非常明確,當下魚在暴衝或是在緩衝時,都能清楚感受到,對我這個龍膽釣的還不是很好的人是不錯的利器。

後來觀察,吃花飛肉。



雖然拉的有點小硬,但 18 斤的龍膽以完全硬碰硬的方式讓他回來。

後來直接抬去退魚。




之後,我堂弟就換去我剛中魚的位置,而我來水車旁釣沉底,因為前一晚沒睡好,然後又凌晨2點出門 (從新竹去深坑接堂弟,再去五股)

可能因為中魚了,心情放鬆了,所以覺得很想睡,就掛上鈴鐺,人開始打瞌睡。

後來約半小時清醒,也完全沒動靜。





後來這天過六點後,發現是陰天,我堂弟信心突然大減,他覺得要出太陽才有機會中魚。

終場他一樣打龜,而我就這一尾龍膽,必須說在雜魚池要中龍膽,運氣要比較夠。

但一旁用輕釣組釣龍虎斑的,咬度還不差。

看來一拳竿近期會跟我多到其他場子拼拼手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