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22 22:12:02彥宥爸爸 CH LIN (JZ)

1031120小藍遊東北~

其實從牽回小藍回家後,自己因工作公事忙碌的情況下,一直沒啥機會好好的帶它去新車磨合兼散步。

星期四這天,看著外面的天氣超好…終於下定決心,下午請假好好的散個步了!

因為我容易流手汗,所以出發前先戴好運動手套。 但開手排戴手套,整個好戰鬥 XD



趁著年輕… 擁有一台手排車…真的才不會留下遺憾…



小弟就決定從 106 縣道,石碇端出發, 開到平溪地區後,再接往雙溪方向。



平日沒啥車,開起來特別舒服~



過了平雙隧道後,就享受著不用煞車的感覺前進,也不用特別補油門就可以輕鬆往前滑。



到了雙溪後,找個空曠的地方,就開始幫小藍留影。



前側面照。






尾部照也來個一張!



雙溪一路向前開之後,會接到濱海公路,但這天很特別,往宜蘭方向有陽光,往基隆方向是陰暗的天色,

於是就往有陽光的方向前進,就對了。



藍天與白雲,但其實也有點陰陰的感覺。



從貢寮往頭城方向這段路,我就真的是第一次經過了,找個適合停車的路邊拍個照留念。



另一頭方向,天色真的陰暗許多。



獅徽特寫來一張吧!



就這樣,不知不覺得就開到頭城來了,後來決定由台九線北宜公路回程。

因為天氣好,天色也還沒暗,所以就趁這次磨合行程的機會,好好的輕鬆感受獅子在北宜奔馳的感受。


開PEUGEOT 的車到山區道路後,我第一次覺得開在山區原來可以這麼輕鬆自在,

2系列的車身級距,帶來著靈巧精準的轉向操控感,

紮實的底盤調校,在以自己過往開其他車的經驗來比較之下,

在過去開過的車系轉彎時會有軟腳情況的相同速度條件下,發現了小獅王帶給我的感受就是,

同樣的彎道,同樣的速度,它可以靈活且穩定的過去,且方向盤手感回饋,及車身轉向感受都會讓駕駛人明顯感受。

彷彿像是在告訴你:「這個彎,我有能力再快一點通過它的」。

以往在北宜遇到大車,都會有一種很難超越的感受,但這次我只是用溫和順順的開法 (因為要磨合),

竟然覺得可以輕鬆的就超過大車…

但前題是大車也有配合我通過啦,畢竟現在不是那種逆向亂衝的年紀了…

另外由於車子有裝整合導航主機,所以在開山區道路時,可以開啟導航功能,

感覺就像以前玩賽車遊戲的電玩,旁邊會有一個地圖顯示的感受。



最後這天開到坪林後,就上高速公路回到石碇接回家的路上,

這次開完這段路的里程數也剛好到達 1000公里了,剛好隔天可以去做新車初保養。

雖然有人說新車過1000公里後,就可以開始比較激烈的操駕了,

但小弟保守一點,決定過2000公里才開始這樣試,這段期間仍然會做磨合,

讓小藍可以表現出更棒的油耗數據。

有手排開山路,真的很舒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