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20 21:25:17 彥宥爸爸 CH LIN (JZ)

100 0820 南深橋釣蝦場釣遊

這一天突然得知休假~~反而整個不知要做什麼

原本想到釣魚,但又覺得太熱,所以早上就洗自己的床罩和被單。還有枕頭套。

整理完後,就決定前去釣蝦。

近來新店跟木柵區的公蝦池大多都漲價了。

所以就前進南港釣公母蝦綜合池。

這次使用怒戰竿~ 6、7、8呎三段伸縮。

這支竿子是我所有蝦竿裏最軟的,因為最近覺得夏天到了,釣蝦場的蝦子顯得吃餌比較小心,所以用比較軟的竿子。操作力道上比較有緩衝力,比較不會嚇跑蝦子。

這次使用莎拉(SARA) 勾 ,7號。 

這次蝦餌就帶之前剩下的紅蝦米、紅色天餌肉 (忘記入鏡) 、還有自備的白蝦肉。

但紅蝦米感覺使用多次,感覺誘蝦性越來越差,到後來也比較沒用了。

浮標使用短標, 「師」 7號標。

開單時已經3點40分了,看了一下我是今天第6位下竿者。

一開始先選在櫃台前釣靠牆邊。因為大概有看到幾尾蝦在那附近排徊。

沒多久馬上有蝦索餌,但竟然是小的很可愛的「賴打蝦」,真的跟賴打差不多大小。

但不管這麼多,繼續丟那位子找蝦,這次一樣是一尾小蝦上來,但比剛剛的「賴打蝦」好多了。

然後這些蝦都吃我自己帶的白蝦肉。

仍然在櫃台前水泡區釣,也終於有機會讓我找到一尾公蝦了,體型還不錯,也蠻會衝的。

用軟竿釣感覺很過癮。

大概釣一小時後,陸陸續續有釣客入場,下竿空間也開始被壓縮。

直到一小時半左右,有三個小孩開竿坐我旁邊,等確定我咬況越來越差後,就決定換位子換到池子後半段。

廚房的對面角落。 在這釣場換位子,記得,一定要量水深,因為有高低落差。

 

在此處下竿後,五分鐘就有一尾公蝦來索餌,也順利拉起來。今天拉到的公蝦都很會衝。

但之後也有上勾一尾公蝦,但因突然衝出去來不及反應,結果就脫勾,非常可惜。

之後大多都上勾這種大小的母蝦。

 

兩小時釣完後,又加了第三小時,想說趁這機會來測試自己上次買的新蝦竿手感好不好。

結果釣了半小時後,抓不到蝦子吃餌的感覺,而且蝦就餌與自己線繃緊時的感覺也差,頻頻放槍。

最後受不了,又換回怒戰繼續釣,才又開始起蝦。

最後三小時成果19尾,大尾的有5尾,每尾都很有活力。拉起來真的過癮。

雖然嚴格說來沒有很好,但算是這幾次來這釣還可以看的成績了。

突然嘴纏一下,就交給店家代工料理一下了。

這次做三杯蝦,味道還蠻香的,但因現場又點了炒飯,結果蝦子吃了五尾就吃不下了。

跟店家拿了耐熱袋後打包回家分爸媽吃。

 

希望下次來玩時一樣可以這樣穩定的蝦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