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10 00:48:06June

日本之味~土方鍋之助

 
(上:相撲力士鍋/下:大和撫子美人鍋)


前陣子陰雨綿綿
很想吃火鍋
便開始尋覓有趣的火鍋店


"土方鍋之助"的老闆
在東京擁有五家店
剛巧它又開在中山站附近
便吸引June前去
很想嘗嘗東京的火鍋是什麼口味


土方鍋之助一進去就覺得窗明几淨
尤其是服務人員熱忱的用日語喊著"歡迎光臨!"
教人一走進就覺得舒服




 



這是菜盤部份

幸好沒有許多火鍋料

June不怎麼喜歡吃火鍋料



 


這是開胃前菜  很日式口味的醃黃瓜和茄子

小杯子裡是梅醋,很好喝







這是相撲力士鍋的主餐

裝在竹筒裡的雞肉手打漿非常好吃

一旁的雞肉也非常軟嫩

雖然看起來量不多

但品項還算不少呢!




  


這是加點的牛肉

 


以及松阪豬

均勻分布的漂亮油花

涮起來非常鮮美可口







黑色的是醬油湯底的相撲力士鍋

有很濃郁的釀造醍醐味

有些人可能不太習慣


白色的是由雞骨熬成的大和撫子美人鍋

白色的顆粒是膠原蛋白

湯煮滾的時候我試喝了一口

幾乎是原味,除了濃郁的雞骨香氣之外,似乎沒有額外的調味

我非常喜歡








與相撲力士鍋不同的是

主菜有木耳,山藥和蕃茄 




最特別的則是這個夜明珠似的東西

這就是整顆的膠原蛋白凍(由雞骨熬出)

我鼓起勇氣咬了一小口

味道果然就與湯底一模一樣

沒有腥味,也沒有油脂,就是純粹的膠原蛋白

我就把它整顆放進湯裡

讓湯的味道更香濃


June吃火鍋一開始一定是先燙青菜

讓青菜精華全都釋放到湯中

才開始涮肉,

當我涮完肉之後

湯底因為吸收了肉的油脂變得非常鮮甜

讓我忍不住想把湯喝光!



火鍋吃完後

最後附的甜點則是咖啡凍



要結帳的時候

和June前去的弟弟一面付帳,一面淡淡的問:

”妳不吃飯的喔?”

我看了一眼旁邊很大碗的飯,嘆氣:

”沒辦法啊!我吃不下~~”

”喔,”我弟說:”我只是想說,那碗飯,用的是越光米



頓時June覺得像是捱了記悶棍,有種很浪費很想謝罪的感覺......



口味獨特的土方鍋之助

大和撫子美人鍋

私心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