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12 19:11:14Dolphin & Angel

我有一個寶寶

我有一個寶寶,
2006年的8月20日,是我們第一次相見,
同年的10月28日,她變成我的寶寶,
我也變成她的寶寶。

這個寶寶,她有一雙圓圓的眼睛,
雖然她總是說自己大小眼很醜,
但我總喜歡捧著她的臉,直盯著她的眼睛瞧,
因為那雙眼睛的背後,
是一個清澈的寶寶。

這個寶寶老是被笑笨,但其實她不笨,
她只是看起來呆呆的,很喜歡發出「額」的聲音?
雖然她肢體動作總是不協調,
但是她的不協調,卻成了她的特點,
又好笑又可愛,總讓我笑開懷。

寶寶很愛撒嬌,但是無形中,
寶寶成長了好多,她長大了。
雖然還是寶寶,但是個更獨立的寶寶了。

這個寶寶,我總是見到她就笑,
在我眼中,她怎麼樣都好可愛,
我的眼神總是,離不開我的寶寶。

但是我很壞,我害寶寶傷傷,害寶寶煩煩,
寶寶不開開了,寶寶很在乎我卻不知道該怎麼面對?
我瞬息萬變的情緒。

寶寶想要加加油,卻又覺得好累累,
該怎麼辦呢?

於是我仔細地反省過了,
然後我發現,
我為什麼這麼愛寶寶,是因為,
寶寶是這麼這麼地愛我,
在我回想關於寶寶的一切時,
我才真正見到,原來她做的一切,她的一言一行,
都在表達她對我的愛。

我好後悔,傷害了寶寶,
也傷害了我自己。

但是,我不灰心,
因為我愛這個寶寶,我想要更好,
我想要為了寶寶,更為了自己,成為更好的人,
因為這是值得我愛的寶寶,
我想要更加珍惜她,不要再讓她為我傷心、煩惱?

寶寶說,她的感覺說出來我又不會改。
我要對寶寶說,妳錯了,
因為是妳,我一定會改。

我了解了妳的包容、關心和一切一切,
也看見了妳的成長。
親愛的寶寶,妳真的很棒,
我也不會原地踏步,
我要跟妳一起成長。

請妳相信我,
就如同,我相信我們的愛情一樣堅定。

我真的愛妳,這絕對不是一句空話,更不是一個藉口。

我明白愛情裡可以有依賴,
但是完全的依賴是最大的負擔,
請容許我依賴妳的愛,
也請見證我依靠自己的堅強。

因為妳的傷心難做,我一瞬間醒了,
如果我真的愛妳,就該珍惜你,而不是傷害妳。

而我是真的愛妳,所以,請不要放棄。

我要為了我們倆,創造更好的將來。
請妳陪在我身邊,與我一起努力,好嗎?

我最愛的寶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