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3-02 14:40:26彥宥爸爸 CH LIN (JZ)

2020年0301 新北市八里區魚海海釣場釣遊

228連假的第二天晚上,我們堂兄弟在群組討論了兩天後,晚上6點時確認出門釣個魚。

這天因為白天我因為帶小孩到青青草原走,自己也花了不少體力。

晚上出發前,原本還有點疲累,只好先在路上買一罐 人蔘蜆精來喝。

這天到釣場前 ,原本我堂弟有來電說,因魚海人很多,他們先到西濱其他釣場探探。

後來西濱因氣候還比較涼冷,後來想想,還是回魚海擠一擠好了。

就這樣,原本2月29日24點前可以開單的事,弄到了3月1日快1點才回到魚海準備好釣具,開單。

這天我使用跟上次一樣的釣竿,狂技 80號,10呎斑竿、子線 50號尼龍線。

(借用上次的照片)

釣餌:釣場賣的巴朗、花飛切塊。

因為在我們做釣前,現場有四個釣客在釣 (紅古池當時約10個人做釣)

一開始先在櫃台前彎角做釣,但後來看另一頭鐵桶處有空位,所以一下就移防過去了。



在這個角做釣,常常可以看到桶子旁邊常常躲不少魚,但就是不鳥你。


在這做釣期間,看其他人拋池中間的,我旁邊角落處的、水車旁的,都有陸續中魚。

後來一度嚐試用沉底來做釣。但一樣沒回應。



在這角落釣了約1小時半,都沒任何反應。

我弟阿和可能因為看我們都沒中魚,覺得無聊,剛好紅古池的人也開始少了,他也開始準備釣組,去釣紅古池了。

後來有兩個釣客時間到了,所以池子顯得比較空。

我先移到水車旁邊,但水流強,原本拋在池中的餌 ,一下就沖到水尾區。

不是理想位置,後來就決定換到另一頭緩流區,釣浮標。

這次就試著把浮標調高約8呎高,然後拋中間兩個流域中間緩流區。

再用椅子將竿頭架高,讓線不被水帶走,讓餌保持在中間。


沒想到這次真的有發現魚訊,但因為一開始很小力,不敢開槍,結果線跳出後,要準備開槍時,餌放開了。

但我知道沒有開槍嚇到魚,應該是還有機會回來吃餌,拉回來餌少一個,發現吃花飛,所以馬上勾了花飛,再丟到剛剛這區。 等了約5分多鐘,這次真的來吃餌了,一樣緩緩的帶著浮標,但這次等移動約快2秒後才開槍,中魚了!

這次應該不再是魚海龍膽池的紅古了,而是中石斑了。

拉了約不到1分鐘,這尾是我第一次在魚海釣場龍膽池,第一次拉到的龍膽石斑。

真心覺得自己終於打破這個障礙了…

從2015年開始在這釣場陸陸續續幾次嚐試龍膽池約5、6次,這次終於有拉到龍膽石斑了 (前面兩次中魚,都中紅古)。




原本在櫃台前丟沉底的阿益,看到我有中魚訊號,也趕快移到我這丟沉底。

後來陸陸續續也有中魚訊號,

但必須說,這池龍膽在吃餌時,有時不會像一般釣場中龍膽那樣,浮標都是瞬間被拖走,有時是緩緩的橫移後,才慢慢沉下去。

但知道吃餌特性後,大概就知道何時能開槍了。

我弟也想說,也來紅古池中間一起釣,後來他也在紅古池中一尾石斑。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XwYsFDwwuhc

之後用花飛陸陸續續在這位置連續中了5尾,其中一尾是紅古。

紅古在解勾完成後,放進紅古池 (龍膽池只要過冬季,就會清紅古)。




後來我堂弟在我旁邊,也是有兩次訊號,

開槍兩次,一尾飛勾,一尾則是10多斤龍虎斑。

而我最後就是4尾龍膽,1尾紅古。




抓到中魚的點之後,感覺真的舒服多了,也剛好測試狂技這支竿子的特性以及極限度在哪。

下次可以對這池更有信心的做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