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5-30 14:37:25彥宥爸爸 CH LIN (JZ)

2015年度 0530 新北市八里區,海岸高級池釣遊。

其實說起來,從上個月初來海岸高級池拉完一尾土斑之後,

就一路忙到現在,終於有這個空檔可以出來玩一下了,

只是這一次自己的目標比較肯定,就是要鎖定高級池的斑類來釣,

所以就準備自己現有最硬的竿子, 120號數的9尺船竿。




捲線器使用4000型的捲線器,搭配5號的PE線。

子線使用16號尼龍、勾子使用 16號數的勾。



這次準備的釣餌就比較簡單,青蚶還有活白蝦。



白蝦有刻意選擇比較大尾的,至少要比我的食指還大才行。

原本我堂哥這陣子跟他朋友來釣,都到蘆竹的魚市場買紅蟳,但因為我們早上五點多就到釣場了,

而漁市場大概要八、九點才有營業。 所以就準備小型蟹類及較大型的白蝦來當餌。



線組準備好之後,就開單了。



我們的釣組調整深度大約都八呎深,然後浮標有刻意使用較大型的。

反正斑類要吃餌時都超殺的,所以再大的浮標都不怕魚拖不走。




只是開釣約20分鐘後,我堂哥竟然就開始呈現龍膽戰鬥步開拉…

這段期間他跟他朋友都有專研龍膽的專用竿,所以他買了這把竿子真的是CP值夠高,

韌性非常棒。



很快的,我堂哥順利開市,這尾約 15台斤左右。



而我的釣法是,短勾勾白蝦,長勾勾小螃蟹,

然後拋投點大約是埋管的附近,所以一開始自己有魚訊時,

然後又可以把我的浮標整支拖下水,一開始很有信心,以為是小斑類來索餌了,

結果一打下去覺得魚很輕,很快的就拉回來,

一尾小小的紅魚竟然可以把我的大白蝦一口吞下去  XD

真的不簡單。





後來再拋投中紅魚的點後,頓時發現,突然沒有小魚來索餌的魚訊,

心想著是不是有大魚來這一帶的可能。

當想完後,又發現自己浮標被拖下水,但第一時間,我發現捲線器的線打結,不敢直接開槍。

還花了約3秒鐘將線給解開後,才開,但這時竟然已經打不到了,

心裏有點嘔的情況下,但我印象中,龍膽有索餌,但第一時間沒被拉到或釣走,牠是還會再回到現場繼續索餌,所以這次就只勾一隻小螃蟹後再拋下去,結果這竿很幸運,拋下去後被"接殺"。

一開槍就知道是斑類,但一開始還以為是大一點的龍虎斑,結果拉一拉發現魚越來越重,

後來就判定是中龍膽了。

在海岸的第一尾正吃龍膽開市了!! 這尾大約12斤吧,可以抓回家加菜。



之後因為我們這點又有一個釣客中龍膽,所以突然就圍了許多釣客過來搶。


但其實不影響我,只是後來,我又有一次強烈魚訊,我抓準時機就開槍,

有打到魚,而且很重,很衝,心想一定是龍膽,

但是大概拉了5秒鐘後突然有一種線斷掉的感覺,

後來拉起來勾白蝦那勾的線從八字環脫落了,

心中真的覺得犯了一個很嚴重的失誤,

因為照理說拉完大魚,我們都要有再尋一次綁線處的習慣,

才可以比較穩當,這竿我堂哥判斷可能是我不習慣粗線綁法,沒有將每個結環拉的確實,

所以線才會鬆掉。

這竿放槍後,時間約進入九點鐘,太陽出來了,所以也很熱,大、小魚都懶了。

後來沒咬況時,就一邊看旁邊龍膽池的釣客拉魚,

真的覺得他們的拉法都很豪邁,而且竿子的韌度真的超棒,都可以彎成漂亮的弧線。



IMG_1757.JPG




結束後,我們釣具竿子收拾好,直接拿塑膠袋裝好魚就離開,沒有在現場殺。

途中還去了八里廖添丁廟的對面先吃個魯肉飯後才離開。


後來我們就把魚帶到我堂哥的朋友,阿普家處理,

看他殺魚真的覺得他很厲害,

因為海岸代客殺龍膽,只要龍膽大於10多斤就要收費500元,

所以他覺得這個錢別給別人賺,帶給他殺,然後留個魚頭給他煮湯就好  XD





其實這尾紅魚不算小,因為都可以把16號的大勾給咬下去,

只是在龍膽石斑旁邊仍然只有一小隻的感覺。

再來就不知還要等多久,才有機會可以再來釣透早場了。

但中龍膽真的超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