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23 21:02:17彥宥爸爸 CH LIN (JZ)

103年度 0623 宜蘭縣壯圍鄉 壯圍黑公池綜合海釣池釣遊

星期六晚上,堂哥跑來問我,星期日我叔叔要去壯圍的黑公池釣吳郭魚,問我要不要也去玩海釣池。

上次來已經是去年10月的時候了,由於知道這池的水很淺,所以冷天玩可能很沒優勢。

所以也早決定要到今年的天氣熱之後才再前來玩。

這次帶兩支竿子, 12呎30號數的 小繼竿 跟另一支 10 呎6號小磯竿,

但後來因為12呎竿在這不好擺放,所以後來決定都使用10呎竿做釣。





來這通常都釣浮標,餌料使用活白蝦, 子線長度約 2呎及3呎,偶爾將浮標調高一呎釣拖底。



今天開池找魚有花一點時間,直到走到池子尾端時,上勾第一尾魚,是一尾近兩斤的紅槽,

拉力真的很驚人,把我從池尾一路拉到池子頭,才把牠請上岸,還好當時還沒其他釣客做釣。



其實原本有計劃一開始先到岸邊找石斑,但今天石斑魚的胃口似乎都不好,岸邊巡了兩、三回,都沒反應。

所以後來往池中間水流區做釣,巡個約5分鐘金鯧就咬餌,所以有感覺到今天釣紅沙可能比較有機會。



過去經驗也曾告訴過我,通常只要好天氣,過了八點之後,通常咬況會很不好,

所以我來就決定釣三小時而已。

在一邊釣一邊找魚,其實都是以池中間做釣,

其實今天還有釣到七星鱸,這點讓我比較感到不可思議,這應該是冷天的魚種,沒想到還讓我釣到。



今天來玩海釣池的,除了我,我堂哥、我堂弟也有做釣。

我堂弟還是新手,所以他今天都釣到紅槽居多。

其中我堂哥今天讓我比較驚訝,他在尋池時,說池子尾端處有石斑咬他的餌,

所以他之後一段時間,都在後段等魚。

我記得他在那大約等了快1小時,沒想到真的讓他等到小斑上勾了。

他今天的耐心,真的讓我很佩服,

今天能拉到這尾,我想他也覺得值得了。


這天也有帶海蟲做釣,但完全只有被盜餌的份。

而且這天吳郭魚及黑公完全沒咬,所以就沒效果了。

這天後來太陽真的很烈,但後段我去拼金鯧也有一點成績。

最後我個人成績:

1尾紅槽、2尾七星鱸、9尾金鯧。


總成績記得沒錯:

7尾紅槽、 3尾金目鱸、2尾七星鱸、1尾赤翅、1尾小斑 、10尾金鯧。

3個人這樣成績,其實不算好,但畢竟我堂弟今天因為拉紅槽,也讓他感受到自己竿子的能耐。





對他來說,今天也是有收獲的一天,也讓我看到他新竿子的能耐,一尾紅槽竟然可以1分多鐘就引拔上岸。

下次來這,還是早些來,或是挑個陰天再來會比較適當。

不然太陽太大…真的要做好防曬,這次回家也感受到曬傷了。

下次再加油~!

(悄悄話) 2014-06-25 10:14: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