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27 03:11:44June

去年此時


(June攝於June,2009)




去年的這時從NTU畢業

今年輪到學弟Johnny了

週一醫學系的合唱團要在國家音樂廳開演唱會

澤祺特地幫大家留了好位子

國華還安排了午茶和晚餐存心把大家撐死

要我人一定要到

我當然會到啊傻孩子!

我真的很想念你們

我懷念去年大家一起追逐戲曲的日子


***


午茶從三點開始

有三小時空檔時間

很想約你

最近為了準備考試累到爆

卻又不容易入睡

還有一些零星卻擾人的瑣事

有時真想長睡不願醒



一直告訴自己

這樣的日子只是個過渡期

黎明前的天空總是最幽暗

但是我真的撐得下去嗎?

有時覺得自己就像一艘處在暴風雨中的小船

都快要碎成一片一片

僅僅靠著幾位朋友的溫暖與愛

努力把自己縫合起來

不想讓他們為我擔心

不忍讓他們感染我的低氣壓與萎靡

與他們在一起時我只想珍惜那得來不易的幸福

只因那就像是從天堂偷來的一角

我不願浪費時間去回顧那些傷口



我無法說我不想念你

生日那天獨漏你的音訊令我覺得很傷心

想起過去的五年都有你替我慶生

如今卻連一句生日快樂都聽不見



忘了過去是好的

那意味著你正心無旁鶩地朝你的夢想之路前進

我知道你渴望什麼

你已張開你的雙翼

從你的人生道路上起飛

而我已追不上你



你熱愛挑戰

而我渴求平靜

於是我留不住你



在城市裡攻城掠地是你熱愛的征伐

在文明的攻防中你用雙手取得的成就編織成無形的冠冕

縱使我付出再多的情感也無法令你如帝王般意氣風發



我不想總是在滿身創痛時才要求你的撫慰

然後在被你緊緊擁抱之後更加痛恨自己



我知道我必須學會自我療傷

就算那麼痛

那麼難熬

那麼孤單

那麼害怕




我真的不知道要經過多久才能戒除對你的依賴

但是不管要多久

我會去嘗試的



因為我們都不能再回頭了



***



我想像你去了很遠的地方旅行

因為這世界太大有太多地方值得一觀

所以你忘了捎一張明信片給我



我想像自己等你的消息就像在等一張來自於你的明信片一樣

因為這世界太過吸引你

所以無暇他顧


我很期盼收到你的隻字片語

但我想

最可能的結局是:

我也會背上我的行囊

前往一個你不會知道的地方旅行......










上一篇:羽翼

下一篇:Eclip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