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19 17:53:52彥宥爸爸 CH LIN (JZ)

103年度 0618 新北市八里區 海岸海釣場釣遊

這天晚上,因隔天安排補休的緣故,所以決定來找個抓魚池玩玩。

場地選擇最近幾次成果還不錯的海岸海釣場綜合池。

這次帶兩支釣竿 okuma 烏賊竿以及 海明12呎 30號小繼竿。

捲線器分別為3000及4000型。

皆使用浮標釣法,長度約1呎半及3呎長。

5號磯奴勾、5號尼龍子線。


線組準備好之後,就去開單,開單時間為晚上11點,到凌晨2點。




這次準備的餌料有 鬍鬚蝦 、白蝦仁塊、海蟲。

於是就用浮標開始釣,但一開始我原本以為,綜合池燈暗的,所以沒人釣。

沒先觀察,就下竿,但當時池水水似乎比較溫暖,可能受到白天烈日照的影響,連水溫都比較偏高。

所以就一直尋尋尋。

前面的一小時半,真的完全都沒有魚訊。

一小時半後,才看到綜合池加我五個人之中,第一次有人揚竿中魚。

大約晚間12點半,池子外場也開始做放魚的動作,我想這也許是最後一小時半之後,唯一的轉捩點。

在我到處拋竿時,就向向水車與魚網之間的空間時,這時我第一次的魚訊來了,揚竿中魚,但一開始太大意,捲線器不夠緊,結果被魚衝向魚網,線被勾住…就這樣整組線組葬生在池中的魚網旁了。

心中有點憤怒,因為浮標就這樣不見了。

帶著悲憤的心情,再重綁另一組來決定跟開咬的魚兒們拼了。

這次改變釣的角度,改釣池中央與魚網箱之間,所以只要有魚上勾,我可以馬上往右邊拖,把魚拖離魚網區。

但不得不說,雖然這次放的金鯧沒有很大,但拉力真的非常驚人,我將捲線器鎖緊的情況,

衝力可以讓我的12呎小繼竿發出竿子尖叫聲,非常爽快。

因體型不大,所以直接延著岸邊拖上岸了。




經驗中,金鯧只要開始咬,都會群聚性的開咬,所以也繼續拋向池中附近一帶開釣。

後來勾的餌都使用 鬍鬚蝦及蝦仁肉。

有時看金鯧咬餌也覺得很殺氣,正點。



這尾金目鱸雖然不大,但是讓我爽的地方是,我餌才拋下水,不到一秒就拖走。

這應該就是釣友所謂的"接殺"一詞吧。



另一支烏賊竿在靠岸邊尋時,也拉中一尾黑公。

因外婆很喜歡吃我在釣釣場的黑公魚。

所以其實這原本也是我來這的目標魚之一,

但這次只中這一尾,可惜。



兩點結束後,總共六尾,

有兩尾放槍 (包括那尾勾住魚網的)

由於一點左右才開咬,所以一小時拼個六尾…

若在做釣期間,都有穩定的咬況,我想應該結果會更理想些。



這次結論:白天烈日高照時,會造成池水水溫偏高,這時其實魚的活力也會很差,幾乎都不索餌。

              若做釣當天的白天時,太陽很大,晚上去做釣時,還是要確認一下水溫是否偏高影響魚兒們。

              紅沙很好玩 (無誤)

              再來應該就要等到七月中旬後才有下一次的經費來玩釣場了  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