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12 23:11:33

三歲的憤怒

將滿29歲,有種莫明的恐慌

這十年自身的改變,微乎其微
任性也無理取鬧~就算面對的是喊自己”媽咪”的傢伙
該說是因為一直保有年輕又純真的心
還是,其實就只是沒有任何成長也不肯認清事實的證據?

當了妻子,成了母親
最大最大的變化,是眼睛看得見的捷運高鐵,那些總是見不到面的朋友
我,實在看不清自己的模樣,
也算不出自己實際的年歲~

所以有時候會這麼想
四十歲或五十歲的時候,
還是會在別人大喊一句”小姐”之後,本能反應的回頭
你,找我嗎?

活到那樣的年紀,十二歲的小鋼琴
會再跟我爭著究竟要吃紅豆餅還是奶油餅好?
活到那樣的年紀,二十歲的小鋼琴
會再緊緊擁著我說媽咪我們去公園騎腳踏車好嗎?
活到那樣的年紀,三十歲的小鋼琴
會再深情款款的看著我的眼說我真的好愛你?

或許會,也或許不會
但我猜,咱們母女倆無聊幼稚的戰爭~早已開始
十五年後的妳,可想得清楚....
子欲養而親不待,樹欲停而風不止
你以為在背後做小動作我看不到嗎?
180度旋轉的數位相機,老娘花錢買的!!

上一篇:三天三夜

下一篇:揹起書包,上學去