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17 15:34:35彥宥爸爸 CH LIN (JZ)

2016年度 0714 海岸高級池釣遊

之所以都選在平日的晚上做釣,是因為除了平日晚上人會比假日少,再來就是中魚的機率往往會高一點。
這天選擇來海岸玩高級池,因為自己的貴賓卷剩下最後一張 (剛好也停售了)。
就決定選在炎熱的夏天夜晚做釣。
準備的餌有:冷凍白蝦、花飛 (皆在超市買的) 、泥鰍、泰國蝦。
其中泰國蝦一直是堂哥在一路上一直推說釣石斑用泰國蝦讚的,
所以就在五股成泰路上的蝦釣場買了一斤活泰國蝦當餌。
到了釣場,就準備釣組,並將花飛切塊好之後,再去開單。
竿子:9呎seapower 竿、配上16號子線、20號管付勾、釣浮標八呎深。



自己還是習慣螢光棒浮標雖然亮度沒那麼明顯,但看久眼睛比較沒壓力。

不過說句坦白的,這一年來海岸玩,覺得池水沒有去年那麼理想。



這天勾著泰國蝦跟泥鰍,但發現這天用這兩種活餌效果真的非常差,反而花飛跟白蝦仁還比較有反應。
 
不知是不是因為該池的魚都不想食用淡水類的活餌。
 
前面一度有兩次魚訊,一次是點了幾下,沒把餌拖走,而第二次是浮標分三段式拖入水中,等待一秒後才開槍,卻打空。
 
心中有點無解,但至少知道這樣釣還有魚會來索。


後來自己就在岸邊尋一尋,發現一個訊號是浮標被拉下去,但標沒被帶著亂衝,第一時間判斷為土斑類的魚吃下去了,所以決定拉緊後來開槍。
開下去後,直覺是大魚,判斷是大尾土斑,但後來又比土斑會亂衝,所以心中又想著可能是龍膽。
全力拼拉約2分鐘後,慢慢浮水起來,堂哥很順勢的就將魚撈住,確定是尾龍膽石斑。
只是拉起來有點笨笨的。



龍膽拉起來後,我釣的位置頓時來了三個釣客搶位。
其中一位還是出口閉口都以「幹」為語助詞的釣客。
其實我是不反對與滿口髒話的人做朋友,但開口都是在罵,閉口也是在罵,中底也罵,中土斑也罵。
這種釣客我實在是受不了(比籃球場上愛噴垃圾話的球員還煩),後來就不過去那個位子繼續釣了。
後來全場就突然安靜了一個陣子。 (我堂弟也有來釣,但他依舊沒開光)
大約經過40分鐘,才又有魚訊,這次索餌訊號是,浮標會頓一下後,就不動,我會透過拉線的方式來確定是中底或是魚吃,確定是魚訊後,我就拉緊,開槍。
中的時候就知道是石斑類,但不是龍膽很能確定。
拉起來後是尾龍虎斑,還算蠻漂亮的。



知道這樣的高度跟位置有機會中龍虎斑後,繼續在一樣的區域、一樣的餌,繼續找。
過了20分鐘後,才又拉到這尾虎斑,拉力還不錯。



終場時間到,決定都退魚。特別先把龍膽丟上來秤重,單尾有16台斤。




後來加虎斑及兩尾小魚後,共23斤。


這天的結果還算滿意,只是這段期間原來我堂哥跟阿甫都改釣附近新開的龍膽池,
下次有機會,可以考慮升級釣組去玩看看,只可惜近期因為公司的季獎金遲遲難產,
自己在資金運用上變的比較緊,所以要升級的話就還看運氣了。
心得:泰國蝦不是每池都適用…不過聽說漁港的魚市買的海水泰國蝦就比較好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