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10 16:10:39June

你的愛不過就是那種程度而已





其實你的愛
說穿了也不過就是那種程度而已



遇見問題就假裝視而不見,也不去探究為什麼

以逸待勞

不做任何努力

只寄望別人單方面的付出足夠兩人使用

如此就想獲得一段美好的關係



嘴上說著不忍心見妳如此耗費心神

卻一點也沒有幫忙使力的意思

總是說著自己是最能接受建言

但是當別人真心給予建言時又懦弱得不敢面對

也完全不想改變



誰不想永遠待在舒適圈?

但這不是你一個人的世界

每個人都需要付出一些努力去建構自己的小世界

你卻只等著別人給



你總是嫉妒他在我心中的地位

你總覺得你比他更有資格

因為你比他愛我

但是你知道嗎?

一開始你與他就沒有並肩競爭的餘地

因為你與我從未有過心靈相通

他對我始終抱持興趣是因為我的個性

對他而言我的想法是層出不窮的驚喜(或說驚嚇也行)

他能夠精準的抓到我所說的每句話或每個行為背後所代表的情緒

他是用一種很深刻的透視看我

能夠如此貼近一個人的心緒

表示他曾對於”理解我”付出過某種程度的努力

這不是一蹴可幾,也不是付出金錢就可以買到

人與人之間,這就是我最看重的環節

而你又做過什麼?



你始終說不清你喜歡我的理由

你將我嵌入一個你所認為的既定模型中

然後獨斷地認定我就該是那樣的人

完全看不見我的真實樣貌

你買給我一些很可愛很少女的東西

無視我平時是怎麼打扮什麼風格

認識了那麼久

收到你送的東西我只有無力

到後來甚至連謝謝都說不出口



你到現在仍不明白

你所愛的我只是你單方面的想像

但那個想像並不存在於現實生活中

你不能要求我扮演你的想像來滿足你對我的愛

那是扭曲的



每當你說你最愛的是我

我總是必須吞下”你先去搞懂愛是什麼”這句話

我討厭動不動就把愛掛在嘴邊的人

如果你知道”愛”所代表的意義有多麼深刻

你不會這麼輕率地說出口

因為Love is much more than you can say.



不,你才不愛我

你愛上的是你杜撰的想像

你最喜歡做的就是將自己的想像強加在別人身上

因此你無法接受我有超乎你所能理解之外的思想與行為

也許這就是你為什麼永遠也無法與人相愛

只能去愛一些沒有生命的人偶










上一篇:相處不易

下一篇:鏡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